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山茶花的句子

1、看!那綻放著笑臉的山茶花,幾十片心形的花瓣疊疊層層,開得芬芳馥郁,開得歡快舒暢。她們有的綴在枝頭「盪鞦韆」,猶如一位正在表演精彩舞蹈的少女;有的掛在枝腰,張著大嘴,正用甜美的嗓音歌唱春天的到來;有的嵌在樹叉間,仿佛在積蓄力量,迎接挑戰;還有的用綠葉遮住半邊臉,顯得很害羞,又好像在跟我捉迷藏……每朵山茶花里,小花瓣中都藏著淺黃色的花蕊,顯得十分清雅。

2、等葉子正長得茂盛的時候,細心的我在葉子中間發現幾個小花苞。才三五天功夫,花苞很快就脹大了,成了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像是飽含珍貴的蜜汁,又像是一個強忍著的笑容。終於有一天,一個花骨朵忍不住笑了出來,把裡面的紅色花瓣都露了出來。

3、春天,山茶花開了,開出許許多多艷紅的花兒,滿樹紅花,那麼奪目,那麼可愛,就像彩色的綢緞。

4、山茶花,你是春天的第一抹紅,紅得如此艷麗,如此鮮明,我愛你,山茶花!山茶花開了,生機勃勃的春天到了。

5、山茶花的紅,那是怎樣的紅啊!像五星紅旗那樣明艷耀眼。那金黃色的,仿佛像剛剛升起的太陽那樣光芒四射,帶著金黃的色彩,又帶著陽光。紫色的呢?那是剛剛採摘的帶著露珠的紫葡萄那樣晶瑩透明。真是太美了。山茶花的姿態也很美,個個都把花莖豎的直直的,花朵抬的高高的,每一朵花都顯得是那麼神采奕奕,意氣風發。

6、再看飽脹得裂了的小口子,剛剛綻開花苞的山茶花,猶如一個個朝天的鈴鐺。清晨的露珠沾在柔滑的花瓣邊沿,在陽光的照耀下,花朵更顯得嫵媚動人了。一陣風吹來,山茶花顫悠悠的,就像一位亭亭玉立,楚楚動人的少女在朝暉中舒展著柔美的身姿,可調皮的露珠卻滾落了。

7、春天是山茶花盛開的季節,有的同一株樹上有好幾種顏色,遠遠看上去,它顯得格外嬌艷。我最喜歡的是那幾株粉色的山茶花,它們的形態各種各樣。有的含羞待放,小巧的花苞鮮嫩可愛。有的剛剛綻放,許多花都和它爭奇鬥豔哩!有的已經完全盛開了,它像嬰兒甜美的笑臉,向遊客展示著它優美的身姿。山茶花的花瓣層層疊疊,柔軟而有彈性,使人覺得另有一番情趣。它的花瓣里綴滿了許多金黃色的小顆粒,這就是孕育這新生命的種子。聽說,一般的花要開放很久才能打骨朵,而山茶花只要花瓣一凋謝,花骨朵就怎麼也忍不住在花苞里了。

8、這麽多的茶花,它們的姿勢千姿百態。有的像是靠在枝條上,用露珠打扮著自己;還有的茶花立在枝條上,像是在高聲朗誦似的。我想如果把眼前的茶花畫得活靈活現,那畫家的本領就頂呱呱啦。

9、山茶花的枝葉雖然不大,但是它的花朵真是美極了,它的花瓣大約十五六片,那一棵山茶花,遠遠望去,就好像一棵小樹上,吊著幾盞白色的小燈籠,山茶花上有些接近花心的花瓣上,有一條條粉紅色的條紋。在枝頭的頂端有一根根嫩芽,它們即將變成花骨朵,說到花骨花我在它身上也有了許多發現,有的花蕾被綠葉包裹著,()還沒有成熟,而有的花蕾卻分外地飽滿,飽脹得好像要破裂似的,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更美。

10、山茶花的葉子是青綠色的,周圍是鋸齒狀的邊緣。有了它的襯托,山茶花便顯得更加美麗了。它的枝幹是黃褐色的,小枝條是紫褐色的,葉片很厚,橢圓形,周圍是鋸齒形狀的邊緣。葉面正面是深綠色的,很有光澤,手摸的感覺很光滑細膩,像一張油紙。背面的顏色要淡一點,可以明顯地看到葉脈。

11、那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多像一個個小心臟,花瓣層層包裹,裹得那麼嚴密,那麼結實,真是精緻極了!

12、春天的時候,我看到幾片新長出的嫩葉,它先是蜷縮著,嫩黃色的,等它慢慢地長大,葉片也就慢慢地鬆開來了,可以看到它的葉面。顏色也越來越深,淡綠、淺綠、草綠、深綠,最後融入綠葉的大家庭,再也分辨不出來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