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飲鴆止渴造句

1、在現今的商業時代,生產商只靠降價來吸引消費者,只能是一種飲鴆止渴的手段。

2、楊嗣昌的加征練餉辦法是使朝廷飲鴆止渴。

3、原以為我找到了屬於我的激情,卻不知這激情壓根就是飲鴆止渴。

4、《人民日報》海外版發表評論認為,靠房地產救經濟是飲鴆止渴。

5、飲鴆止渴中的鴆是傳說中的毒鳥,用它的羽毛浸的酒喝了能毒死人,喝毒酒解渴。

6、我們現在毫無計畫地濫采自然資源,無異於飲鴆止渴,最終必然遭到自然界的報復。

7、飲鴆止渴的押韻詞有籠山絡野、窮里空舍、攀藤附葛、瀰山遍野。

8、「飲鴆止渴」典出《南朝宋·范曄·後漢書·卷四十八·霍諝傳第三十八》:「光衣冠子孫,徑路平易,位極州郡,日望徵辟,亦無瑕穢纖介之累,無故刊定詔書,欲以何名?就有所疑,()當求其便安,豈有觸冒死禍,以解細微?譬猶療飢於附子,止渴於鴆毒,未入腸胃,已絕咽喉,豈可為哉!」

9、飲鴆止渴的近義詞有飢不擇食等。

10、美國人正在飲鴆止渴!帶著全世界一起慢性自殺。飲鴆止渴,說的是喝毒酒解渴,雖然能解一時之口渴,但是卻將自己推向萬劫不復的深淵。

11、飲鴆止渴的反義詞有從長計議。

12、飲鴆止渴的意思是喝毒酒解渴,比喻用錯誤的辦法來解決眼前的困難而不顧嚴重後果。

13、飲鴆止渴和「殺雞取卵」,都指只顧眼前需要。但「殺雞取卵」偏重損害了長遠利益;而飲鴆止渴偏重指辦法有害,後果嚴重。

14、飲鴆止渴的愛帶來的是傷害。

15、飲鴆止渴指人的方法不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