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父母教育孩子的話

1、如今人們都在忙著做這個品牌,做那個品牌,恰恰忘了做人要做出品牌。只有做人做出品牌,其它品牌隨之而來。

2、人生沒有絕對的稱心,稱心的人,恰恰是學會了如何面對不稱心的事。

3、沒有不好的孩子,只有不幸的孩子。他們受到了不幸的教育。

4、我們好久好久沒有誇我們孩子聰明、漂亮了——這正是每個孩子心靈深處最強烈的需求啊!小時候他們都是在這種讚美中,歡快地成長。

5、教育的最大奧秘是讓孩子覺醒,任何生命覺醒的力量都是排山倒海,勢不可擋的。

6、上帝給天下父母一個最珍貴禮物——孩子,像一台最高級的電腦,可惜沒有說明書。

7、人類的大悲哀在於,稱心的事往往淡忘,不稱心的事卻耿耿於懷。

8、我們不要太看重成績、成功,我們真正要看重的是成長;成績、成功是快樂成長的副產品。

9、說到底,人的命運是由一個個瞬間組成,把握每一個瞬間,永恆就在你身邊。瞬間就是永恆,永恆就是瞬間。

10、孩子都是為希望而活著的,一個讓孩子看不到希望的家庭,是沒有希望的家庭;一個讓孩子看不到希望的學校,是沒有希望的學校;一個讓孩子看不到希望的民族,是沒有希望的民族。

11、學生喜歡哪個老師,往往偏愛他教的課程。由此可見,老師對學生態度多麼重要啊。

12、家長只問分數好不好,不管孩子心情糟不糟;恰似農民種莊稼,只問莊稼高不高,不管葉子黃不黃。

13、賞識教育的目標是讓孩子與已和、與人和、與天地萬物和。

14、讓孩子在感動成長,他們的明天會更燦爛。

15、如果我們的教育是:用今天的思想、學昨天的知識、來面對未來的社會,難免使我們的孩子將來會像唐吉訶德一樣去大戰風車。

16、地理環境變化時,農民都知道改變種植方法;社會環境變革時,父母有沒有想到要更新教育觀念呢?

17、挑毛病的教育是:優點不說少不了,缺點不說不得了;找光明的教育是:優點不說不得了,缺點少說慢慢少。

18、成長就有煩惱,心有千千結,做父母的最大責任,就是幫孩子化解千千結。

19、不是好孩子需要賞識,而是賞識使他們變得越來越好;不是壞孩子該遭抱怨,而是抱怨使他們變得越來越糟。

20、社會不和諧源於窮人活的沒意思,充滿失落與仇視;富人活的沒意義,反而迷失與恐懼;應該讓窮人看到希望,讓富人變得高尚,和諧社會有望。

21、再複雜的事,看清了,都是簡單的;再簡單的事,看不清,都是複雜的。難者不會,會者不難。

22、孩子學習不行時,許多家長卻一味指責。有沒有想過自己的責任,在自己身上找一找原因呢?

23、學會感恩,快樂終身;感恩充電,抱怨放電。

24、生命之花——在賞識中開放,在抱怨中枯萎。

25、賞識教育的特點是,注重孩子的優點和長處——小題大做、無限誇張,形成燎原之勢,讓孩子充滿自信,在「我是好孩子」的心態中覺醒。

26、潛力巨大——自豪;生命脆弱——平淡;人生短暫——快樂。

27、讓父母在激動和享受中教,()讓孩子在歡樂和入迷中學。

28、不能開發每個孩子的潛能,都是教育的失職和人類自身的悲劇。

29、心態改變一切,性格決定命運。凡事發生往好處想的人,才會有好心態、好性格。

30、陶行知先生早在半個世紀之前就深刻指出:教育孩子的全部奧秘在於:相信孩子,解放孩子。

31、好生長智商,家長別狂妄;差生長情商,家長莫悲傷;情商加智商,前程定無量。

32、哪怕天下所有的人都看不起你的孩子,做父母的都應飽含熱淚地——欣賞你的孩子,擁抱你的孩子,親吻你的孩子,讚美你的孩子,為你創造的生命——這個萬物之靈,而永遠驕傲!

33、獨生子女的教育悲劇在於:金色童年卻沒有伴,滿腹心裡話又沒人講。

34、農民怎樣對待莊稼,決定了莊稼的命運;家長怎樣對待孩子,決定了孩子的命運。

35、人性中最本質的需求就是渴望得到賞識,就無形生命而言,每個幼小的生命仿佛都是為得到賞識而來到人世間的。

36、好思維,好人生,凡事發生好處想,換種目光看世界。

37、每個孩子都想成為好孩子,就像每棵莊稼都渴望成長一樣。

38、莊稼長勢不好時,農民從不埋怨莊稼;相反,總是從自己身上找原因。

39、一個「獨」字使他們在物質上是最富有的一代,而精神上卻是最貧乏的一代。

40、一句話,一盞燈,也許改變人一生。

41、生命如此脆弱,多麼渴望得到欣賞,從中獲得安全感,生命的潛能才會像火山一樣迸發出來。

42、農民日夜思考的是莊稼需要什麼?怎樣滿足莊稼的需要?家長為教育孩子徹夜難眠時,有沒有想到孩子心靈深處的需求是什麼?怎樣滿足孩子呢?

43、一個人隨時都可能跌跤,但仍然可以站起來!人跌倒後要再站起來,是一件最困難但也是緊簡單的事。

44、也許在不久的將來,中國將會出現這樣一種現象:富人的孩子為窮人的孩子打工。原因就在於孩子的親職教育。

45、人類教育分兩種心態:花苞心態——以教嬰兒學說話,學走路為代表,特點是把弱點當花苞來呵護;功利心態——以戒尺教育為代表,特點是跟花苞(孩子暫時的弱點)過不去。效果截然相反,前者是把教育的快樂極大化,後者是把教育的痛苦極大化。

46、人生就那麼短暫,落葉飄零,都如此流暢,我們還有什麼放不下的呢?

47、孩子是在媽媽嘴裡長大的,媽媽怎麼嘮叨,孩子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

48、了解一滴海水,就是了解大海的前奏;了解一個孩子,就是了解生命的前奏。

49、我們堅信,一個手勢,(翹起大姆指)在倡導以人為本的今天,也許能改變一個孩子的命運。我們堅信,一個手勢,在構建和諧社會的時代,也許能改變一個民族的心態。

50、時代不同了,中國家長該由千百年來總問孩子「肚子飽沒飽」,到問孩子「心情好不好」的時候了。

51、當今中國,在各行各業都需要上崗證、合格證的今天,唯有在教育孩子——這個關係到一個家庭乃致整個民族生死存亡的問題上,家長卻從來不需要合格證,也永遠不會下崗。這也許正是中國親職教育的悲劇所在吧!

52、人的命運無法改變,唯一可以改變的是對命運的態度;一旦對命運的態度徹底改變,命運必將產生巨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