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雷鋒觀後感600字

雷鋒觀後感600字(一)

雷鋒,這位偉大的戰士,並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壯舉,他所做過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平凡的,然而正是這無數的平凡構成了他的偉大,他將自己那些平凡的腳印,一個個清晰地刻在人們的心中。

「我活著,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做一個對人民有用的人。」雷鋒是這樣說,更是這樣做的。他把平時儉省下來的積蓄寄給戰友困難的家庭,寄給遭受災荒的不相識的人們。他用業餘時間輔導駐地附近學校的孩子們,幫助他們好好學習,教育他們養成健康的品德,樹立遠大的理想。有人曾這樣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人們還記得他冒雨護送老人,還記得他用自己的錢為丟了車票的旅客買票,還記得他深夜為戰友縫補衣服……他的形象深入人心,直到今天,那些捨己為人的人,仍被人們親切地稱為「活雷鋒」。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雷鋒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在短暫的人生旅途中譜下了一首首助人為樂的新曲。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雷鋒永不停息地為人民做下了一件又一件的好事,這些事情也許稱不上是多麼偉大的壯舉,但正是這一點一滴的為人民排憂解難的好事,猶如一磚一石,構築起了雷鋒助人為樂的精神大廈,高高地聳立在人民的心中。

窗外的星格外明、分外亮,它是雷鋒精神的化身,高懸在人們的心空中永不隕落。因為它已經成為一種不朽的象徵--象徵著我們民族勤勞、簡樸、關心他人、克己奉公的優良傳統;同時它也成了一種永恆的啟示--啟示著我們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奮發向上、不斷努力,為實現人類美好的理想而奉獻出每一分光和熱。

雷鋒觀後感600字(二)

一部電視劇,一部人物,感覺,現在的自己就像在拍生活的電視劇,而《雷鋒》這個電視劇,我看了22集,不知道怎麼每次都要眼淚聚下。或許他把他自己的生活,過的十分精彩,所以才會讓人很感動,最近一集,雷鋒死了----大山,喬排長他們都眼淚下來,這就是活在人們的心中……雷鋒,生在這箇中國的時間我為你感動著。

我是個眼淚不怎麼留下的人,看著這部電視劇眼淚流下來了,是感動嗎?不是,我被雷鋒的所做的好事佩服他了,她要做革命的先鋒,做一顆那裡需要的螺絲丁,是啊再怎麼平常的事情他也能做的這麼好。而我可以嗎?生活在黨的懷抱中,我卻默然了。自己做的不好還天天煩那不好這不好,什麼都要浪費,雖然日子好過了,但是我也不能這麼浪費,得要像雷鋒學習。

在電視劇中,導演處處寫著感人的故事,我相信他把雷鋒給寫活了,雖然是斷斷續續看的但是還是感動了,()特別是雷鋒小時候被地主用鐮刀看了三道傷疤,那情景讓人害怕,當時的他沒有哭,地主就是那麼的可怕,專門拿窮人的東西,那麼小的孩子至於嗎?

雷鋒做過千千萬萬的好事,可是他卻什麼也不說出來,好事不留名,給瀋陽軍區捐錢他也不說。雷鋒的性格應該讓我這個急招的人學學,看見戰友有困難他也去幫忙,幫完忙也總說,我們是好兄弟,一家人,不用說謝,我佩服這樣的雷鋒,聽說大山的媽媽生病了沒有錢治病,雷鋒瞞著大山悄悄的給他的母親寄去一個月的生活補貼6元錢,那時的6元相當於現在的600元,這個是他背後默默的付出,沒有讓大山知道,後來大山回家探親,母親告訴他他才知道。母親說」大山你遇到了好的班長「,還有很多的感人故事。雷鋒值得我這個思想愚昧的人區學習,學習他身上的精神。

學習他身上的助人為樂的精神,還有學習他身上有個螺絲釘的精神,學習他身上釘子的精神,學習他的吃苦耐勞的精神,雷鋒我的榜樣。

雷鋒觀後感600字(三)

在學校的時候,我看了電影《雷鋒》。我很高興又能學習到革命先輩的感人故事了。

電影主要講了雷鋒叔叔最為突出的幾件問為人民利益服務的事情。片中講述雷鋒起初一心想上戰場,為國爭光。後來聽了指導員的開導,為人民服務,不分時間,不分先後,不分崗位。雷鋒醒悟過來了。指導員送給雷鋒一套《毛澤東選集》,這還是上級獎勵給指導員的呢!從此雷鋒只要一有時間,就捧起書本努力學習。他認真看了《毛澤東選集》後總結出:每一個戰士都是一個螺絲釘,他要做革命中的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後來,他就不斷的為人民做好事。假日休息時間到工地去搬運磚塊;送老大娘到目的地;捐錢給災區;幫小學生一起植樹等等。雷鋒做好事從不留下姓名。就這樣留下了許許多多動人地光輝事跡。我看了心情非常激動。雷鋒是一個窮苦人家的孩子,爸爸給日本人殺害了,媽媽被地主逼死了,哥哥在地主家幹活累死了,弟弟在媽媽的懷裡餓死了,雷鋒一個人,孤苦伶仃。這也告訴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真的來之不易,是革命先輩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我們要好好珍惜現在的生活!

雷鋒叔叔那種助人為樂,節約的好精神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影響。有這樣一個鏡頭:一個星期天,雷鋒叔叔的戰友王大力把連隊所有戰士的襪子和衣服都洗了,雷鋒找不到自己的襪子了,他就到處尋找。這是他的戰友王大力就說:」雷鋒,你有那麼多錢,怎麼捨不得買一雙新的啊,你瞧,你這雙襪子都好幾個破洞了,穿在腳上不嫌的難受啊?「雷鋒叔叔說:」只要不耽誤我的工作就行,好壞沒有關係。咱們軍人不是把襪子穿給別人看的。「這幾句話體現出雷鋒叔叔的勤儉節約的好精神。他每個月只有6塊錢津貼,他卻把錢存進銀行,雷鋒叔叔把省下來的錢全部捐給了災區人民,那時候中國人民都還很窮,他自己卻捨不得買一件新衣服。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寧做革命的螺絲釘……「如今這首紀念雷鋒的歌曲響徹全中國,我們也把每年的3月份作為學習雷鋒活動月。我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做好事,從我做起,為人民服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