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尊重他人的名言

1、和父母住不住在一起,和個人的獨不獨立是兩碼事。尊重父母和沒有主見也不是一回事。

2、.回頭看終於明白:原來每個「怨恨」的背後都深藏著一個渴望;原來「勇敢」就是帶著恐懼往前走;原來「幸福」就是對生命的尊重與悅納;原來「愛」可以穿透離別與孤獨;原來「做自己」才是最徹底的打破。——這世間,原來每人都有一門必修課,這門課的名字叫作「做自己」。

3、開一付愛情靈藥:真心一片,溫柔二錢,尊重三分,體貼四味,諒解五兩。以健康為藥引,以似水柔情送服之,劑量不限,多多益善。長期服用可白頭偕老。

4、尊重那些與你抗爭的人,因為你爭的是理,不是去損毀對方的人格。——劉墉

5、不管今後要做什麼,先要學會的是做人的教養,懂得尊重他人,而且心胸要豁達,不要計較名利得失,這樣你才會快樂。

6、有一天,你會走遍世上任何一個地方。不停地走,不停地走,是對這個世界最大的尊重。而我,永遠在你的旁邊。

7、做老闆的,自己要像個老闆,下屬才會尊重你,拿你當老闆。如果你自己做得不恰當,也就別怪人家想利用你。

8、每一種愛情必有它精神的本質,一種本質鮮花怒放,另一種本質就枯萎了。肉體之愛不需要互相尊重的愛情不能貶低為單純的享樂。

9、擁有怎樣的氣場決定你在別人心中的價值,這種價值不能通過金錢來衡量,它往往和尊重聯繫在一起。

10、看電影要到電影院去看,下載到電腦上,首先是不尊重智慧產權,其次,那電腦上看能有什麼效果呀,那多沒生活品質啊。

11、讀書時,我每天羨慕好多人。他的得體談吐,他的乾淨搭配,她溫暖又有趣,他和她細心珍惜。有時我會產生自己怎麼一無是處的念頭,後來換了新環境,我模仿他們的談吐。回想他們的搭配,我嘗試變得有趣,儘量尊重每個人,我想成為自己曾羨慕的那些人。其實能看出別人美好的人,就不是一無是處。

12、人與人之間需要一種平衡,就像大自然需要平衡一樣。不尊重別人感情的人,最終只會引起別人的討厭和憎恨。

13、一個人在真實的時候最容易讓人靠近,而一個人在安靜的時候最容易獲得別人的尊重。

14、最好的教育是以身作則。孩子們對謊言或虛偽非常敏感,極易察覺。如果他們尊重你、依賴你、他們就是在很小的時候也會同你合作。

15、不要動手打人好不好?大家熟歸熟,該有的尊重還是要有嘛!這樣我以後怎麼帶兄弟呢?

16、會不會談戀愛,與談戀愛的次數多少並沒有直接聯繫。在乎情感的人,與一個人談一次戀愛,便懂得了愛是什麼。不在乎情感的人,即使和100個人談100次戀愛,也不會明白什麼是愛。投入,篤定和尊重是愛最穩固的基石。

17、尊重孩子的人格,孩子便學會尊重人。在家裡,要從小就把孩子當作獨立的社會人來養育。這樣培育出來的孩子,走上社會變能夠成為獨立的社會人,並具有「後生可畏」的勁頭。

18、小的尊重老的,是尊重歷史;老的愛護小的,是愛護未來。

19、真正的愛情,應該是兩個人,彼此理解,互相尊重,不纏繞,不牽絆,不占有,然後相伴,走過一段漫長的旅程。

20、施予人,但不要使對方有受施的感覺,幫助人,但給予對方最高的尊重。這是助人的藝術,也是仁愛的情操。

21、真正的大不敬是不尊重別人的神。

22、只有知識才是力量,只有知識能使我們誠實地愛人,尊重人的勞動,由衷地讚賞無間斷的偉大勞動的美好成果;只有知識才能使我們成為具有堅強精神的、誠實的、有理性的人。

23、如果你是因為不願意傷害任何一個人,而不尊重自己內心選擇的話,那我告訴你,你這樣做,會傷害了所有的人,包括你自己。

24、青年出於對父母的愛和尊重,有時不得不抑制自己的願望和愛好,放棄自己所選擇的,也許有著特殊興趣和才能的領域,而去屈從父母或保護人的願望。這種痛苦的選擇往往足以壓抑他們的熱情和對人生的樂趣。這對社會來說是在已經死氣沉沉的生活中又增添了一個消極因素,而不是增加一份生氣勃勃的力量。

25、一切的一切都開始於相互尊重,人是有感情的動物,需要平等和民主與理解和信任。

26、成功的背後總是有著不為人知的故事。而這一切聽起來是個巧合胡結果,實際卻是必然的結局……不要畏懼命運的挑釁,但要尊重命運的安排!

