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詩詞名句

懷念父親母親的詩句

1、我是在什麼地方呢?這連我自己也有點兒弄不清楚。最初我覺得自己是在現在住的屋子裡。母親就這樣一推屋角上的小門,走了進來,橘黃色的電燈罩的穗子就罩在母親頭上。於是我又想了開去,想到哥廷根的全城:我每天去上課走過的兩旁有驚人的粗的橡樹的古舊的城牆,斑駁陸離的灰黑色的老教堂,教堂頂上的高得有點兒古怪的尖塔,尖塔上面的晴空。

2、在父親逝去後的第一個清明,我帶著哀思來到父親的墳前,我帶著三牲的祭品還有父親最愛吃的點心。我站在父親的前面,我虔誠的祝福願父親一路走好,在天國,幸福開心。

3、媽媽,那一年你突然離去讓我心力交瘁悲痛的我,只能每夜走進夢裡去撲捉你的顏容,尋覓你的蹤影。

4、搴帷拜母河梁去,白髮愁看淚眼枯。慘慘柴門風雪夜,此時有子不如無。

5、夜裡夢到母親,我哭著醒來。醒來再想捉住這夢的時候,夢卻早不知道飛到什麼地方去了。

6、劬勞消瘦影,頻頻眼前現。

7、我瞪大了眼睛看著黑暗,一直看到只覺得自己的眼睛在發亮。眼前飛動著夢的碎片,但當我想到把這些夢的碎片捉起來湊成一個整個的時候,連碎片也不知道飛到什麼地方去了。眼前剩下的就只有母親依稀的面影……

8、見面憐清瘦,呼兒問苦辛。低徊愧人子,不敢嘆風塵。

9、將母邗溝上,留家白邗陰。月明聞杜宇,南北總關心。

10、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11、父壽六十四,養我卅五年。

12、別父整十年,十年肝腸斷。

13、愛子心無盡,歸家喜及辰。寒衣針線密,家信墨痕新。

14、在夢裡向我走來的就是這面影。我只記得,當這面影才出現的時候,四周灰濛濛的,母親仿佛從雲堆里走下來,臉上的表情有點兒同平常不一樣,像笑,又像哭,但終於向我走來了。

15、父恩永難報,銘心苦難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