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雷鋒讀後感300字

雷鋒讀後感300字(一)

這個假期,我看的第一個故事就是雷鋒的故事。

開始,我一看有四十多頁,所以我就有點畏難。但是,我看著看著,不知不覺地就上癮了。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故事是雷鋒幫助大嫂。

有一次,雷鋒下火車了,他看到有一個大嫂需要照顧三個特別小的孩子,有點忙不過來。雷鋒就主動的跑上前去,照顧其中的兩個孩子。

還有一次,雷鋒到一家小店去吃飯,他看到有兩個女人點了包子,又不喜歡吃包子。雷鋒只好把自己的米飯給那兩個人吃,自己只能吃她們的包子了。

看完了這兩個故事,我知道雷鋒是個樂於助人的人。我和我身邊的人都需要向他好好學習。比如說,我們在公共汽車上就可以給老爺爺或老奶奶讓位子。還比如說,我們在過馬路的時候,就可以扶盲人走路。還比如說,我們在學校,別人缺筆了我們就可以借給他。

所以,我們在任何時候,只要看到需要幫助的人,就要儘可能地去幫他。

雷鋒讀後感300字(二)

我從小就喜歡看故事書,我看過的故事書有很多很多,其中我最愛看雷鋒的故事這本書,每天晚上我都要和媽媽讀這本書。

今天,我和媽媽終於讀完了這本書。雷鋒從小就是一個苦孩子。長大後,他很喜歡幫助別人,也很喜歡學習。

有一次,他坐火車去吉林,他看見有一群人圍著一個大嫂,他們正在為他著急,雷鋒上前詢問了一下情況,說。大嫂,你別著急,我幫你補一張。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補了一張票。雷鋒還幫助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找到了她的兒子。雷鋒做的好事數也數不清。所以,流傳了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我們應該學習雷鋒助人為樂的精神,雷鋒叔叔雖然離開了我們,但是,他好的品質,好的精神一直鼓勵著我們。

雷鋒讀後感300字(三)

讀了雷鋒的故事,我深受感動,他的事跡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向雷鋒學習,首先要學習他刻苦學習的精神。施工任務中,他整天開著汽車跑來跑去,很難抽出時間學習,他就把書隨身帶到自己的包里,車一停,沒有事他就坐在駕駛室里看書。()他生前一共寫了121篇日記,約4.5萬字。作為一名學生,我應該學習他這種擠和鑽的釘子精神,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好好學習。

向雷鋒學習,其次要學習他的樂於助人的精神。一天傍晚,天下起了大雨,雷鋒見公路上一位婦女懷裡抱著一個小孩,手裡拉著一個小孩,身上還背著包袱,在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著。雷鋒一打聽,原來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回來,要去十幾里外的樟子溝去,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大一點兒的孩子冒雨朝樟子溝走去,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他們送到家。我一定要學習雷鋒樂於助人的精神,尊敬老師,團結同學,熱愛集體,多做好事,做一名合格的三好學生。

雷鋒雖然離開了我們,但他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我們要向雷鋒學習,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

雷鋒讀後感300字(四)

今年暑假我讀了一本特別有意義的書,書的名字叫《雷鋒的故事》,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雷鋒是湖南人,有個小山村名叫簡家塘,這就是雷鋒的家鄉。一九四零年,雷鋒出生在這裡的一個貧苦農民的家裡,他雖然家境貧寒,但卻總是熱情地幫助別人,走到哪裡就把好事做到哪裡。下雨天他接送小同學上學,護送迷路的陌生人回家,自己用的牙刷卻都是別人用過後扔掉的,他的襪子是「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雷鋒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地為人民服務中去」。

讀了這個故事我被雷鋒叔叔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從雷鋒的故事中我希望能夠汲取到更多的精神營養,讓自己成為一個人格健全、能夠為社會做貢獻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