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沙漠環境的句子

1、沙漠地區溫差大,平均年溫差可達30-50℃,日溫差更大,夏天午間地面溫度可達60℃以上,若在沙灘里埋一個雞蛋,不久便燒熟了。夜間的溫度又降到10℃以下。由於晝夜溫差大,有利於植物貯存糖分,所以沙漠綠洲中的瓜果都特別甜。

2、值行人們警惕的是,有些沙漠並不是天然形成的,而是人為造成的。如美國1908-1938年間由於濫伐森林9億多畝,大片草原被破壞,結果使大片綠地變成了沙漠。蘇聯在1954-1963年的墾荒運動中,使中亞草原遭到嚴重破壞,非但沒有得到耕地,卻帶來了沙漠災害。

3、撒哈拉沙漠給人類帶來很大危害,它吞沒農田、村莊,埋沒鐵路、公路等交通設施。據史書記載,我國絲綢之路上的樓蘭古城,就是被沙漠吞沒的。現在,人類正在千方百計地防沙治沙,如植樹造林、植草固沙、設定沙障等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4、炎日下的沙礫,透出一絲絲熱氣,抬眼望去,似乎腳下這片黃沙都飄著一種淡淡且延續著的熱波,駱駝的腳掌在沙漠中留下行走的印記。在這個大沙漠裡,是不是也藏著一個個不為人知的傳說呢。

5、沙漠地區風沙大、風力強。最大風力可達10-12級。強大的風力捲起大量浮沙,形成兇猛的風沙流,不斷吹蝕地面,使地貌發生急劇變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