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寫杜鵑花的句子

1、還有三盆紫紅色的杜鵑花,大部分和粉紅色的杜鵑花一樣,只是紫紅色的杜鵑花開得非常鮮艷。遠遠一看,讓人眼前一亮,紫紅色的杜鵑花綠葉“包裝”得異常精緻。在綠葉包裝下,紫紅色的杜鵑花“炫耀”著它那“國色天香”的外貌。

2、看著杜鵑花,它是那么的普通平凡,沒有菊花牡丹那么高貴受人歡迎,但是它同樣裝點著春天,裝點著大地,很執著地開花,為校園添幾分生氣。

3、綠葉襯紅花,杜鵑花被分為好幾種顏色,我最喜歡的是紅色了,那花兒在陽光的衫托下十分美麗嫵媚動人。遠遠看去那杜鵑花像一群彩蝶在空中翩翩飛舞。那花兒像人用一張張紅色的紙做成的,看上去格外鮮艷,而當你摸上去就沒有它那葉子那么光滑了,有點皺巴巴的。

4、杜鵑花除了吸引人的是花,其實葉子也有一番風味。青綠色的葉子被花朵襯托著,幾朵花中就有幾片綠葉在其中點綴著,鮮艷而不是高雅。偶爾有幾滴露珠滴到了橢圓的綠葉上,綠葉就伸伸懶腰,在露珠上晃來晃去的,綠葉被清洗的一塵不染,真是一種奇特的“洗澡”方式喔!

5、到了開花時節,茂盛的枝葉上開滿了紅色的花朵。從遠處看,它們三個一團,五朵一簇,像一團團盡情燃燒跳躍的火苗。從近處看,有的花朵含苞欲放,有的半開半合,有的全開了。那綻開的花瓣,嬌艷得就像綢緞,花瓣邊彎彎曲曲的,猶如仙女的裙邊。花是由五個花瓣組成的,花瓣圍著幾條黃色的花蕊,那點點的嫩黃點綴著紅紅的花瓣,真漂亮啊!一些淘氣的小花朵藏在葉子底下,好像在和我捉迷藏。

6、六色的衣裳,而杜鵑花則穿上了紅中透粉的衣裳,看它開得多燦爛啊!像燃燒的火焰,如噴霧的紅霞,讓人看了賞心悅目。春雨姐姐也不讓杜鵑好好展現美姿,不賞臉地下起毛毛細雨。你以為杜鵑會因此耷拉著腦袋不高興嗎?你錯了,它把春雨當成沐浴水,正舒服地洗澡呢!不時花蕊動兩下,在向我招手。

7、杜鵑花是粉紅色的,花瓣是扇子形的,花蕊是幾個小黑點,像螞蟻似的。聞一下,一股清香撲鼻而來。

8、隨著時間的推移,杜鵑花也開始變了,變的是那么美麗;是那么引人注目;是那么有生氣;杜鵑花展現出自己的美麗。那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骨朵也舒展開了自己美麗的身軀。那展開的花瓣,妖艷的就像綢緞,花瓣彎彎曲曲的,猶如仙女的裙子,仿佛帶我進入到了另一個美妙的世界,令我魂牽夢繞。杜鵑花就想一群彩蝶在空中翩翩起飛,那花朵在陽光的襯托下,顯得更是耀眼美麗!

9、杜鵑花已經開得不少了,一株就有三或五朵花。遊動已經隨著春風開開放了,有的還是一個花骨朵。開放的花朵好像個樂團拿著“喇叭”,嘀嘀嗒嗒正在舉行春天的音樂會。

10、杜鵑有許多的品種。紅的粉的紫色的,應有盡有。我們班的杜鵑花是粉色的,葉子是青綠色的,一朵朵的杜鵑花鑲嵌在青綠的葉子上。花朵一瓣瓣的綻開,露出金黃的花蕊,花蕊像個小仙女似的,亭亭玉立。還有些含苞待放的小骨朵,立在樹葉上正在四處的張望呢!這美景,就像盛夏的池塘睡蓮一樣,有的在綻放,有的在緊緊閉合著,可愛極了!

