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感恩母親節作文

感恩母親節作文

母愛的味道》

母愛包含著好多種味道。一個母親給孩子的種種味道會讓孩子學會堅強、學會忍耐、學會享受一切美好的東西。

我們從哇哇啼哭的嬰兒長大,誰沒經歷過心酸事呢?一天,一道數學題把我搞得焦頭爛額,憑媽媽想盡一切辦法給我講解,我還是一臉迷茫。媽媽說:「就你這樣,還考第一呢?我看還是算了吧!」這句話刺傷了我的自尊心,我振作起來,用儘自己的腦細胞,苦苦思考,最終解開了這道難題。媽媽看到後比我還興奮。在這件事情上,媽媽用諷刺的方式教我學會忍耐、發奮。這就是母愛的一種味道——酸!

甜,是母愛的另一種味道:它很輕柔,像一絲春風吹著茵茵小草。當媽媽帶我去雲南旅遊時,我的心中充滿了自豪,真想向同學們驕傲地喊一聲:「看,我去過祖國的南方!」當媽媽抱著生病的我奔走在去醫院的路上時,我就像一隻鑽在母雞溫暖翅膀下的小雞。此時我覺得媽媽像一盞明燈照亮了我。這就是母愛中「甜」的味道,它讓我明白了享受和感恩。

母愛還有一種味道,那就是「苦」。奶奶家有一片地,爺爺想種點蔬菜,媽媽為了訓練我的生存能力,就讓我去幫忙。我幹了一下午,腰和腿又酸又痛。可是媽媽一點不心軟,還說:「我們小時候拔草、鋤地、收麥子樣樣都乾,在家還得幫大人做飯,餵豬。(  )我是想讓你多學一點生活本領呀!」我靜下心來,仔細一想,覺得這也是一種愛的表達方式。這種愛讓我懂得了「責任」與「生存」。

最後是一種刺激的愛——辣。小時候,媽媽逼我彈琴,我的淚如斷線的珠子,雖然如此,媽媽仍鐵著心,一遍又一遍地逼著我練,我就是這樣被這種「辣」式教育逼到了電子琴九級,它讓我學會了頑強和忍耐。

母愛的四種味道所表達的感情,凝結著母親對我們的一片愛心,包含著對我們的殷切希望。我們要珍惜這可貴的味道,感恩母愛、感謝偉大的母親!

《母親節隨想》

五月,因為母親節的到來,很溫暖。

午後的陽光透過窗子照在我的身上,暖絨絨的,像極了母親的手,輕輕的,柔柔的。

網站上處處鮮花瀰漫,思念如海,感激涕零。

此刻的我,聽著情歌王子張信哲的那首《白月光》,旋律優美,舒緩,整個人飄飄的,就像兒時,月華如水的夜晚母親哄我睡覺時的情景。思緒隨著幽揚的曲子扯的很遠很遠……

「母親」多麼美好的字眼,多麼神聖的字眼,多麼沉重的字眼。一個女人蛻變成母親是被賦予使命的。從十月懷胎,到長大成人,直到母親閉上眼睛為止,母親就不再是一個簡單的稱呼,而是一種責任,一種使命,一種一輩子不會失業的職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母親是回家後的第一聲呼喚,是深陷泥潭時的救命草,是受傷後的一劑良藥,是風雨來時停靠的港灣。

母愛是偉大的,是神聖的,是博大的,是深邃的,是可以隨時支取的,是不求回報的。

母親用她那柔弱的雙肩支撐起了多少個破碎的家,母親用她那深邃的眼眸拯救了多少個無望的靈魂,母親用她那堅強的心培養出了多少個殘疾孩子的美好未來……

母親是根,母親是線,無論我們漂到哪裡,也走不出母親的視線,走不出母親的手掌心。

母親節來臨之際,願普天下所有的母親永遠健康,美麗,幸福,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