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父母對孩子說的話

1、在校呢?要聽話懂事,用心的學,跟著老師的思路走,不要貪玩。

2、“孩子就像家長的一面鏡子。孩子的教育,德育心意慧智成。德育是關鍵,智慧型和意識的善正德是關鍵,後天的規範教育是前提。家長不學會將言行作為孩子的楷模,不知道如何將善知識和正確的言行傳授給孩子,卻只望開發先天,迷於慧境,則沒有不會失敗。想教德慧智人,必須先做德慧智人。真正做到德慧智這三字真言一字也不缺的人,並且準確地將德慧智教育理念實踐於自己和家庭以及孩子們,才能獲得教育上的成功。”這是尊敬的熊老師對家長們的深刻教誨,句句聲聲敲擊著父母的心。反思自己的親職教育,看看自己諸多不良習性的孩子,真的是孩子不好嗎?經典誦讀親職教育中是否真正做到了“平等、快樂”?沒有“正智”又如何實現“導慧”?孩子,與你一起成長的路走到此處,終於:我們發現自己錯了!

3、雖然你在這次期中考試中有所進步,但也要養成成不驕敗不餒的學習作風,自己對你的學習也做一下總結,把自己所不一會的給補回來,在以後學習中,也要取人之長補己之短,爭取在以後的學習中取得更好的成績。

4、我相信你一定成功,學習越來越好,比期中考得更好,一定要努力爭取明天更美好。

5、感謝你,我的孩子!你讓我懂得了父親、母親的不易,懂得了我們的父母曾為我們做過的一切。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我曾抱怨過他們很多,貧窮、卑微、軟弱。因為你,我終於明白,其實他們給予我了很多,多到無法稱量,無法言表,無法償還,並使我最終明白了血緣的意義。

6、我希望你在學校刻苦學習,考一個老師和家長都滿意的成績,另外,在學校要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團結同學,尊敬老師,做一個優秀的好學生。

7、通過老師的培養和你個人的努力,學習成績有了很大的提高,我很高興,希望你再接勵,學習成績更上一層樓,將來成為國家有用之才。

8、感謝你,我的孩子!因為你的到來,讓時常對自己生命迷茫的我們找到了此生來到這個世界上的真正目的和生命本身終極的價值,我們終於認識了我們所需要的真知識和善知識。她使我們我們獲得了人生的感悟和尊嚴,她使我們從一個高度爬向另一個高度,無比充實!是你讓我們知道了為眾生服務是多么的有意義!是你為我們提供了積累福慧、傳播德道的可貴之機!

9、我的孩子,今天我要在這裡向你懺悔:

10、你要努力學習,爭取在期末考試成績更好更佳,努力吧!堅持就是勝利!

11、孩子,父母有很多的對不起想得到你的原諒,也有很多的感謝想讓你知曉。而其實呢,作為父母,我們期望你們的原諒還在其次,對你們的感謝還在其後。我們更想讓你明白:你是父母的一面鏡子,其實,我們也想做你的一面鏡子,讓我們互相擦亮我們的鏡子吧!

12、感謝你,我的孩子!你讓我重新認識了自己。看著你熟睡的樣子,沒有悲傷和焦慮,沒有屈辱和憤怒,沒有猜忌,沒有懷疑,我願意那么長久地看著你,能擁有這樣的安詳和沉靜,還有什麼不能放棄?你讓我釋然了名韁利鎖如過眼煙雲。

13、感謝你,我的孩子!你讓我們擁有了父親、母親的形象,告別了裝腔作勢的青澀和虛擬的沉穩,並且更接近於穩健的心靈,而這些,是你給我們著上了一個成年人讓人信任的底色。

14、孩子,對不起!因為追求環境的整潔而選擇在生活中處處為你代勞,而我們忘記了這反而剝奪了你實踐生活自理的技能,如今卻讓你在生活和學習中看起來毫無條理和缺乏自信

15、我們不想你非得考第一,只希望你一次比一次有進步,哪怕能進步一個名次,也是你努力的結果,我們也會高興。

16、孩子,你是個善良的好孩子。雖然現在還有很多的不足,而這其中的不足更多的是因為父母的原因而導致。為此,爸爸媽媽願意和你一起付出不懈的努力,相信我們之間的溝通不再是壓迫,隨之而來的將是引導和尊重。但是,有一點我需要說:咱們不能容忍懦弱和懶惰,我們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孩子,就從現在開始吧,你所有的努力都是在為你的未來打基礎,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爸爸媽媽會不斷向你學習並盡我們所能的幫助你養成各方面的良好習慣,只要知道正確的做事方向並積極的朝正確的方向努力,那么一切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17、感謝你,我的孩子!你讓我從生活的瑣碎中抬起頭來,重新確認了時間,打量了世界、生命和心靈,其實我們需要的並不多,“少思而寡慾”足可以使快樂隨處可見。

18、在學校遵守紀律,好好學習,聽老師的話,搞好團結,努力學習,長大後作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19、女兒,你是最棒的我相信你一定成功在以後的日子裡成績會更好,我希望你不要老看電視笨不是天生的,只要努力我知道你會努力的。加油。再加油!

20、北京之行的陽光愛心沐浴,讓我突然醒來了,該徹底反省自己了!親職教育的誤區走的太遠,我們心念的力量是幫助了孩子,還是阻礙了孩子?一刻都不能等,趁一切還來得及必須馬上折回來!萬事皆可重來,唯有教子不可重來!