27、我就只想生活在這樣的國家裡,這個國家中所實行的是:公民、自由、寬容,以及在法律面前公民一律平等。公民自由意味著人們有用言語和文字表示其政治信念的自由;寬容意味著尊重別人的無論哪種可能有的信念。——愛因斯坦

28、人生之所以精彩,是他願意全然的接受一切。生命之所以可貴,是他願意尊重一切的生命。天底下沒有廢物,只有不懂利用的人。貴人常常是別人,敵人肯定是自己。人生的意義,在於善用自己;人生的目的,在於成就他人。要知足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握每個當下。從易處改變,從近處做起。

29、天天吃辣的,你膩不膩,還有,別動不動就叫過來,都什麼時代了,現在講究的是品位,要尊重女性。

30、科學尊重事實,不能胡亂編造理由來附會一部學說。

31、當自己抱怨別人沒有尊重自己的時候,先思考自己是否有先自尊。

32、要去真正愛和尊重我們的父母,一樣需要時間。需要長大,獲得能力,()因為愛和尊重並不是天性。它來自人性深處的寬憫理解,是一種力量。要逐漸地才能得到它。

33、不再盲目的喜歡跟風似的和一群人混在一起,開始尊重自己的意願做自己需要做的事情,開始安排自己的種種計畫,規劃自己的方向,自己的獨處也變得充滿意義。

34、我需要的是尊重他們的生活方式,認識到:在這世界上,並不是所有的人和我的選擇都是一樣的,在這世界上,可以有許多不同的生活方式存在。

35、假如你要尊重真理,就要預期在腹背受難。

36、距離和獨立,是對人格的尊重。

37、只要我還能有所選擇,我就只想生活在這樣的國家裡,這個國家中所實行的是:公民、自由、寬容,以及在法律面前公民一律平等。公民自由意味著人們有用言語和文字表示其政治信念的自由;寬容意味著尊重別人可能有的任何信念。這些條件目前在德國都不存在。那些對國際諒解事業有特別重大貢獻的人,在那裡正受到迫害,其中就有一些是一流的藝術家。

38、勞動使一個人的道德變得高尚,使他習慣於小心地對待勞動的工具、器械和產品,重視書籍及其他精神文化和物質文化的物品,尊重任何一種職業的勞動者,仇視那些寄生蟲和剝削者、二流子、怯懦者和懶漢。

39、不要以愛的名義,去傷害愛你的和你愛的人,因為誰也沒有傷害別人的權力。愛你的人如果你不愛,請給他留點尊嚴。你愛的人如果不愛你,也要尊重他的選擇。占有不是愛的本意,傷害也不是愛的目的。不論愛與不愛,產生糾葛已是前世修來的緣分。珍惜緣分,善待彼此,幸福才會住在你心裡。

40、一種雖然拙劣的辯詞或平凡的觀察,如果這樣提出來,前面加幾句尊重別人的意見的話,他便可以得到更多的榮譽和重視。

41、出門在外,不論別人給你熱臉還是冷臉,都沒關係。外面的世界,尊重的是背景、而非人本身。朋友之間,不論熱臉還是冷臉,也都沒關係。真正的交情,交得是內心、而非臉色。不必過於在意人與人之間一些表面的情緒。摯交之人不需要、泛交之人用不著。"情緒"這東西,你不在乎,它就傷不到你。

42、對父母養育之恩的報答,也是對人類勞動的尊重。

43、如果說愛情使人憂心不安的話,則尊重是令人信任的;一個誠實的人是不會對人不敬的,因為,我們之所以愛一個人,是由於我們認為那個人具有我們所尊重的品質。

44、尊重事實,意味著如實看待現實,杜絕虛假,因為虛假與事實完全對立。我們越是了解事實,處理問題就越是得心應手;對現實了解得越少,思維就越是混亂。虛假、錯覺和幻覺,只能讓我們不知所措。

45、聰明的人尊重別人對自己的愛,愚蠢的人傷害愛自己的人。

46、一種天性的粗暴,使得一個人對別人沒有禮貌,因而不知道尊重別人的傾向、氣性或地位。這是一個村鄙野夫的真實標誌,他毫不注意什麼事情可以使得相處的人溫和,使他尊敬別人,和別人合得來。

47、很多事情要不是簡單的判斷題就是單項選擇題。在選擇的時候並不知道哪個才是正確答案。也會猶豫不決。知道的時候又後悔,差點對了。所以當選擇的時候我們都那樣的深思熟慮,但錯誤卻是再所難免的,尊重別人的選擇,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的權利。

48、充滿魅力的10大說話技巧:1、觀點對錯不判斷及充分的尊重;2、儘量不使用否定性的詞語;3、換個角度表達更易接受;4、運用好你的肢體語言;5、寄予希望比命令更有效;6、一語概全最傷人;7、情緒不穩少說話;8、幽默的話語分時說;9、愛是一股無窮的力量;10、能讓出成績也是一種藝術。

49、我覺得人生求樂的方法,最好莫過於尊重勞動。一切樂境,都可由勞動得來,一切苦境,都可由勞動解脫。

50、如果不能真正的了解對方,也就不可能尊重對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