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菊花樣子的段落

1、瞧!那一朵粉紅色的菊花昂首挺胸,豆芽似的花瓣緊緊簇擁在一起,遠遠望去,既像一個小絨球,又像一個大家族圍坐在一起商議什麼事情。再瞧那兒,一簇簇菊花堆在一起,在聽秋風老師為她們講故事呢!看她們一個個揚著腦袋,挺著胸脯,坐得端端正正的,大概都想得到秋風老師的表揚吧!

2、瞧!這兒一隻神氣的“大公雞”在我們面前不住的啼鳴,再一看,原來是由菊科的亞種藤蔓類的塔菊達成的,真是逼真!它顯然剛被精心的裝扮過:顆顆閃閃發光的晶瑩水珠如同天上的啟明星那么耀眼,在嬌嫩的塔菊花瓣的襯托下,顯得熠熠生輝。走近一聞,淡淡的清香頃刻間瀰漫開來,我幾乎要陶醉在這菊花的世界裡了!

3、那種叫“黑牡丹”的黑菊花極為珍貴,粗壯的枝條配著濃綠的葉,中間托著黑而透紫的大花朵,真像一條烏龍臥在一座墨池之中。

4、“菊王”不愧為菊中之王。你看,它花芯紅得鮮活,花瓣卻純白無暇。鮮綠色的莖幹,翠綠色的葉子,搭配得那么和諧。它是所有菊花中開放得最好的。花瓣有的立著,有的坐著,有的垂著,那立著的好象在對另外的花瓣發號施令呢!啊!菊花,美麗的象徵。

5、我們走近野菊花,在它的面前蹲下來,與它相互對視,有的野菊花看見我們,仰起黃色的小臉旦兒搖擺著,好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有的又低下頭,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怕見生人似的。在一棵野菊花上我看見有一個枝頭上開著四朵花,其中只有一隻綻放著,有兩隻花苞長在開著的花的後面,而另一隻花苞卻與它們分離了,這是多么有趣的情景呀!

6、看啊!菊花有大有小,大的像繡球,小的似碧玉,美得那么可愛!那花朵,有的像老爺的柺杖,有的若蛟龍的爪子,各不相同千姿百態。菊花的顏色更是很多,紅的像火;粉的似霞;白的如雪,數不勝數。

7、八月菊的葉子是橢圓形的,邊緣還長著許多小齒,象是一把木工用的鋸子。葉子有大有小,參差不齊。有的葉子還垂下來。我想大概是為了吸收更多的陽光,更好地進行光合作用,積蓄更豐富的養料吧。

8、剛剛踏進門檻,一陣香氣便撲鼻而來。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萬眾一心”的菊花造型,這名兒起的可真不賴,遠遠望去,真像許多菊花姐姐把許多菊花妹妹捧在頭上。菊花的顏色並不單調:紅的像火,粉的似霞,白的像雪,黃的像金……真是多姿多彩,迷人極了。這美麗的菊花也為秋天增添了一絲生氣。

9、菊花千姿百態,有的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把整個臉都縮到了房子裡;有的爭奇鬥豔,像一張張燦爛的笑臉;有的好似在和我捉迷藏;到葉子下才能找到它們。菊花的花瓣形狀也各不相同,有的如節日裡盛開的禮花;有的像一個小碗;有的似太陽……花的顏色也豐富多彩,紅的似火炬,黃的如稻穀,白的像白雪,粉的似睡蓮……那美麗的花朵,會把你帶進一個童話世界。

10、山坡上長滿了野菊花,粗粗看去,野菊花並沒有什麼特點——密密的花瓣中夾著一個“大盤子”。如果你仔細看就會發現,在繁茂的綠葉叢中,時隱時現的花兒好像在和你捉迷藏。它藏得過你,卻瞞不了我。因為,我只要聞到它那獨特的清香味便會知道它在那裡。這就是故鄉小山坡上的野菊花。

