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學習雷鋒好榜樣讀後感

學習雷鋒好榜樣讀後感(一)

讀完以後,我能感受到雷鋒叔叔的螺絲釘精神,我覺得我們每個人應該像一顆顆螺絲釘一樣安在哪裡,我們就該愛崗敬業,腳踏實地,努力把本職工作做好,好好學習,長大以後為祖國做出貢獻。

這本書還寫了在日記中感知雷鋒精神,他認為,一個革命者,要樹立牢固的團隊精神思想,時刻都要把集體利益放在第一位。同時還要堅決打消個人主義,因為個人主義對做任何事情都不利,對集體有損害。個人主義好比大海中的孤舟,遇到風浪,一碰就翻。我們要像雷鋒叔叔學習,時時刻刻做個樂於助人的好孩子,這樣我們祖國的大家庭才能繁榮昌盛。

學習雷鋒好榜樣讀後感(二)

三月的春風再一次吹暖了大地,《學習雷鋒好榜樣》的歌聲響徹了校園上空,我和孩子們一起捧讀《學習雷鋒好榜樣》這本書,接受雷鋒精神的洗禮。

雷鋒用他年僅22歲的短暫生命為我們譜寫了一曲永垂不朽的精神讚歌。雷鋒不是由“轟動效應”塑造出來的典型形象,而是從平凡小事終孕育出來的偉大人物。雷鋒做的許多事情都是小事,正是大量的人都可以做到的小事,卻真正提現了人生的價值和追求。大事對人的境界是一種檢驗,更多的小事才放映出人的修養、品質和境界。毛主席曾經說過:“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只做好事不做壞事。”雷鋒一輩子都在做好事,做小事,但他卻把每一件小事做的很不平常,很不普通,甚至是好上加好。

我和孩子們從雷鋒的一篇篇日記中了解到,少年時代的雷鋒就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好學生,背低年級同學過橋,幫老人砍柴挑水,幫同學補習功課。在工廠時,雷鋒總是利用自己的節假日到農村義務勞動,為公社拾大糞,把自己的錢物送給貧困農戶。到部隊後,生活中無微不至地照顧生病的戰友,毫無怨言地幫戰友洗衣服,不辭辛苦地幫炊事班清洗蔬菜,打掃衛生。建築工地上,雷鋒帶兵參加義務勞動,勤懇踏實的幹勁兒讓在場的每一個人深受感動。火車上,雷鋒則化身義務服務員,給乘客讓座、倒水,主動打掃列車衛生﹍﹍在為人民服務中,雷鋒永遠感覺不到累。他總是尋找一切為人民服務的機會,把自己生命的每分每秒都獻給人民。雷鋒做了一輩子好事但從不圖名也不圖利。他幫助大嫂補車票,他冒著傾盆大雨護送孩子回家,他幫助大娘找到失散的兒子,當問起他叫什麼名字時,他總是笑著說:“我叫解放軍。”在雷鋒看來“無名英雄”最光榮,他用“傻子精神”向人們詮釋了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崇高價值。我和孩子們在這些平凡的小事中感動著,心靈一次次受到了震撼。

雷鋒叔叔無私奉獻的精神感召著我們,他愛崗敬業的“螺絲釘”精神,他學習上善於擠和鑽的“釘子”精神同時又激勵著我們,我們也要將自己的力量融入集體之中,充分發揮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的作用。學習上,我們要永記釘子精神,提高本領,在平凡中實現卓越。生活中,學習他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勢在必行。

時光匆匆,雷鋒,離開我們已經50年了。但是他卻一直活在我們心中。這么多年來,人們學習雷鋒的活動從未間斷過。無數雷鋒式的人物頻頻湧現出來。在他們中間,有的事跡壯麗,感動天地;有的成就輝煌,舉世矚目。然而更多的還是凡人小事。用糞桶背出自己價值的時傳祥,每天繞滇池行走保衛滇池的張正祥﹍﹍他們平梵谷尚的點滴言行,同樣感動了我們。“學雷鋒精神,走雷鋒道路,創雷鋒業績”,已經成為頗具時代特色的口號。就連外國人也在聽雷鋒故事、唱雷鋒歌曲、學習雷鋒做好事。

在讀這本書的過程中我們還開展了講雷鋒故事,說說我們身邊的活雷鋒,學習雷鋒好榜樣等活動,我和孩子們在學雷鋒的過程中充分感受到了奉獻的快樂。讓我們都能從平凡的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自我做起,學習雷鋒精神,在點滴中感悟人生。

學習雷鋒好榜樣讀後感(三)

最近,在學校老師的安排下,我讀了《學習雷鋒好榜樣》這本書,這本書里講述了一個名叫雷鋒的人,他刻苦學習的釘子精神和樂於助人的友愛精神值得我們去認真學習。

雷鋒叔叔在部隊的時候工作流動性很大,需要每天駕駛汽車出行,沒有固定的時間看書。為了更好地學習知識,雷鋒叔叔就把要看的書裝在一個小書包里,每天隨身帶著。他不放過一點點空閒的時間,哪怕只有幾分鐘的時間,他也要把書拿出來讀一讀看一看。雷鋒叔叔曾總結過:“擠時間讀書就是—早點起,睡晚點,飯前飯後擠一點,行路坐車想著點,外出開會抓緊點,星期假日多看點。”可想而知,雷鋒叔叔是有多么愛看書啊!每想到這裡,我的臉就不由的紅了起來。我有那么多的時間可以去看書,卻浪費了,真是不應該啊!我以後一定要抓緊時間多看書,把學習成績搞的更好。

雷鋒叔叔短暫的一生做了許多好事,而且做好事還不留名,“我叫解放軍”是雷鋒做完好事後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在如今這個社會上,我們仍需要雷鋒,需要雷鋒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從今以後,我也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在生活中,在同學們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做一個樂於助人的人。

學習雷鋒好榜樣讀後感(四)

讀了《學習雷鋒好榜樣》,我很感動。

在雷鋒少年的一個冬天的早上,雷鋒和同學一塊去上學,途中下起了大雨,同學們都冒雨向學校跑去,剛到池塘邊,一名同學突然發病,掉近了池塘。()頓時有的同學嚇的大哭,有的同學目瞪口呆,不知所措,雷鋒見此情景,來不及脫衣服,便“撲通”一聲跳進水中,把同學拖到了岸邊,但冰冷的河水把他也凍僵了,後來在村民的幫助下,雷鋒和同學都脫離了危險。

從雷鋒的故事上,我想到了我自己,我也有很多的缺點,不團結同學,不愛幫助人,上課不專心聽講,愛做小動作,這樣不但自己沒聽到還影響了其他同學。我一定要向雷鋒學習,幫助同學,上課認真聽講,努力學習,趕上其他同學,為班級爭光。

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從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每天堅持不懈。

學習雷鋒好榜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