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哲理句子

1、也許上帝讓你在遇見那個適合的人之前遇見很多錯誤的人,所以,當這一切發生的時候,你應該心存感激。

2、如果背叛是一種勇氣,那么接受背叛則需要一種更大的勇氣。前者只需要有足夠的勇敢就可以,又或許只是一時衝動,而後者考驗的卻是寬容的程度,絕非衝動那么簡單,需要的唯有時間。

3、活魚會逆波而上,死魚則會隨波逐流。

4、一個人如果不被惡習所染,幸福近矣。

5、不自重者,取辱。不自長者,取禍。不自滿者,受益。不自足者,博聞。

6、不要在你一定會後悔的地方浪費你的生命

7、你可能只是這個世界上的一個人,但對於某些人來說,你就是全世界。

8、知“因果”即知進退。知佛法,即得開心果。

9、認識自己,降伏自己,改變自己,才能改變別人。

10、誹謗別人,就象含血噴人,先污染了自己的嘴巴。

11、別人講我們不好,不用生氣、難過。說我們好也不用高興,這不好中有好,好中有壞,就看你會不會用?

12、你認命比抱怨還要好,對於不可改變的事實,你除了認命以外,沒有更好的辦法了。

13、我們總是夢想著天邊的一座奇妙的玫瑰園,而不去欣賞今天就開在我們視窗的玫瑰。

14、多用心去傾聽別人怎么說,不要急著表達你自己的看法。

15、在多寬廣的世界,就有多複雜的人心。有多複雜的人心,就有多叵測的想法。不要糾纏在別人的情緒中,不要拿別人來折磨自己。每個人的世界,都是自己給的。若看透了,其實,天地一片澄澈。

16、無論何時,抉擇一定要放在努力的前面。

17、我愛你並不是因為你是誰,而是因為我在你身邊的時候我是誰。

18、每一種創傷,都是一種成熟。

19、自以為擁有財富的人,其實是被財富所擁有。

20、人之所以有一張嘴,而有兩隻耳朵,原因是聽的要比說的多一倍。

21、沒有比記憶中更好的風景,所以最好的不要故地重遊。

22、白白的過一天,無所事事,就像犯了竊盜罪一樣。

23、凡事不論成敗,只要經歷。這一生,本就是為了不輸給自己而已。

24、生氣,就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25、踮起腳尖,我們就能離幸福更近一點嗎?

26、賺錢之道很多,但是找不到賺錢的種子,便成不了事業家。

27、來是偶然的,走是必然的。所以你必須,隨緣不變,不變隨緣。

28、與其說是別人讓你痛苦,不如說自己的修養不夠。

29、存平等心,行方便事,則天下無事。懷慈悲心,做慈悲事,則心中太平。

30、社會上要想分出層次,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競爭,你必須努力,否則結局就是被壓在社會的底層。

31、如果你自己明明對,別人硬說你不對,你也要向人懺悔,修行就是修這些。你什麼事都能忍下來,才會進步。就是明明是你對,你也要向他人求懺悔,那就是修行了

32、在命運的門前,不妨多拿出一點耐心,哪怕多等一天、多等一個小時、多等一分鐘,結果可能就會截然不同。

33、不要因為眾生的愚疑,而帶來了自己的煩惱。不要因為眾生的無知,而痛苦了你自己。

34、能夠把自己壓得低低的,那才是真正的尊貴。

35、人生至惡是善談人過;人生至愚惡聞己過。

36、世界上沒有絕對幸福圓滿的婚姻,幸福只是來自於無限的容忍與互相尊重。

37、事不三思總有敗,人能百忍自無憂。

38、優等的心,不必華麗,但必須堅固。

39、不怕事多,只怕多事。

40、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

41、改變自己,是自救,影響別人,是救人。

42、見己不是,萬善之門。見人不是,諸惡之根。

43、學一分退讓,討一分便宜。增一分享受,減一分福澤。

44、有事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歸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45、積金遺於子孫,子孫未必能守;積書於子孫,子孫未必能讀。不如積陰德於冥冥之中,此乃萬世傳家之寶訓也。

46、“惡”,恐人知,便是大惡。“善”,欲人知,不是真善。

47、如果有一天我們在路上重逢,而我告訴你:“我現在很幸福。”我一定是偽裝的如果只能夠跟你重逢,而不是共同生活,那怎么會幸福呢?告訴你我很幸福, 只是不想讓你知道我其實很傷心。

48、改變別人,不如先改變自己。

49、很多人,因為寂寞而錯愛了一人,但更多的人,因為錯愛一人,而寂寞一生。我們可以彼此相愛,卻注定了無法相守。不是我不夠愛你,只是我不敢肯定,這愛,是不是最正確的。

50、未曾失敗的人恐怕也未曾成功過。

51、後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後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所以不要後悔。但要記得反省

