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茉莉花的好詞好句

1、茉莉花一般在5 10月開花,七八月間開花最多最大。在那一條條青色花蔓的頂端,長出了一個個小米粒那么大的花骨朵。花骨朵越長越大,像玉米粒那么大。第二天,在那綴滿了含苞欲放的花骨朵的綠葉中,開滿了三兩朵白色的小花,又嬌嫩、又鮮美,層層疊疊。我看著朵朵小花,心裡美滋滋的。

2、你看,它開著乳白色的花朵,向你點頭微笑。那樣子真迷人,就像一位穿白色裙子的小姑娘跳著優美的舞蹈。一場風雨過後,它又像打了勝仗的將軍一樣,昂首挺胸,臉上落滿雨珠,就向是成功後激動的淚水。

3、茉莉花,它沒有什麼神奇的故事,更沒有什麼美麗的傳說,它只是植物王國的普通公民。它小小的花瓣圍著花蕊,就湊成了小巧玲瓏的茉莉花。茉莉花不僅花美,葉子也很美,那翠綠的葉子美的像仙子一樣,就是因為葉子美才襯托出茉莉花的純潔、茉莉花的淡雅、茉莉花的清香,所以我喜歡茉莉花。

4、茉莉花一般在4至10月才開花,7、8月開的花最多最大。在那一條條花蔓的頂端,長出了一個又一個小米粒大小的花骨朵。花骨朵一天比一天的,每次都能見到在兩三片的葉子中開滿了兩三朵白色的小花,又嬌又嫩,又漂亮。茉莉花開的越來越大,越來越大,香味也就越來越濃。走到花的跟前輕輕地一聞,我忍不住發出“花好香,好香”的贊聲。

5、茉莉有著初綻的花朵,默默地散發出陣陣清香,微風拂來,迷人的清香馬上瀰漫了我的房間,淫了我的胸膛,仿佛我的呼吸都帶著茉莉的香氣;它有著飽滿的花苞,讓人感覺似乎輕輕一碰,便會綻開一樣;它也有著凋謝的花朵,雖然不會再為人們貢獻出芬芳。但它的用處卻很多。比如說,它可以化為肥料,為自己的母親貢獻出自己微薄的力量;它可以用來做香包,為喜歡它的女子們增添一絲典雅;它還可以製成花茶,為乾渴的人們多一樣解暑聖品。

6、茉莉花的葉子是橢圓形的,碧綠碧綠的,清晨太陽剛剛升起,碧綠的葉子上滾動著亮晶晶的小水珠。在陽光下,那一片片綠葉綠得發光發亮。

8、我喜歡茉莉花,因為茉莉花潔白無暇,小巧玲瓏。爺爺喜歡養花,特別喜歡養茉莉花。許多茉莉花在夏天全開了,那淡淡的清香飄滿了整個陽台,以其清麗的芳香,深得人們喜愛。

9、你瞧,一個個花骨朵,鮮嫩嫩,油亮亮的,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爍出銀白色的光芒。

10、茉莉花的香味更吸引人,遠處聞的時候有一種若隱若現的香味,一絲絲淡淡的而又甜美的味道;近處聞,靠近它身邊,這是一種濃濃的,像化不開的味道。花香沁人心脾,讓人一聞就感覺很美,它給人一種很清純的感覺。

11、在驕陽似火的夏天裡,媽媽把別的花到捧了回來,獨留茉莉花,原來茉莉花喜歡曬太陽。那時它已長出一朵大茱芽,枝尖上鼓出了花蕾。幾天后,一朵朵白色的小花開放了。它們雖然沒有月季花那樣嬌艷,牡丹花那樣華貴,但它們潔白無瑕,如雪似玉,我不由對茉莉花另眼相看待了!

12、我愛有一盆漂亮的茉莉花,雖然不像牡丹那樣嬌艷那樣的五顏六色,也不像百合花那樣翠色迷離自李唐來盛人世愛牡丹,晉陶淵明獨愛菊。茉莉花但他有自己獨特的美。

13、茉莉花屬菊課,喜暖,一般夏天開花。花的莖有一些鼓,好像一擠就能擠出水來。茉莉花的葉子是橢圓型的,花蕊是黃色的。茉莉花剛開的時候,才展開兩三朵花瓣,花瓣全展開的時候,像一朵荷花。

15、茉莉花啊!你既不像太陽花那么絢麗多彩,又不像月季那么婀娜多姿,更不像牡丹那樣雍容華貴,你具有的只是清秀的,幽靜的,含蓄的美。你完全沒有像百花一樣爭奇鬥豔,譁眾取寵。在你頑強的生命力面前,人們不再會灰心,不在再躁氣,不再會埋怨……

16、這株茉莉花卻頑強地挺立著,一聲不響,顯得更加旺盛,充滿活力。我驚奇地張大了眼睛:它的葉子怎么沒捲起來?儘管土已經幹了,怎么反而長得更加蔥綠?我從心裡佩服它,又繼續給它優厚的“待遇”,精心澆灌、培育著它。

17、我們家門口有一盆茉莉花,每天出門進門都會看見這盆茉莉花。有一次,我地俯下身,把鼻子湊近花瓣,用力一吸,啊,那悠悠的一股清香在我心中蕩漾。那茉莉花像亭亭少女玉立在草叢中,花色迷人。()

18、那潔白的花苞長在綠色的花托上,微風吹過就像荷葉上閃耀的露珠。花朵一般是在晚上開放,而且是中間的花苞先開,一朵開放的花直徑大約2厘米左右,就像被縮小的牡丹花一樣,那樣雍容華貴,嬌而不俗。它那沁人心脾的花香能讓人把心裡的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

19、茉莉花一般在春天和夏天開花。它那小小的花瓣,我覺得真是玲瓏剔透,雖然沒有嬌艷的色彩,但質樸、本色,純潔不加修飾,卻楚楚動人。我吸著它的香氣,雖不濃郁,但清新淡雅,令人心曠神怡。茉莉花的花苞是潔白的,看上去晶瑩如玉。潔白的花瓣和碧綠的葉子相配起來像一個雪白的小天使坐在碧綠的葉子上正朝我微笑呢!

20、茉莉花的花朵剛開始是出現在枝條的頂端,花苞的個數通常是3個或5個。花苞剛開始時是綠色的,像米粒般大小,三五天后就長到像綠豆大,顏色逐漸發白,一個星期左右就長到黃豆大了,花苞長出綠色的花托,變得潔白了,還能聞到一絲脈脈的香氣。

21、茉莉花不僅花兒美麗,還有一些別的價值,比如把茉莉花摘下來,放到太陽下曬乾,過了幾日,等花幹了以後,放進一個瓶子裡,乾花就做好了。如果家裡來了客人,泡茶時往茶杯里放幾朵乾花,就成了茉莉花茶,那才叫香呢!

22、恬靜典雅、嬌小玲瓏、婷婷玉立、楚楚動人、潔白淡雅、香氣濃郁、清香宜人、沁人肺腑

23、生活中的美,難道只屬於繽紛的色彩和堂皇的外表嗎?茉莉花的小小花,撲鼻的香,不畏風雨的堅強,難道不是一幅令人讚嘆的風景嗎?我願,願化成一朵小小的,潔白的茉莉花,無私地把自己的一份清甜,一份芳香,奉獻給愛美的人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