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草原的好句

1、黃昏的草原正敞開襟懷,納進那碩大的金黃太陽,整個草原一片生機勃勃,但卻又萬籟俱靜。這大概是草原一手導演的美景吧?為的,是引導我們心中奏響震撼心靈的樂章--到底是我們發現了草原的溫存可棲呢,還是草原終於發現我們的孤獨無奈呢?我笑著搖搖頭,仿佛尋找到了那斷了線的風箏,抓住了一道陽光;仿佛平生第一次感到胸襟的輕快。

2、草原真遼闊!草原之大,草原之寬,一望無際,與天連線在一起。天真湛藍!藍得無暇,藍得高遠。只有這種寬廣,才能孕育出長調的悠揚。城市中的壓迫感在這裡被釋放得無了蹤影,城市中陰霾在這裡被蕩滌一清。草原是彩色的。湛藍如洗的天空飄著朵朵白雲,對應的是大地碧綠的曠野,羊群在青青中浮動著白色,像一把珍珠撒在了綠色的絨毛毯上。草原上的野花點點斑斑,點綴在這片綠色的海洋里,讓草原變得五彩斑斕……

3、也許是因為草原民歌的悠揚,也許是因為草原古詩的蒼茫,在我心中一直生長著一個草原的夢想。那藍藍的天,那白白的雲,那青青的草,那燦燦的花,那隨風四處飛揚的歌聲,那縱馬任意馳騁的身影……想像中所有的一切都是妙不可言,仿佛夢中的草原是人世間難以找尋的桃源。草原夢的靈魂,就在於她的美麗和自由,草原能讓我心馳神往的,也正在於此。

4、當你盡情策馬在這千里草原上馳騁的時候,處處都可以看見千百成群肥壯的羊群,馬群和牛群。它們吃了含有乳汁的酥油草,毛色格外發亮,好象每一根毛尖都冒著油星。特別是那些被碧綠的草原襯托得十分清楚的黃牛花牛牡羊,紅羊,在太陽下就象繡在綠色緞面上的彩色圖案一樣美。

5、夏夜的草原給人一種沉靜的愜意。月色朗朗,微風徐徐,燈影搖曳,蟲鳴啾啾,草香幽幽,是何等的姣麗,安謐。而草原賞月更是別富一番意趣。當皓月中天,銀輝四溢,滿天的群星都黯然失色。不似在城市所看到的月亮――雖圓卻也小得可憐,無精打采地透出萎靡的淡黃微光,這裡的月亮又大又圓,白白亮亮仿佛懸掛在空中的銀質托盤,那皎潔的月光灑下,似薄紗,又似清清流水從草上淌過,愈發烘托出草原的寬闊聖潔。

6、有的時候,風從牧群中間送過來銀鈴似的叮噹聲,那是哈薩克牧女們墜滿衣角的銀飾在風中擊響。牧女們騎著駿馬,優美的身姿映襯在藍天雪山和綠草之間,顯得十分動人。她們歡笑著跟著嬉逐的馬群馳騁,而每當停下來,就倚馬輕輕地揮動著牧鞭歌唱她們的愛情

7、最愛的是草原,夢想著能有一天,再置身於藍天下,陶醉在那一片綠意中,感受那“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壯麗美景。俯瞰天空,是湛藍般的明淨,沒有一絲的雜質攙雜其中。雪白的雲朵團團簇擁著,似那最優質的棉花。而藍天白雲下,是一望無際的大草原,放眼看去,滿眼皆是那充滿生機的蒼翠綠色,悠閒自得食草的牛羊以及那自由奔跑的馬群。

8、一望無際的草原上駿馬奔騰,風一般的從草原上掃過,在一片塵土飛揚中,消失在草原的深處,只有那奔騰的聲音迴蕩在耳際,馬的嘶叫在心中回味,隨著被濺起的塵土落地,一切恢復如初,只有那豪邁的情景留在了腦海中。

9、一片連綿不斷的平原,在天空下伸展,沒有山丘,像風平浪靜的日子裡的海一樣平靜。

10、進入風景區,草原真大啊!一眼望不到邊,遠處,綠色的草原和藍藍的天空連線在了一起;近處,平地是綠的,小丘也是綠的,到處翠色慾流。草原上,許多星星點點的野花點綴著整個草原,小雛菊薰衣草,還有許多叫不出名字的花兒,在風中微微擺動。我們在草原上盡情奔跑跳躍嬉鬧,采了很多野花編成花環,戴在頭上。我們還看見了一大群的羊群牛群,它們在悠閒地吃草。雪白的羊群點綴在綠草地上,好像美麗的白絨球。