52、不要把時間花在一個不在乎與你一分享的人身上。

53、如果你明明知道這個故事的結局,你或者選擇說出來,或者裝作不知道,萬不要欲言又止。有時候留給別人的傷害,選擇沉默比選擇坦白要痛多了。

54、大凡人世間的痛苦,多是因放不下。有時候我常想,痛苦,該是時光刮給生命的一場颶風吧。生活,本就是以這樣一種特別的方式,掀起遮蓋的一切,讓你看到人生的真相。一點點語錄網

55、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將名利掛心頭。粗茶淡飯隨緣過,富貴榮華莫強求。

56、能說不能做,不是真智慧。

57、凡夫轉境不轉心。聖人轉心不轉境。

58、在晚上,聽聽收音機也是種快樂和幸福。

59、能付出愛心就是福,能消除煩惱就是慧。

60、所謂的天才,只不過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了工作上。

61、勢不可使盡,福不可享盡,便宜不可占盡,聰明不可用盡。

62、蟻穴雖小,潰之千里。

63、人生不過是一張清單,你要的,你不要的,計算得太清楚的人通常聰明無比,但,換來的卻是煩惱無數和辛苦一場。

64、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

65、成功的方法多種多樣,別不接受你看不慣的方法。

66、戀愛不是慈善事業,不能隨便施捨的。感情是沒有公式,沒有原則,沒有道理可循的。可是人們至死都還在執著與追求。

67、時時好心,就是時時好日。

68、氣是無明火,忍是敵災星,但留方寸地,把於子孫耕。

69、相信時間的力量,可以沖淡很多東西

70、以誠感人者,人亦誠而應。

71、平生不做皺眉事,世上應無切齒人。

72、慈悲是你最好的武器。

73、動力往往來源於兩種原因,希望或者是絕望。

74、謊言像一朵盛開的鮮花,外表美麗,生命短暫。

75、滴水穿石,不是力量大,而是功夫深。

76、世界上每個人都在完成兩大積累——知識與經驗的積累;資本與信譽的積累。()當你自認已完成這兩大積累時,那你想要做什麼都會成功。

77、人生舞台的大幕隨時都可以拉開,關鍵是你願意表演還是躲避。

78、平安是幸,知足是福,清心是祿,寡慾是壽。

79、仇恨永遠不能化解仇恨,只有慈悲才能化解仇恨,這是永恆的至理。

80、世上並沒有用來鼓勵工作努力的賞賜,所有的賞賜都只是被用來獎勵工作成果的。

81、兒孫自有兒孫福,莫為兒孫做遠憂。

82、茫茫碌碌的日子就這么過去了,也只有影子記得,曾經的往事,曾經的傷。隨著時間環境的變化,好多事情已經不那么留戀和執著了。生活的瑣碎讓這份執著和守侯變了味道,而這就是生活。

83、沒有遠見就會尋短見。

84、你永遠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時候的樣子,因為只有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才最寂寞。

85、一念放下,萬般自在。

86、欲知過去世,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

87、學佛就是學做人。佛法,就是完成生命覺醒的方法,修行,就是修正自己的行為、思想、見解。

88、當你的錯誤顯露時,可不要發脾氣,別以為任性或吵鬧,可以隱藏或克服你的缺點。

89、多門之室生風,多言之人生禍。

90、處事不必求功,無過便是功。為人不必感德,無怨便是德。

91、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

92、沒有人值得你流淚,值得你流淚的認識不會讓你哭的。

93、在這世界上沒有什麼美好的東西,也許時間就是我們擁有的唯一美好的東西;讓我們別荒廢它吧!誰能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呢。時間就是永恆,人們荒廢時間就是荒廢永恆。

