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菊花的好句

1、自古以來,很多詩人還給各種菊花有生動形象的描寫。如以花色命名,白色菊有:“月涌江流”“白浪卷沙”;黃色菊則有:“飛黃騰達”、“金碧輝煌”;綠色菊有:“卡梁綠翠”;又如借詩詞典故表示菊花的顏色的,紅色的“紅葉題詩”、黃色的“黃石公”、粉色的“人面桃花”,每個菊名之後伴有一段精彩動人的故事。

2、我很喜歡白色的繡球菊。它的莖筆直筆直的,葉子肥大,莖和葉子都是碧綠碧綠的。最引人注目的是花了,白色的花瓣密密層層,一層一層地往裡包,遠遠看去,宛如一個大雪球,聞一聞還有一股清香呢。還有八月菊,它的葉子是橢圓形的,邊緣還長著許多小齒,象是一把木工用的鋸子。葉子有大有小,參差不齊。有的葉子還垂下來。我想大概是為了吸收更多的陽光,更好地進行光合作用,積蓄更豐富的養料吧。

3、菊花可真美啊!它的形狀千姿百態,有的像一個繡球,有的像一個毛茸茸的小球,有的像圓球合抱,有的像彩帶飛舞,有的像雨後的蘑菇。真是姿態多變、婀娜多姿!

4、每逢秋天來臨。露水成霜時,樹葉脫落了,鮮花凋謝了,惟有菊花迎風而立,傲霜怒放,五彩繽紛,千姿百態。看,那花兒紅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大的像團團彩球,小的像盞盞精巧的花燈。菊花在百花凋零的季節獨自開放,為大自然增添生趣,使悲秋的人們振作起精神。等到冬天來臨,它雖然葉落莖枯,但它根植於泥土之中又孕育著新的生命。來年春天,它們又蓬勃地生長起來,並且更多、更美。

5、我讚美菊花,因為秋天的菊花著色豐富,顏色絢麗多彩,十分美麗。有似火的紅色,如火如荼;有賽金的黃色,金光閃閃;有勝雪的白色,純潔無比;有嬌嫩的粉色,清淡高雅;有淡雅的紫色,還有珍貴的綠色,桔黃的、半紫半黃的、白里摻黃的、紅中帶白的……,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更加嬌媚,色彩多得似天池的五彩繽紛,使人百看不厭。

6、經過了春天的孕育,夏天的醞釀,菊花百花凋謝的秋天怒放了,似乎是填補這時的空缺,讓這蕭條的秋不顯得淒涼!

7、菊花的顏色五彩繽紛,有大紅的、粉紅的、深紅的、嫩黃的、鵝黃的、金黃的、潔白的、淡綠的、淡青的……

8、菊花的顏色也有,紅得像火,黃得似金,白得若雪,綠得如玉,粉的好似一片雲霞,還有那白中帶綠的,更是清幽淡雅。五顏六色,美不勝收。

9、這菊花從一人多高的花架上噴涌而出,閃著一片輝煌奪目的亮點點兒,一直瀉到地上。活像一支艷麗動人的鳳尾,一條給舞台的燈光照得爍爍發光的長裙,一道瀑布--一道靜止、無聲、散著濃香的瀑布,而且無拘無束,仿佛女孩子們洗過的頭髮,隨隨便便披散下來。那些綴滿花朵的修長的枝條、紛亂地穿插垂落,帶著一種山林氣息和野味兒;在花的世界裡,惟有鳳尾菊才有這樣奇特的境界。

10、菊花原產於我國,後來傳至國外,成為世界聞名的花卉之一。菊花一般用扦插法繁殖。菊花的品種繁,按開花時間,可大略分為早菊、秋菊、晚菊;按花朵半徑大小,可分為大菊、中菊和滿天星小菊;按花型,可分為單瓣型、復瓣型、扁球型、正型……

11、那些神韻清奇的菊花,經過精心培養和擺布,顯得更加豐富多彩,意境深遠,她們有的神行一體,風流瀟灑,有的群芳簇擁,()體態婆娑;有的玲瓏俊秀,生動傳神,人們常將它們直於廳堂庭院陽台走廊之中,或栽於屋後籬前路旁,與岩石樹木芳草小閣配置,更有古雅清奇的景色,發人遐想。

12、菊花有深紅的也有金黃的,花瓣兒圍著那粉黃粉黃的花蕊,十分迷人。中間那些紅菊挨挨擠擠,造型獨特,別具一格,相互簇擁,好象是擁在一起說悄悄話呢!周圍的那些黃菊,仿佛為整壇菊花穿上了黃裙。遠遠看去,像眾星拱月,像孔雀開屏,又像紅色的瑪瑙灑在碧玉盤中,還像一個紅色的大圓盤邊上鑲著一條美麗的金黃色的花邊,可真好看。

13、菊花,形態可謂千姿百態,有的秀麗淡雅,有的亭亭玉立,有的昂首挺胸;有的似高山流水,一瀉而下,有的如妙齡女子,嫵媚動人。個個如盛裝的花仙子,在綠葉叢中翩翩起舞。帶給人們的是幽雅的環境。微風吹來,菊花擺動婀娜的身姿,散發著陣陣幽香,雖比不上茉莉那么濃郁,也足以沁人肺腑。

14、菊花適應力強,不畏寒冬。她秀麗多姿,賞心悅目,自古被看作中華民族精神的象徵。她與梅蘭竹並稱為“四君子”。

15、菊花的特點是耐寒。在百花幾乎全都凋零了的深秋,它卻傲然開放了。

16、菊花的花瓣是一條條的,中間的花瓣向里卷著就像鷹爪一樣,四周的花瓣向外舒展,略微彎曲,又有些下垂,好似金黃色的瀑布傾瀉而下。

17、看那一朵菊花,遠離那菊花群,仿佛不願與它們為伍,確實它是鶴立雞群,雖一枝獨秀,但讓人感到了個體所獨風姿,墨綠色的葉子層層疊疊,如眾星捧月般襯托著潔白的花,更顯得寧靜高遠,神聖脫俗。

18、我們常見的菊花有“繡球菊”、“線菊”、“金背大紅”、“金背蟹爪”、“千頭菊”,還有“懶梳妝”等,這些菊花五顏六色,絢麗多彩。

19、菊花,別名菊華、秋菊、九華、黃花、帝女花等,是中國傳統名花。菊花不僅有飄逸的清雅、華潤多姿的外觀,幽幽襲人的清香,而且具有“擢穎凌寒飆”、“秋霜不改條”的內質,其風姿神采,成為溫文爾雅的中華民族精神的象徵,菊花也被視為國粹,自古受人愛重。

20、菊花不僅姿態美,名也美,有獨本菊、多頭菊、虎刺、田家樂等。

21、看,菊花的花有大有小,大的像繡球,小的似碧玉,美極了。再看那花瓣,像少女的捲髮,似老爺爺的拐杖,若蛟龍的爪子,還如噴泉灑下,各不相同。

22、看那一片菊花,遠看宛如碧綠的地毯上繡著許多五彩的大花,近看又別有一番情趣,看看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聞聞朵很香,聞聞那一朵也很香。讓人眼花繚亂。這一朵似害羞的小姑娘,半張著臉,那一朵卻全盛開了,張著笑臉迎接這金色的秋天,還有花骨朵兒的,飽滿的似乎要裂開似的,迫不及待的想讓人一睹她那絕世的芳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