21、孩子,對不起!因為常常覺得自己的腦子很好使,你學習上的困難家長給予了太多的代替,我們只看到了你思考的艱難,卻沒有想到放棄思考的背後你失去了什麼?我們忘了告訴你:人走上坡路的時候是需要吃苦的。

22、孩子,對不起!因為在經典教育中缺乏正覺、正念和正識,過分重視先天,執迷於你的慧性,錯誤地認為只要慧性開了一切都會優於凡人,而完全忽視了你的德育教育以及學校的智識教育,令你看起來像一匹放蕩不羈的小野馬完全控制不住自己,讓深陷在被動的智識教育中的你沒有一點自豪感。

23、孩子,對不起!我們知道過往給予你了很多的傷害,心裡很難過。不是我們不愛你,而是不知道怎么善巧圓融地教你、愛你。現在我們進步了,也漸漸成熟了。給我們一個鼓勵吧!謝謝你陪伴我們走過那么多難忘的日子!過往的父母不知道怎樣做真正的父母,不知道怎樣表達對你的愛,用太多錯誤的方式深深地傷害了你,傷害了你那比成人更敏感、更脆弱的自尊!今天,我們在這裡深深得向你懺悔、向你道歉!()——對不起啊,孩子,對不起!讓你受到傷害的不是社會的暴戾,而是父母在親職教育中的諸多誤區和失敗的方法!

24、媽媽希望你能夠塌下心來好好學習,進你最大的努力,取得最優異的成績,讓媽媽對你滿意,以你為榮。

25、在陽光愛心的普照下,慧性圖文思維誦讀培訓從期待中開始,在感恩中結束。而在不斷的反思中卻似乎總覺得意猶未經…當平靜下來時,我知道了,她沒有結束,那是一個引子,那是一個火把,那是蒼茫夜色中的一座燈塔……喔,原來是開始,一個新的開始,我們終於在新的開始中重新體會為人父母的滋味和價值,重新審視為人父母的職責和義務,我們給予了孩子什麼?

26、讓我的孩子好好學習,上課別走思了。好好管教朝華,老師費心了。

27、孩子,對不起!在過往的歲月中,因為受困於自己的情緒,在煩了、累了的時候,面對你出現的問題毫無耐心可言,甚至是施以語言和肢體的暴-力來粗暴地解決,種種的這些都是在我們無意間做的,而弱小無助的心靈啊雖不會準確的表白,但早已深深地傷害了孩子。這些傷害並不會隨著時間而消失,也不曾有真正癒合的傷口,它掩藏起來了,又化成了孩子性格中缺陷的一個因子,讓我們的孩子深受其害!

28、孩子,對不起!我們總願意拿別人的長處和你的短處相比,其實你是一個非常善良、有愛心的好孩子,而我們總妄圖將所有的優點集於你一身,我們也完全沒有意識到你的不足恰恰是我們親職教育的失敗之處。我們總是埋怨你很浮躁,怎么都靜不下來,但是我們沒有想到我們自己的心是否每天都是靜和定的,我們心情糟糕的時候是否想到這種情緒會直接作用在我們的孩子身上,要知道父母和孩子是心心相印的。

29、孩子,對不起!因對你施與錯誤的教育方式而無數次的後悔向你道歉時,你的小手總是抱住我的臉輕聲說:“我原諒你了,我原諒你了,因為我愛你。”孩子,對不起!我們辜負了你的寬容,辜負了你的愛!

30、孩子,對不起!因為讓你承載了父母所有的願望,更因為一直迷信於經典教育,我們把你所有屬於自己輕鬆快樂的休息時間塞上了滿滿的學習和誦讀任務,因柔弱而無力反抗和違背的你總是休而不息。孩子,你太累了,偶爾也會嵌著淚用稚嫩的聲音祈求:“媽媽,給我一點自由吧。”孩子可憐的無奈我們用心聆聽過嗎?

31、孩子,你知道嗎?每個人都是大海,也都是大海里的一個水滴。當他呈現為一個獨立的個體時,就要學會自立,發揮自己的力量,你的一切本來就應該把握在你的手裡,你的心君才是你生活的真主人,沒有人比你的心君更適合管理你自己。很幸運我們為你選擇了經典教育,讓你在稚嫩中就開始接受珍貴的陽光和愛心,這是你一生中多么殊勝的福份。

32、女兒,把名次看得淡些,淡些,再淡些,只要日日省思:我努力了嗎?努力是最美麗的,學會努力做事把!淡視結果!

33、為人父母,我深深感觸到:是否真正盡到了為人“父母”的職責,又是否真正實現了為人“父母”的價值!本次實驗班的主持——石高超博士曾經說過一句話:“生活中應該有許多幸福的時刻卻往往成了我們的負擔,因為自己的心沒有仔細去體會。”孩子的成長尤為如此。人到中年,生活的壓力、工作的壓力常常讓我們應接不暇,心常常是浮躁的,幾乎沒有多少時間能夠將自己的心徹底沉下來與孩子共享成長的快樂。石博士說的很好:“天下有一種職業是需要經過非常專業的培訓才可以上崗的,那就是為人父母。”而我們卻是在毫無準備的倉皇和青澀中為人父母,這是多么大的欠缺呀!我們對孩子的與其說不成熟不如說是錯誤而執著的親職教育,已經對孩子造成了傷害,這是多么的無奈!孩子的問題出來了,無明的父母卻把對孩子的愛與恨交織在一起——恨鐵不成鋼啊!

34、在學習的道路上又避免遇到這樣和那樣的困難,但我們希望你要敢於克服困難,努力學習,一定要改掉你愛玩的壞習慣。希望你天天有改進,月月有進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