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牡丹的好詞佳句

1、最美麗的地方就是花瓣和花蕊了,有些顏色是白色的,也有些顏色是粉色的,摸上去絲絲滑滑像剛出生的小寶寶的小臉蛋,花蕊的形狀像一根根黃色的小棒,被微風一吹,牡丹花左右搖晃,還招來了許多的蜜蜂和蝴蝶。

2、屋外那一牆牡丹,今天依舊灼眼,她的色彩是血的殷紅,她千百年的象徵。我從不愛它的美,只是驚訝於它生命的火熱。

3、我跑過去一看,呀!它羞得垂下了頭,彎下了腰,如害羞的小姑娘,讓綠葉哥哥遮住它;旁邊還有一朵白牡丹,它傾斜著身體,高高的抬起頭,用白色的一個貼著一個的桃心花瓣向人們獻媚;對面還有一個瘦高瘦高的大個子,看,他多驕傲,直挺著腰,用淡黃色的花瓣花盤碩大的花,盡情地綻放著它的笑容:左面還有一朵金黃色的正在熟睡的“小寶寶”,讓綠葉保護著自己,害怕雨水和太陽傷及它的身體;緊挨它的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骨朵……五顏六色,千姿百態的牡丹花讓我眼花繚亂,遊客們的讚嘆聲更是不絕於耳。

4、牡丹花的顏色特別吸引人!有大紅的,紅得像一團火;有水紅的,有粉紅的,它們都嬌艷艷的,像美麗的小姑娘。還有深紅的,紫紅的。最引人注目的要數紫紅的“黑牡丹”了,因為它紅得太深了,就像黑色的了,所以叫黑牡丹,這可是很名貴的花,是育花員精心培育出來的。

5、牡丹花,色香都絕。五彩繽紛的色澤,有紅、黃、藍、白、粉墨、綠、紫,超越百花。即使花色同為紅花,有的如似丹,有的像火,有的卻似紅瑪瑙那樣晶瑩;同為白花,有的似冰,有的若銀,有的宛如白玉。花香沁人肺腑,令人陶醉。牡丹被譽為“花中之王”。

7、牡丹花沒有梅花那樣堅強,沒有菊花那樣楚楚動人,但它依然非常自信,它生長在百花齊放的春天,和其它花兒們爭奇鬥豔。之所以牡丹是我們的花中皇后,是因為它有勇於挑戰的精神,才會成為花中皇后,它有一個信念,無論做什麼事情必須要贏,不能輸。這樣的行為令我驚訝。

8、國色天香,雍容華貴,姚黃魏紫,魏紫姚黃,富麗端莊、芳香濃郁,富貴吉祥,繁榮昌盛

9、置身於這些雍容華貴的牡丹花叢中,我忽然覺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嬌艷的牡丹花,穿著紅艷艷的衣裳,站在陽光里,像是一團熊熊燃燒的火焰,又似五月的石榴花,隨著微風翩翩起舞。這時,蜻蜓飛過來了,蝴蝶飛過來了,它們都在爭先恐後地告訴我清早飛行的快樂;魚兒在我的腳下遊走,悄悄地告訴我昨夜裡所做的美夢……

10、牡丹的花葉子像剛出生的寶寶的小手掌,幾棵牡丹盛開了,像粉紅的小碗。很多很多的花瓣一層一層的像沙裙。我湊上去,一股香味鑽進了鼻子裡……啊——太香了!

12、剛到牡丹園門口,遠遠的便看見一道五彩繽紛的雲霞出現在眼前;再走近一些,那雲霞又變成了一座座起伏的五彩山;走到跟前,才看清了,原來是好大的一片牡丹花。真美啊!

