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草原上的小木屋讀後感300字

草原上的小木屋讀後感300字(一)

《草原上的小木屋》有感這本書不但內容豐富,而且讓我感觸很深,在讀這本書時,我有時會微微地笑,有時感動地哭,從中獲得了許多知識和教育。

這本書記敘了美國西部拓荒時代,瑪麗一家艱辛的生活,長途跋涉的勞累他們不怕,重建屋子的辛苦他們不怕,被狼群包圍的威脅他們也不怕……他們用智慧和行動勇敢地克服了種種困難。一個個小故事如同一顆顆珠子串成的項鍊,寫得誠懇,生動。他們那堅持不懈的精神取得最後的勝利。從他們身上,讓我知道了堅持就有希望,有勝利,當一個人遇到困難時,不應該去害怕,而是勇敢去面對,去解決,這樣人就會有進步,社會才會發展。

他們的日子過得雖然艱辛,而那簡陋的小木屋裡卻充滿了愛,裝滿幸福。他們感到無比溫馨。我們這一代的同學,有許多人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卻還不知足,有許多人不知父母辛苦,賺來的血汗錢,不知為人父母的艱辛,不知父母白手起家的辛勞,任意浪費,不節約用錢,不關心父母的身體,這樣的同學應該認真閱讀一下,《草原上的小木屋》這本書了。讀過這本書你就會收穫很多,就能體會「大樹底下好乘涼」的意境,也會懂得珍惜,目前擁有的一切幸福。

幸福是一個甜蜜的字眼,它不在他方,就在我們身邊,幸福來之不易,因此需要我們珍惜,珍惜幸福相當於珍惜生命,無論你的生活是多麼的艱難只要懷著一顆珍惜幸福的心你就會倍感幸福。

草原上的小木屋讀後感300字(二)

暑假時、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他的名字叫(草原上的小木屋)、是一部美國西部草原的風情史、是美國第一代的擴荒史、我非常喜歡它。

這本書主要描寫了蘿拉一家人離開斯康大森林、駕著馬車、經歷了重重困難、搬到大草原居住的故事。()蘿拉一家人是當時第一代西部擴荒者的縮影、他們一家人生活在大草原上、但也時時存在著危險。熊熊燃燒的大火他們不怕、重建房子的辛苦他們不怕、被狼群包圍的威脅他們也不怕……她們用行動與智慧克服了種種困難。

讀完了這本書、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蘿拉一家堅強的意志。他們經歷的是常人不能經歷的、他們在中途受到過傷害、可他們沒有哭泣、也沒有放棄、他們堅強、她們的日子過得雖然艱辛、而小木屋裡卻充滿了愛、裝滿幸福。

而這本書就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不論遇到什麼困難心中一定要有愛、有堅定的信念、有堅持到底的精神、相信自己能做好這件事、你就一定可以成功

草原上的小木屋讀後感300字(三)

《草原上的小木屋》是美國人蘿拉·英格斯·懷爾德寫的。蘿拉在65歲時,受到女兒鼓勵,開始動筆把過去的拓荒生活寫出來。故事中的人物名字都是取自蘿拉一家人的真實姓名,爸爸查爾斯、媽媽卡洛琳、姐姐瑪麗、妹妹卡莉,還有蘿拉自己。

勞位一家雖然過的非常困難,但是他們都快活的面對下去。他們很團結友愛,從來不吵架;他們的木屋和家具都是他們自己一點一點做出來的;他們享受著媽媽煮的香甜難忘的飯,還有爸爸的琴聲永遠那麼悠揚,流淌在銀色月光下伴隨家人到地老天荒。我要像蘿拉一家一樣,開心、勇敢的面對每一天,不怕生活中的困難。

除了蘿拉一家人,還有天上閃閃發光的繁星,河裡活潑的小魚,悠閒覓食的大胖熊,機警可愛的囊鼠,小木屋裡溫暖的爐火,小木屋外清涼的井水,忠誠的小狗傑克……,都令人印象深刻。

我愛看《草原上的小木屋》,我永遠忘不了這本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