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狼王夢有感300字

《狼王夢》這本書是媽媽給我買的一些書中我最喜歡的一本,這本書講了一隻母狼從分娩直到在捕獵中死去的故事,它為了要滿足自己丈夫的那個願望——當上狼群中的王者,而不斷努力著,可是,命運總是戲弄它,只要它想要讓自己的哪一隻狼崽去完成心愿,總會有突如其來的災難將這隻狼崽的生命奪走。每次自己要實施推倒現在狼王的計畫,狼王總能化險為夷。到了最後,連自己的女兒都不再要它了,而自己所追求的另一隻狼卻不肯跟自己好,而要跟自己的女兒好,而女兒最初還要跟狼群里最差的狼好。最後,這個可憐的母親和一隻老雕同歸於盡了。

我覺得,它們的生活到處充滿危險,它們稍不小心,就可能被別的食肉動物殺死,被獵人的子彈殺死。而抓不到獵物就只能餓著。有時命運還會不斷捉弄它們。而我們呢,要什麼有什麼,想要幹什麼幾乎就能幹什麼,想要殺死什麼動物幾乎就能殺死什麼動物。不過我認為,我們在認為自己是這顆星球的主人的同時,還要去保護動物,因為,有些動物一旦滅絕,我們將打破生態平衡,如果那樣的話,對我們不但沒有好處,還會給我們自己帶來滅頂之災!

《狼王夢》講述的是母狼紫嵐在一場大暴雨中,與獵狗廝殺搏鬥後艱難產下了四隻小狼崽。紫嵐為了完成狼爸爸的遺願,很想把三匹公狼培育成狼王,結果失敗了,三個孩子也都死了,紫嵐想讓自己的孩子成為狼王的夢,永遠落空了。

於是,紫嵐又無奈地把實現夢想的希望寄托在狼孫身上,最後為了保護自己的孫子死在金雕的爪下,心中充滿了遺憾的離開了世間。

母狼紫嵐,在必要時,可以吃掉自己的狼兒;或者為了不讓孩子受獵人們的折磨,可以一口咬斷孩轉載,請保留此標記子的喉管,甚至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狼兒在搏鬥中受傷、死去,被飢餓的狼群咬的碎屍萬段,也不幫它。狼兒們長大後,不必像我們人類來回報父母,反而要撕咬它們,甚至可以殺掉他們。對狼來說,敢於咬死父母的狼才可以成為頂天立地的狼王。這是多麼偉大的愛啊,因為狼的世界競爭是殘酷的,只有經過了殘酷的鍛鍊,才能夠在狼優勝劣汰的世界裡生存下來,狼爸爸狼媽媽為了讓孩子增強競爭力,不至於被淘汰,竟然可以收藏起對孩子的愛,展示給孩子殘酷的一面,甚至犧牲自己的生命。

讀了這本書,我發現,動物的世界也是講感情的,哪怕是兇惡的狼。到了生命的最後一刻為了女兒而與狡猾可怕的金雕搏鬥,表現出母愛最偉大的一面,這一點無異於人類。

在暑假期間,我讀了《狼王夢》這本書。我的感觸非常的大。

這本書寫了三個大學之青來蒙古,他門有的放羊。有的放牛,在草原上還算高興,有時還能看見狼,他們殺狼,可是他們不殺盡。因為他們知道狼是生態鏈上的一個中有的身份,如果狼沒有了。草原的老鼠就泛濫成災,草原老鼠會把草皮吃光,就連新出的小草也不放過。草原沒了,牛羊就無法生存,這樣一來,草原人就沒有了。

可是我們內地得人不知道這些,在他美的印象中,狼是百害無一利得,把狼殺光,草原人就好好生存了。所以,內地人就來殺狼,他們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把狼殺的一乾二淨。

在這裡我想讓我每一起保護動物。

生態舞台上,每一種動物都有自己的角色。僅僅根據我們自身的片面認識,去判定動物的善惡益害,有時會犯嚴重的錯誤。

在人們的心目中,狼是一個兇狠,殘暴的肉食動物,可實際上並非如此,狼也是擁有自己的情感的,他們也有對兒女的呵護和關心,也有望子成龍的期望,在狼王夢中,這一點充分的得到了體現。

狼王夢講述了一個可悲可泣的故事,母狼紫嵐是一直有野心、有抱負的狼,她一心想把她生的四公一母的狼崽中三隻公狼其中的一隻培養成頂天立地的狼王,但是,每次由於她過於的溺愛和嚴厲,一隻只小狼崽都不幸死去,為了將狼崽培養成狼王,她拒絕了愛慕她的公狼,在訓練小公狼中折了腿,成了瘸腿狼,在救第二隻小公狼時崩掉了幾顆門牙,使原本威風凜凜的母狼成了一隻名副其實的大醜狼。()紫嵐悲痛欲絕,但是,卻沒有放棄,把全部的希望寄托在母狼生的狼孫身上,為了保證狼孫平安降生,和一隻對還沒降生的狼崽垂涎三尺的金雕同歸於盡……

紫嵐為了心中的權利,斷送了自己的青春,斷送了自己的美貌,斷送了自己的前程,斷送了自己的生命……如果她在臨死前能看見自己的狼崽成了一隻威風凜凜的狼王,該是多麼的高興啊。她為了孩子,把自己弄得傷痕累累,這不正像生活中的父母為了孩子能奉獻自己的一切嗎。平時,我們要什麼好吃的,好穿的,父母都盡力滿足,為的正是我們長大後能成為一個有出息的人。這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情難道和紫嵐不是一樣的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