13、牡丹花的姿態很多,有的花瓣兒才展開兩三片,小露珠正在它身上打滑梯;有的花瓣兒全展開了,露出燦爛的笑臉,好像在熱烈歡迎遊客的到來;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得馬上就要破裂似的。

14、牡丹的莖又細又短,老乾可達3米,枝葉特別茂盛。它的葉子又扁又短,綠得好像就要底下來似的。每當到了百花盛開的四月份,杜丹就像成了花的海洋。那裡的花顏色各異,花朵碩大,花瓣肥厚,花蕊也非常多。有紅色的、黃色的、白色的、粉色的……紅的似火,黃的似金,粉的似霞,白的似玉……

15、又過了一個月,牡丹開放了,那粉色的花朵有小碗般大小,一朵花的直徑達到了十幾厘米,層層疊疊的花瓣簇擁在一起,讓人訝異它怎么就積蓄了那么多的熱情。誰能說它不是呢它積蓄了一秋,一冬的精氣,經歷了一春的努力,如今,它要轟轟烈烈地迸發出來,看哪,花朵縱情怒放,如排山倒海驚天動地,那么恣意,宏偉,那么壯麗,浩蕩。它不開則已,()一開便傾其所有,開個傾國傾城,讓人面對牡丹,除了讚嘆,膜拜,都不知道該乾什麼了。

16、轉眼間,春天到了,接受了春風的吹拂,春雨的滋潤後,那牡丹仿佛一夜間清醒過來,沒過一個月,那芽已脹了一倍有餘,接著便抽枝長葉,以後它的生長速度更是驚人,葉子一片片長了出來,到三月份,滿樹綠油油的,而花苞也悄然挺立枝頭,鼓鼓的,傲傲的。我仔細數了起來,可數了幾遍,結果都不相同。這時,公公走了過來:"不要這么數,牡丹的一個葉芽長出一個枝杈,一個枝杈只有一個花苞。"是嗎我半欣半疑,又數起來,果真如此

17、牡丹不象梅花在冬天裡一枝獨秀,也不象一些野花野草一樣默默無聞。她努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給大家,和其他的花兒組成一幅春天的畫卷。牡丹與百花一起爭芳鬥豔,從眾花中脫穎而出,成了“花中之王”。牡丹花不是“矮子裡面挑將軍”,她打敗了眾多有實力的對手,當之無愧地擁有“花中之王”這個稱號。她不象秋冬季節開放的花一樣,無法與春天的眾花一較高下。牡丹之所以沒有生長在秋冬季節是因為她相信自己比春天的百花都要優秀。她秉直著“要做就做最好”的信念。自己既然開了。就要開得漂亮,要展示出最好的一面,所以牡丹才為人們廣為傳頌。

18、是的,牡丹很嬌貴,必須要有適合的環境,才會開得很旺盛。可是,正因為這樣,牡丹才開得格外美麗,瞧,那一朵朵開得正艷的牡丹花,一片片段預告瓣緊湊地挨在一起,一層一層地,緊緊地裹住中間的花蕊。花的顏色也是多種多樣的,有黃的、紅的、白的、粉的、淡紫的、甚至還有墨綠色的。牡丹通常是在百花齊放的春天開放,它給人的感覺是十分自信,敢於和其他的花朵爭芳鬥豔。因此才被人們稱讚為“國色天香”。唐代著名詩人劉禹錫的詩中也曾有過“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這樣的感嘆。

19、這么多的各種各樣的牡丹,一叢叢,一簇簇,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剛剛綻開,有紅色的、黃色的、黑色的等等。而最美的就是那名叫“火鍊金丹”的紅牡丹了,那鮮艷的花朵似紅蓮映水,紅得耀眼。微風吹來,片片段預告瓣像是一隻只美麗的蝴蝶,正在向世人炫耀著它們那千嬌百媚的姿容。那美啊,簡直醉酷了我的心。

20、牡丹的葉子是綠色的,形狀像楓樹葉,像大掌。幾場春雨過後,來到這裡你會看見幾顆晶瑩的露珠靜靜地躺在葉子上,懶洋洋地曬太陽,被春風一吹,露珠從葉子上滑落下來,像小孩子在玩滑滑梯似的。

21、一陣微風吹過,陣陣清香便撲鼻而來,讓人心曠神怡。最綠的牡丹是“豆綠”,它的顏色近似葉綠;最黑的牡丹是“冠世黑玉”,它的顏色是深紫發黑;花瓣最多的牡丹要數“魏紫”,約有六七百片段預告瓣;最紅的牡丹是“火鍊金丹”,它的顏色近似國旗紅;最藍的牡丹是“藍田玉”,是粉里透藍;最佳的間色牡丹是“二喬”,它一朵花上兩種顏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