11、山裡的杜鵑花,開得無拘無束,落自由自在,它散落在灌木叢中,蓬勃在田埂河邊,山裡的清風,賦予它迷人的魅力,山裡的水土滋潤出它與眾不同的嫵媚,山裡的杜鵑花,風姿綽越,有的枝葉扶疏,有的乾枝百乾;有的鬱鬱蔥蔥,俊秀挺拔,有的曲若虬龍,蒼勁古雅。如果你把它捧在手上,心都會染的鮮亮。

12、五朵紫紅色的花瓣連在一起,三朵花瓣上有許多暗紅色的斑點形成了一根暗紅色的羽毛。一朵又一朵的姿勢,有的穿著紫色的“裙子”正在風中跳舞,()有的懶洋洋地睡覺上面在享受日光浴,有的卻躲在綠葉地下講悄悄話。我陶醉在這花的海洋,仿佛我就是一朵杜鵑花。一陣風吹來,我隨著風兒翩翩起舞。過了很久我才知道我不是杜鵑花,我是在看杜鵑花。

13、綠葉襯紅花,在陽光的映襯下十分美麗嫵媚動人。遠遠看去那杜鵑花像一群彩蝶在空中翩翩飛舞。那花兒像人用一張張紅色的紙做成的,看上去格外鮮亮,那種燦如雲霞的紅艷,格外引人注目。走在青石小徑上,微風吹過,看著火一樣的杜鵑花一起跳動,心情特別舒暢。此時,我會想起一句歌詞,一個場景:“若要盼得喲,紅軍來,嶺上開遍映山紅……”浩浩蕩蕩的紅軍隊伍開來了……

14、花兒在陽光的衫托下十分美麗嫵媚動人。遠遠看去那杜鵑花像一群紅蝶在空中翩翩飛舞。那花兒又像人用一張張紅色的紙做成的,看上去格外鮮艷,而當你摸上去就沒有它那葉子那么光滑了,有點皺巴巴的,好像摸到絨布的感覺一樣。

15、杜鵑花,山里人把它稱為映山紅,它由於花繁葉茂,而綺麗多姿,它由於紅的像團團烈火,染紅了群山,映紅了綠水,童年的我就在這映山紅的花開花落中度過,在我的記憶中,這山裡的映山紅是世界上最美的紅,最艷的花。

16、杜鵑花的葉子是橢圓形,葉子上長有細毛。它的枝幹是褐色的,莖部有1層皮。杜鵑的花是粉紅的,盛開的花是1層層的,大花瓣包著小花瓣。花骨朵是嫩綠的,如果把那層嫩皮撥掉,就會看見粉色的小花瓣。

17、杜鵑花有很多種顏色,五光十色,多姿多彩:殷紅似火金光燦燦,晶藍如寶,或帶斑帶點,或帶條帶塊,粉紅的洋紅的橙黃色的淡紫色的黃中帶紅的紅中帶白的白中帶綠的,真是千變萬化,無奇不有。有的濃妝艷服,有的淡著縞素,有的丹唇皓齒,有的芬芳沁人,真的各具風姿,儀態萬千。教室里欣然開放的杜鵑花是鮮紅似火的。

18、春風吹綠江南岸。春姑娘為萬物披上色彩斑斕的外衣,小草穿上了綠衣裳,花兒們穿上了五顏六色的衣裳,而杜鵑花則穿上了紅中透粉的衣裳,看它開得多燦爛啊!像燃燒的火焰,如噴霧的紅霞,讓人看了賞心悅目。

19、粉紅色的杜鵑花錯落在“綠寶石”林中,花瓣一般是5片-11片,花裡面染上了紫紅色,有如一隻只紫紅色的小蟲在爬。花裡面還有幾根細細的,水靈靈的長條,上面長著一個小黑點,活像螞蟻的觸角。茂密的“葉林”把花襯托得更加美麗了。

20、每年的三到四月,在山丘,地頭,田邊,隨處都可以看見一點點,一叢叢,一片片的杜鵑花,如果你走進山里,你更會目不暇接,漫山遍野的杜鵑花競相開放,一簇一簇,激|情如火,一片一片,紅似雲霞。頃刻間,你不知道先撫摩那一樹,你不知道先親吻那一叢,驚嘆中,只想把自己融入花中,與它合為一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