11、高原的氣候,真叫人無從捉摸。忽而喜,忽而怒;忽而風滿天,忽而平靜得紋絲不動。

12、那霏霏的雨絲,宛如一片朦朧的煙霧,遮掩了綿延千里的淮河平原。

13、草原的美,不但蘊於靜,也蘊於瞬息萬變之間。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打消了我們下午的行程,大家聚在蒙古包里喝著茶,人人心頭一團火氣--為草原的不解風情。雨過天晴,我走出蒙古包,發現天邊竟然懸著一道淡雅的彩虹,就那么乾脆的,在明朗的天空中畫出了一個近乎完美的半圓。我望著她,驚訝於她讓人怦然心動的美,竟幾乎要掉下淚來。

14、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然而不到真正的大草原,很少有人能透徹地領悟到這詩畫一般的境界,草原這幅天禪之畫,竟然就這樣被大自然地信手勾勒出來,讓我如醉如痴。草原之美於婀娜,美於遼闊,是色彩,是自由,是奔放……

15、無邊無際的平原平坦廣闊,像一個碩大無比的墨綠色的大翡翠圓盤,蒼茫浩渺,氣魄攝人。

16、城市裡的地平線上,往往矗立著一幢幢房屋一個個煙囪。而草原不會給你城市裡那些鱗次櫛比的樓房的緊張與壓迫感。在這裡,你的心會插上自由的翅膀,()翱翔於藍天之間。草原似乎總有一種神力,她會扯斷你禁錮心靈的鐐銬,讓心靈回歸萬年前的原始無邪天真“純淨”。那些“鳶飛唳天者”在此時也都會“望原息心”,讓自己那早已疲憊的心靈得到草原最純潔的祝福。

17、草原或動或靜,都以它的溫存與博大印證著生命的生生不息。或許,每個人該有一片自然,屬於自己的生命之源。生活,可以忙碌到夜以繼日讓人無法喘息;心靈,可能麻木的聽不見自己的聲音;人,也可以把自己關在四面冷凍的泥牆裡,但卻無論如何都阻隔不了生命之源對本能的呼喚。--來到草原的我意在追尋一道於深灰色中閃耀的光明。

18、我站在高山上望著山下的草原,感覺它就像是一幅用綠色渲染的中國畫平鋪在地上。草原上的房子羊群人都繪聲繪色點綴著這幅畫面;它又像是一片翠綠的海洋,一陣大風吹過無數的草根動了起來,哪氣勢真是浩大,就像是千軍萬馬奔騰而至,迎面向我們衝來。大概是站在高山上的原因吧,這裡的天空讓人特別留意。它非常的藍,就像是一塊水晶;它非常的大,把整個草原都給包了起來。雲彩襯著藍天,有時飛卷著,像一隻小綿羊;有時它又像一匹駿馬飛奔著。望著遠處會看到一條像玻璃一樣的帶子“小溪”。它緩慢的流著,在太陽光的照射下呈現出天藍色,許多孩子在旁邊戲水捕魚。

19、草原是平靜的,她有自己遼闊和茫茫的資本,幾乎不須睜開眼看看來者,便算定他必會被她所傾倒,普天之下仿佛都是凝固了的風景。當我們驅車在草原上飛馳時,被驚動的卻只有身後飛起的些許沙塵。草,那一望無垠的草啊!綠,那生命的綠啊!眺望,那被碧綠,蔥綠盡情揮灑過,並以柔和而連綿的線條所勾勒出的遠山;嗅著,這泥土與青草的芳香混合成最本真的空氣;遠處的野馬悠閒的身影穿梭於雲朵投下的陰暈間--我還能說什麼呢?這不就是那個我從夢中就開始愛上的地方嗎?現在的我只願化作空氣,融入這藍天碧草之間。

