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菊花的好詞好句

1、菊花可真是名不虛傳啊!一進公園大門,花海般的菊花就映入眼帘,一片片,一叢叢,到處開滿了菊花。我情不自禁地一個踺步,飛也似地跑了過去。近看菊花,顏色更加絢麗多彩。有似火的紅色,賽金的黃色,勝雪的白色,淡雅的紫色,更讓我意想不到的是,還有珍貴的綠色。瞧,那一朵白色的,是個重瓣兒的,葉子有點扁,絮長極了,還打著捲兒呢。我還發現它是實心兒的,大約有50厘米高,徑是嫩綠色的,腰挺的直直的,真是好看,像個亭亭玉立的少女,婀娜多姿。再看那一簇,圓圓的、黃盈盈的,像金色的太陽,光芒四射,真讓人看不夠。百種菊花,百樣姿色,真是說不盡,意無窮。

2、滿天星的葉子是橢圓形的,邊上還長著許多小刺,就像一把十分鋒利的小鋸子,它的葉子有大有小,挨挨擠擠的,遠遠看上去就像一家人團聚在一起。滿天星開的花非常美麗。它的花瓣是鵝黃色的,花蕊也是同一種顏色。滿天星開的花十分多,我大約地數一數,不數不知道,一數嚇一跳,一共開了20朵花。有的花大朵大朵的,有的花小巧玲瓏。滿天星沒開放時,花蕊就像黃色的小絨球,毛絨絨,摸上去十分柔軟;花朵綻放了,一個個就像身穿金黃色衣服的小女孩,在一直衝著你笑呢。一聞滿天星,一陣芳香就撲鼻而來,沁人心脾。

3、你看,那株雪珠紅梅開得多么漂亮啊;粉嫩粉嫩的;遠遠看去,就像一朵小型禮花,真令人喜愛呢。走進一看,內瓣又短又密,好像一群可愛的孩子簇擁在一起,在說悄悄話呢。花的外瓣又細又長,向外伸展。花瓣的頂端很奇特,它們向內捲曲,像一個個在樂譜上跳躍的音符,在譜寫著秋天的金色圓舞曲。一陣微風吹過,那股清新淡雅的香味沁入了我的心田。

4、晚節黃花、過時黃花、菊老荷枯、泥金萬點、明日黃花

5、菊花的顏色也有許多,有白色的,有金黃色的,有嫩黃的,讓人看了都會忘了回家。菊花的形狀也不同,有的頭碰頭,像在說悄悄話,有的昂著頭,像聽見了人們的讚揚,高傲的抬著頭,有的低著頭,像在和小草說話,還有的面向太陽,多么像是在向太陽揮手啊。

6、我最喜歡開得正旺的瀑布菊了,它的花兒開得自然多姿、艷而不俗,它的莖飽經了風霜,傲然挺立著,上面有許多碧綠而修長的葉子,菊花葉還散發出一股醉人的清香,聞起來令人心曠神怡。那翡翠般的菊葉,輕輕地托住瀑布菊,那姿態真比詩仙-李白筆下的廬山瀑布還要美呢。

7、有人喜歡月季,有人喜歡荷花,也有人喜歡牡丹,而我則喜歡不畏嚴寒的菊花。它牡丹的雍容華貴,也荷花的亭亭玉立,更月季的婀娜多姿,可是它有著獨特的風韻頑強不屈。

8、秋天,菊花怒放,它們那半圓形的花瓣散開,有的像小河流水那樣溫和,有的像非洲雄獅那樣雄偉,還有的像少女的頭髮一樣飄逸。

9、深秋,百花凋零,唯有菊花傲然開放。這菊花最旺盛的季節。青枝碧葉, 濃綠濃綠的,綠得想夏日的小樹。黃澄澄的話,仿佛一束焰火。無數道絲狀的花瓣金燦燦的,像豆芽,像松針,又想少女美麗的捲髮,一絲絲向里卷著,打著卷,擰著勁,在花頂上抽出。()

10、我愛菊花。菊花傲霜怒放的精神很可貴。秋天,許多花都凋謝了,可菊花傲霜怒放。在其他花都要凋謝的時候,菊花仍然昂首挺胸。它寧抱枯枝也不向北風低頭的精神鼓勵人不怕困難,勇於向上。“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菊花不畏嚴寒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去學習

11、我愛花,百花叢中,我最喜歡菊花了。它雖沒有牡丹的高貴大方,也沒有花中仙子-水仙的淡雅、芳香,但它卻有著自己獨特的美。

12、菊花雖然錯過了美好的春天,但它卻在百花凋零的秋季,欣然綻放,展現出它不同尋常的美。菊花的品種很多:有乳白色的銀菊,它的花瓣潔白,菊葉翠綠,看起來就像綠色海洋中的一顆顆璀璨的明珠;有金燦燦的金菊,它花黃如金,一朵朵、一簇簇,開得如微笑般燦爛,在陽光下熠熠閃光

13、花一天,就散發出淡淡的芳香,沁人心脾。它散發的芳香可以淨化空氣,使工作了一天的人們感到輕鬆。

15、每逢隆冬來臨,露水成霜,樹葉脫落了,群花凋謝了,只有菊花還迎風而立,傲霜怒放,五彩繽紛,千姿百態。菊花雖然沒有茉莉的芬芳,卻有一絲耐人品味的清香雖然沒有玫瑰的濃艷,卻又自身的高雅純潔。在嚴寒的冬天,樹葉落了,百花謝了,只有菊花,路邊的野菊不畏風吹雪打,堅強地活了下來,白居易也這樣贊誦它:耐寒唯有東籬菊,金粟初開曉更清。“小小的秋花都可以在重重困難下堅強的生存下來,大自然的洗禮已經給予了它傲風斗雪的意志,做人也應該如此。

16、菊花的莖的顏色要比葉子的顏色深很多,有的發棕色,但又略呈墨綠色,莖上有許多皺紋,好像久經風霜。碧綠的葉子像寶石雕成的一般,不規則地長在莖的兩側。鷹爪似的花瓣向四周舒展,略微彎曲,又有些下垂,好似金黃色的瀑布傾瀉而下。花的香味十分濃郁,沁人肺腑。人們有時摘來它的花做成香包,放置於家中,家裡頓時香氣撲鼻。

17、睢,這一盆鴛鴦菊,葉子有的大,有的小,邊緣還有一圈齒輪,葉子同別的葉子比起來,它的葉子顯得十分狹長。葉子是綠色的。鴛鴦菊開的花真是太漂亮了!它的花十分大,特別有趣的就是它的花了,一半是黃的,一半卻是紅的,分得十分清楚,它的花蕊是黃色的。花瓣十分細長,每片段預告瓣都是卷的,像特意去捲成的。盛開的鴛鴦菊就像一個小太陽。我想鴛鴦菊的名稱得來是因為它像一對鴛鴦在一起吧。

18、菊花已經開了不少了,有的才展開兩三片段預告瓣,有的全展開了,露出了金黃色的小花蕾,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馬上就要破裂似的。

19、我讚美菊花,不僅是因為它的外表美,更是因為它有著高貴的品格。它雖然不像牡丹、玫瑰那樣艷麗,但是,玫瑰與牡丹到了秋天就會凋謝,而那時的菊花,卻迎著寒風傲然開放,默默地裝點著秋天。聽媽媽說菊花即可入藥,又可沖茶服用,有解熱清心的作用。

21、持鰲封菊、春蘭秋菊、孤標傲世、孤標傲世、黃花晚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