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狼圖騰經典段落

1、但殘酷的草原蔑視弱者,依然不給弱者最後的一點點憐憫。

2、以後咱得像狼一樣,儘量減少常規打法,要胡打亂打、出其不意,停停打打、打打停停,亂中求勝,雖然亂,不合兵法,但讓狼摸不到規律,防不勝防。

3、草原上,誰活著都不容易,誰給誰都得留條活路。

4、速度是黃羊抗擊狼群的主要武器,一旦喪失了速度,黃羊群幾乎就是一群綿羊或一堆羊肉。

5、它不會受狐狸甩動大尾巴的迷惑,能直接咬住狐狸尾巴,然後急剎車,讓狐狸拚命前沖,再突然一撒口,把狐狸摔個前滾翻,使它致命的脖子和要害肚皮來個底朝天,黃黃再幾步衝上去,一口咬斷狐狸的咽喉,獵手就能得到一張完好無損的狐皮。

6、只有最精的黃羊,才能捨得身子底下焐熱的熱氣,在半夜站起來撒出半泡尿,這就不怕狼追了。

7、黃羊能把狼群引開,狼去抓黃羊了,牛羊馬的損失就少了。

8、蒙古人一半是獵人,不打獵,就像肉里沒有鹽,人活著沒勁。不打獵,蒙古人的腦子就笨了。

9、狼只要有東西吃,就不找人畜的麻煩。

10、這是在馬上用馬棒打狼最有利的位置,也是巴圖此夜所能得到的絕佳殺狼機會,關鍵就看膽量和手上的準頭了。

11、這是一場真正的屠殺,也是智慧對愚蠢和大意的懲罰。

12、所有人的祖先都是獵人,獵人是人類在這世界上扮演的第一個角色,也是扮演時間最長的一個角色。

13、你要是頭狼,準得餓死。一次打光了黃羊,來年吃啥?狼可不像人這么貪心,狼比人會算賬,會算大賬!

14、一個民族如果不把強化民族性格作為最基本的國策方略,無論經濟文化有多發達,人口和軍隊有多寵大,其結局必定重蹈"北宋"的覆轍。

15、打仗,狼比人聰明。打仗的輸贏,全看你是狼,還是羊……

16、天下的機會只給有耐性的人和獸,只有耐性的行家才能瞅準機會。光靠狼的狠勁還不成,還得靠狼的耐性。

17、你看,狼懂氣象,懂地形,懂選擇時機,懂知己知彼,懂戰略戰術,()懂近戰、夜戰、游擊戰、運動戰、奔襲戰、偷襲戰、閃擊戰,懂集中優勢兵力打殲滅戰。還能有計畫、有目的、有步驟地實現全殲馬群的戰役意圖。

18、要想在草原呆下去,就得比狼還厲害。

19、在草原上,做什麼事都別做絕,兔子急了還咬狼呢,母狼急了能不拚命嗎?

20、狼的自殺是極其殘忍痛楚的,因此狼也就不會讓它的陪命者死得痛快。

21、馬群在大開殺戒以後,迅速調整隊形,怯馬在內,強馬在外。用爆發有力、令狼膽寒的鐵蹄,組成連環鐵拳似的後衛防線。

22、你想草原上的狼,戰鬥力為什麼那樣強?很重要的一條就是頭狼會幹脆地殺掉重傷兵,可是這樣一來也就減輕了狼群的負擔,保證了整個隊伍的精幹快速有力。了解狼的這個特點,你在跟狼打仗時候,就能把形勢估計得更嚴重一些。

23、沒有狼,草原容易被破壞.在東南邊很遠很遠的地方有一個國家,叫澳大利亞,那兒有很大的草原,那兒原來沒有狼也沒有兔子,後來有人把兔子帶到這個國家,一些兔子逃到草原,因為沒有草原狼,兔子越生越多,把草原挖得坑坑窪窪到處都是洞,還把牧草吃掉一大半,給澳大利亞的牧業造成巨大損失.澳大利亞政府爭急得什麼法子都用上了,都不管用.後來又做了大批鐵絲格子網,鋪在草原上,草能長出來,可免子就鑽不出來了.他們想把兔子全餓死在地底下.但是,這個法子還是失敗了,草原太大,政府拿不出那么多的鐵絲來.我原來以為內蒙草原草這么好,兔子一定很多,可是到了額侖以後才發現這兒的兔子不太多,我想這肯定是狼的功勞。

24、在這持久戰爭中,人與狼幾乎實踐了後來軍事學裡面的所有基本原則和信條,例如:知己知彼。兵貴神速。兵不厭詐。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常備不懈,聲東擊西。集中兵力,各個擊破。化整為零,隱避精幹。出其不意,攻其不備。打得贏就打,打不贏就走。傷其十指不如斷其一指。敵進我退,敵駐我擾,敵疲我打,敵退我追。

25、在草原,對朋友耍滑要吃大虧的。

26、狼的最堅硬但又最薄弱,也是最致命的部位——狼牙。

27、狼群如此艱苦卓絕地按捺住暫時的飢餓和貪慾,耐心地等到了多年不遇的最佳戰機,居然就這么輕而易舉地解除了黃羊的武裝。

28、我跟巴雅只挖到了一隻,其它幾隻是先回來的幾家人送給咱們兩家的。他們說,這是額侖草原的規矩。楊克笑道,咱們跟著老阿爸真是占大便宜。老人也笑了笑說:你們也是草原人了,往後也要記住草原的規矩。

29、我也打狼,可不能多打。要是把狼打絕了,草原就活不成。草原死了,人畜還能活嗎?

30、在草原上,人完全掌握著狗的生殺大權,人是靠強大的專制暴力和食物的誘惑將野狗馴成家畜的。狗早已喪失了獨立的獸性,而成為家畜性十足的家畜,成為一種離開人便無法生存的動物。與此同理,在人類社會,如果專制鎮壓的力量太強大,時間又太久了,人群也會漸漸喪失人性中的獸性,而逐漸變為家畜性十足的順民.順民多了,民族內部的統治也順利了,可是一旦遭受外部強大力量的入侵,這個民族就喪失了反抗能力.或者俯首稱臣變成異族的順民,或者被徹底毀滅,變成後人考古發掘的廢墟。

31、在蒙古草原,平安後面沒平安,危險後面有危險。

32、頭狼這么乾不是狠毒,是在發善心,是怕傷狼落到人的手裡,受人的侮辱!狼是寧死也不願受辱的硬漢,頭狼也不願看自己的兄弟兒女受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