20、綠草如茵的草原上還有一條細細的河,袒露在陽光下,遠遠看去,像一條發光的銀項鍊。

21、草原的風在每一個不同的季節同別有一番不同的風韻,七月底是草原最美麗的季節,問也是最讓人心曠神怡的,它不像冬天的風那么刺骨,更不像秋天的風那么乾燥;它美麗,在於它吹綠了萬物,吹開了野花,深深的草從在微風中搖拽,是那么的婀娜,充滿了神韻;它輕柔,它游過深深的湖水,掀起了陣陣微波,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爍著銀光,碧水印著藍天,藍天襯著碧水,那種天連水尾水連天的那種畫面,宛如在天鏡中遨遊,自在奔放……

22、高原上的春天短得像兔子的尾巴,一閃便不見了。

23、草原的夏天是一個水草茂盛的季節。這是,你在來到草原,仿佛置身於淥色的海洋。微風偶爾輕輕吹過,才能看見草原上成群的牛羊,讓我們體會到了詩人筆下的“風吹低見牛羊”的情景。遠處蒙古包里升起的裊裊炊煙,有位這綠色的草原平添了一種恬淡的氣息。秋天,草原的天,是那么高,那么藍。藍天上飄著朵朵白雲,有的像綿綿的羊群;有的像雪白的棉花;還有的像高高的群山。藍天下一眼望不到邊的草原變成了金色的海洋。草籽成熟了,沉甸甸的穗頭把草稈壓垮了。這些優良的牧草把馬牛羊餵得膘肥體壯。

24、春天冰雪融化,萬物復甦。這時我們來到草原上,在暖暖的陽光下,草地披上綠色的新裝,地上長滿了嫩綠的小草,五顏六色的野花在和煦的春風吹拂下競相開放。遠遠望去,白蘑菇般的蒙古包點綴在綠茵如毯的草原上,格外醒目。成群的牛羊想朵朵棉花鑲嵌在草地上,遠處牧羊姑娘那動聽的歌聲在草原上迴蕩……

25、清晨的草原是靜悄悄的。“噹噹當”第二天清晨,甜美睡夢中的我被媽媽的敲門聲驚醒了,原來是媽媽叫我看日出。一出門,一股清新的草香迎面拂來,我忍不住多吸了幾口。紅艷艷的朝陽正從地平線上緩緩升起,為遼闊的草原鍍上了一層耀眼的金色。每一棵翠綠的草葉上都頂著一顆晶瑩的露珠,像鑲在翡翠上的珍珠,閃著五顏六色的光華。圍欄里,馬兒們正安靜地吃著草,有的時不時打一聲響鼻,有的偶爾發出愉快的嘶鳴,仿佛在感嘆青草的美味。

26、在天底下,一碧千里,而並不茫茫。四面都有小丘,平地是綠的,小丘也是綠的,羊群一會兒上了小丘,一會兒又下來,走在哪裡都像給無邊的綠毯繡上了白色的大花。那些小丘的線條是那么柔美,就像只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那樣,到處翠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這種境界,既使人驚嘆,又叫人舒服;既願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低吟一首奇麗的小詩。在這境界裡,連駿馬和大牛都有時候靜立不動,好像回味著草原的無限樂趣。

27、不必說一望無垠的翠綠,讓人心胸寬廣;不必說清新淡雅的草香,令人神清氣爽;單是那熱情豪爽的民風,就讓我流連忘返了。進入草原一下車,就有幾個美麗的少女為我們敬上下馬酒獻上雪白的哈達,還唱起了敬酒歌。在嘹亮的歌聲中,我端起酒碗,小心地抿了一口。“哎呀,好辣!”我忍不住叫出聲來,惹得大家哈哈大笑。雖然她們的蒙古語歌聲我聽不懂,但我深深感受到了那份熱情與淳樸。

28、草原與大海不同,大海雖一望無際,但是它摻有點點雜色,而草原卻是放眼望去遍是青色。當你在草原中停留時才會發現原來我是如此渺小;當你在草原中盡情奔跑時才會發現原來我的速度是如此緩慢;當你在草原中隨手扔垃圾時才會發現我的品質是如此低劣!

29、草原的美無處不在,隨時會為你帶來驚喜。下午,我和媽媽一起去採花,想編個花環。出了門,我們才發現蒙古包是被各種各樣的花朵包圍的。有赤紅色的,像火焰;有淺粉色的,像霞光;有乳白色的,像乳酪。還有深紫色的金黃色的淡藍色的……真是“亂花漸欲迷人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