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雷鋒的故事演講稿

雷鋒的故事演講稿(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叫***,來自四年級六班。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永遠的雷鋒》。

有這樣一位叔叔,他的身高雖然只有1米54,卻成為幾百萬人民解放軍的排頭兵;他的體重雖然不足50公斤,卻像一塊巨石,激起我們心靈深處的浪花層層。他的日記,人們越讀越起勁;他的故事,人們越聽越動情!他的名字就叫――雷鋒。

雷鋒叔叔,1939年12月30日出生於湖南望城縣安慶鄉的一個貧農家庭,7歲就成了孤兒。在黨和人民的培育下,雷鋒從一個苦孩子成長為一名自覺的共產主義戰士。他1960年參軍,同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入伍前,他先後在鄉、縣當過通訊員,在農場當過拖拉機手,在鞍山鋼鐵公司當過推土機手,多次獲得嘉獎。

參軍後,雷鋒叔叔勤學苦練基本功,各項科目成績都是優良。他克己奉公,助人為樂,為集體、為人民做了大量的好事:他把平時積攢的200元錢無私奉獻給撫順人民公社和遼陽災區人民,他用自己的津貼費給丟了火車票的大嫂補票,他利用閒暇時間擔任校外輔導員……他做的好事幾天幾夜也說不完。他把幫助別人看成是一種享受快樂的方式,始終「把別人的困難,當成自己的困難;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愉快」。對自己他一向勤儉節約,從不亂花一分錢。1962年8月,雷鋒叔叔因公殉職,年僅22歲。他把短暫的一生都投入到了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可是人為什麼活著?生命的意義在哪裡?雷鋒叔叔以自己的行動為我們做了世界上最精彩的回答。作為少先隊隊員,我們一定要用實際行動向雷鋒叔叔學習,我們要從生活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讓身邊的人們更加幸福,讓雷鋒精神永遠活在我們每個人的心扉!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雷鋒的故事演講稿(二)

大家好!我是二(6)班的**,今天我講故事的題目是《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雖然我們沒見過雷鋒叔叔,雷鋒叔叔也早已離開了我們,但我們都知道雷鋒叔叔,雷鋒叔叔的名字家喻戶曉,無人不知。

記得我開始讀幼兒班的的時候,爸爸媽媽就教我唱「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這首歌,儘管那時我根本不懂得這首歌的意義,甚至根本不知道雷鋒是什麼,所以就天真的問爸爸媽媽,雷鋒是什麼啊?爸爸媽媽說:「雷鋒是個愛做好事喜歡幫助別人的好叔叔,你也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做一個好孩子。」爸爸媽媽還給我講雷鋒叔叔做好事的故事,那時候起,我就知道了有個雷鋒叔叔。

當我上了國小後,每當校園裡響起「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這首嘹亮的歌聲時,我就會想起雷鋒叔叔做好事故事,並在心裡默默的下定決心: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做個有道德的人。

有一次,爸爸媽媽媽帶著我去旅遊,在公車上,有一個抱著小孩的阿姨上了車後沒有坐位,就站在我坐位邊上,()我就想起了爸爸媽媽跟我說過的雷鋒叔叔讓坐的故事,於是我就主動站起來給這位抱小孩的阿姨讓了坐,阿姨連聲說謝謝你小朋友。我感到很自豪,說不用謝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

清明節放假時,爸爸媽媽又帶我還有爺爺奶奶等人去江西景德鎮、南昌旅遊,我們在景德鎮古窯民俗博覽區遊覽時,看到一個叔叔隨手把菸頭扔在了地上,我看到後就上去把菸頭撿起來扔進了垃圾桶里。我覺得自己又做了一件好事,心裡很開心,爺爺奶奶也直誇我是個文明的好孩子。

還有一次,我跟爸爸到銀行取錢里,在地上撿到一張身份證,我想失主一定很焦急,於是我與爸爸就在銀行那邊等,等了很久但沒有等到失主,我和爸爸只好把身份證交給了銀行工作人員,請他們轉交丟失主。我想拾金不昧正是雷鋒叔叔的好品德。

雖然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眾人的力量是無限的。如果我們每個人平時都能從小事做起,那怕每天只做一件好事,成千上萬的人就能做成千上萬件的好事,那我們的社會就是一個美好的社會,我們的地球就是一個美麗的星球。

雷鋒叔叔死了,但雷鋒叔叔活著,他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我們要永遠牢記雷鋒叔叔的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們要以雷鋒叔叔為榜樣,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讓我們一起向雷鋒叔叔學習,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