11、秋天到了,公園裡長滿了菊花,遠遠望去,它們千姿百態,有的像一個圓球,風一吹,就上下搖擺起來,就像一個個胖乎乎的小腦袋向我們點頭;有的像一團捲髮,一縷縷髮絲在風地撫摸下翩翩起舞;有的菊花一個挨著一個,就像一片彩色的海洋。走近一看,它們色彩豐富,有粉色、黃色、白色、綠色、紫色、紅色……

12、噴池沿上,開滿了閒雅灑脫、多姿華麗的懸崖菊。株株枝條懸垂而下,朵朵小花密似繁星。它們肩並著肩,膀挨著膀,神態不一,各具情趣,或似孔雀開屏,或如銀河落地,或若蛟龍探海……真是仙容窈窕,妙趣橫生。

13、菊花的葉子呈碧綠色,毛茸茸的外表。有了它的襯托,菊花才會顯得更加美麗、更加明艷了。

14、細看菊花,就會發現它們花瓣的形狀雖然各不相同,有像明月的,有像扇子的,有像捲髮的……但不管是什麼姿態的,一律是潤如玉、輕如紗,輕輕摸一下,一股輕柔的感覺直透心脾,整個人頓時輕鬆了許多!

15、菊花的莖細得像一根鉛筆芯,上面布滿了小毛。莖上長滿了綠綠的葉子。葉子的形狀像一團火,剛長出來的葉子呈淺綠色,葉子上有不在一條水平線上的脈,用手一摸,可有些粗糙。()

16、瞧,那裡的菊花正在爭妍鬥豔呢,有的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小姑娘,有的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像一個個毛絨絨的雪球,還有的像天上那五光十色的焰火。一陣風吹來,菊花輕輕地搖擺,與蝴蝶為友,與蜻蜓做伴,就像一個個快樂的音符在跳著歡快的舞蹈。這就是頗為出名的“生態音符”菊花造型。

17、菊花在秋天傲霜怒放,五彩繽紛,千姿百態。看!那花兒紅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大的像團團彩球,小的像盞盞精巧花燈。這菊花從一個很高的花架上噴涌而出,閃著一片輝煌奪目的亮點點兒,一直瀉到地上,活像一隻艷麗動人的鳳尾,一條給舞台的燈光照的爍爍發光的長裙,一道瀑布——一道靜止、無聲、散著濃香的瀑布,而且無拘無束、仿佛女孩子們洗過的頭髮,隨隨便便的披散下來。那些綴滿花朵的修長枝條,紛亂地穿插垂落,帶著一種山林氣息和野味兒。

18、看,五六朵菊花生長在一條莖上,像好兄弟永不分家一樣。菊花家族是千姿百態的:有的已經是全部盛開,露出一張張美麗的笑臉;有的只開了一半,正在吸取天地精華,努力生長;還有的含苞待放,花苞白裡透紅,漲得大大的,好像馬上就要出來看看這五彩繽紛的世界。

19、這盆菊花很美麗。花朵是金黃色的,非常鮮艷,花瓣一層層重疊著,像個毛茸茸的毽子。它的葉子是墨綠色的,邊沿有鋸齒,樣子好像一個小巴掌。它的花朵本來是向著陽光——也就是向窗外開的,我嫌看花時不得勁,就把花盆轉動了一下,讓花朵向著屋裡開。可是沒過一個星期,它的莖卻自已轉了一個彎,花朵又朝著陽光了。後來我又實驗了好幾次,結果都與第一次相同。我想:人是嚮往光明的,菊花也許和人一樣,時時在追求光明吧。

20、我很喜歡白色的繡球菊。它的莖筆直筆直的,葉子肥大,莖和葉子都是碧綠碧綠的。最引人注目的是花了,白色的花瓣密密層層,一層一層地往裡包,遠遠看去,宛如一個大雪球,聞一聞還有一股清香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