94、志在山頂的人,不會貪戀山腰的風景。

95、惡是犁頭,善是泥,善人常被惡人欺,鐵打犁頭年年壞,未見田中換爛泥。

96、活著一天,就是有福氣,就該珍惜。當我哭泣我沒有鞋子穿的時候,我發現有人卻沒有腳。

97、人之所以平凡,在於無法超越自己。

98、承認自己的偉大,就是認同自己的愚昧。

99、忌妒別人,不會給自己增加任何的好處。忌妒別人,也不可能減少別人的成就。

100、積極思考造成積極人生,消極思考造成消極人生。

101、遇順境,處之淡然,遇逆境,處之泰然。

102、受思深處宜先退,得意濃時便可休。

103、世界會向那些有目標和遠見的人讓路。

104、傷人之語,如水覆地,難以挽回。

105、寧可清貧自樂,不可濁富多憂。

106、積德為產業,強勝於美宅良田。

107、夢中冥冥有樂趣,覺後空空無大千

108、愚蠢就是在智力競賽時,上司打錯了的問題,你竟然答對了。

109、你的臉是為了呈現上帝賜給人類最貴重的禮物——微笑,一定要成為你工作最大的資產。

110、寡言養氣,寡事養神,寡思養精,寡念養性。

111、智者知幻即離,愚者以幻為真。

112、是非天天有,不聽自然無。

113、莫妒他長,妒長,則己終是短。莫護己短,護短,則己終不長。

114、情生智隔。

115、對人恭敬,就是在莊嚴你自己。

116、得理要饒人,理直氣要和。

117、一個真正的朋友會握著你的手,觸動你的心。

118、人不求福,斯無禍。人不求利,斯無害。

119、沒讓我失望,錯在我對你指望太多。

120、人之心胸,多欲則窄,寡慾則寬。

121、你可以選擇堅持,也可以選擇放棄。沒有對錯。我是說對愛情來說,但是重要的是堅持你的選擇。

122、拚命的得到的東西,往往都不是我們真正需要的。

123、不要四處亂撞,每天做好一件事,在遇到挫折的時候,坦然微笑地面對生活,這樣就可以享受到成功的境界。

124、羅馬人凱撒大帝,威震歐亞非三大陸,臨終告訴侍者說:“請把我的雙手放在棺材外面,讓世人看看,偉大如我凱撒者,死後也是兩手空空。

125、即使爬到最高的山上,一次也只能腳踏實地地邁一步。

126、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只靠自己一個人的力量就可以達到成功的,成功的背後一定有許多人在有意或無意識地幫助你,你要永遠感激他們。

127、愛你的人,不管你接不接受,你都應該感謝對方,這是對你們的尊重。

128、是非以不辯為解脫,煩惱以忍辱為智慧,辦事以盡力為有功。

129、命運如同手中的掌紋,無論多么曲折,終究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130、或文或武,我是說你要有一樣能行得地方,樣樣通樣樣松是為人之禁忌。樣樣通幾樣更通方是境界。

131、你能把“忍”功夫做到多大,你將來的事業就能成就多大。

132、當日子成為照片當照片成為回憶,我們成了背對背行走的路人,沿著不同的方向,固執的一步步遠離,再也沒有回去的路。

133、不要因為它的結束而哭,應當為他的發生而笑。

134、追求得到之日即其終止之時,尋覓的過程亦即失去的過程。

135、只有經歷過地獄般的折磨,才有征服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

136、你目前所擁有的都將隨著你的死亡而成為他人的,那為何不現在就布施給真正需要的人呢?

137、同樣的瓶子,你為什麼要裝毒藥呢?同樣的心理,你為什麼要充滿著煩惱呢?

138、五官刺激,不是真正的享受。內在安祥,才是下手之處。31.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人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

139、苦口的是良藥,逆耳必是忠言。改過必生智慧。護短心內非賢。

140、成功的法則極為簡單,但簡單並不代表容易。

141、人不能一直埋頭趕路,還應該停下來欣賞欣賞風景。

142、少年的時光就是晃,用大把的時間彷徨,用只有的幾個瞬間來成長。

143、若不給自己設限,則人生中就沒有限制你發揮的藩籬。

144、誇獎我們,讚嘆我們的,這都不是名師。會講我們,指示我們的,這才是善知識,有了他們我們才會進步。

145、學的到東西的事情是鍛鍊,學不到的是磨練

146、人生就是八個字,喜怒哀樂憂愁煩惱,八個字裡頭喜和樂只占兩個,看透就好了。

147、心中裝滿著自己的看法與想法的人,永遠聽不見別人的心聲。

148、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

149、成功之本取決於人的心理素質、人生態度和才能資質。當然,僅靠這個“本”還不夠,必須兼具高遠志向和實現目標的專心致志毅力。特別是專著於一的精神,更有利助人成功。

150、別想一下造出大海,必須先由小河川開始。

151、念頭端正,福星臨,念頭不正,災星照。

152、智者順時而謀,愚者逆時而動。

153、“我欲”是貧窮的標誌。事能常足,心常愜,人到無求品自高。

154、心量狹小,則多煩惱,心量廣大,智慧豐饒。

155、駱駝不會哭,由於它領會水的珍貴。

156、你目前擁有的,都將隨著你的死亡而成為他人的。那為何不現在就布施給真正需要的人呢?

157、擇善人而交, 擇善書而讀, 擇善言而聽, 擇善行而從。

158、聖人求心,不求佛;愚人求佛不求心。

159、得不到的東西,我們會一直以為他是美好的,那是因為你對他了解太少,沒有時間與他相處在一起。當有一天,你深入了解後,你會發現原不是你想像中的那么美好。

160、造物之前,必先造人。

161、人最大的困難是認識自己,最容易的也是認識自己。很多時候,我們認不清自己,只因為我們把自己放在了一個錯誤的位置,給了自己一個錯覺。所以,不怕前路坎坷,只怕從一開始就走錯了方向。

162、你不知道我在想你,是因為你不愛我,我明明知道你不想我,卻還愛你,是因為我太傻。也許有時候,逃避不是因為害怕去面對什麼,而是在等待什麼。

163、靜坐常思己過,閒談莫論人非。

164、當你快樂時,你要想,這快樂不是永恆的。當你痛苦時你要想這痛苦也不是永恆的。

165、扶危周急固為美事。能不自誇,則其德厚矣!

166、如果周圍有人嫉妒你,那么你可以把他從你的競爭者之列排除了,嫉妒人之人,難以成大事。

167、平生無一事可瞞人,此是大快。

168、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

169、征服世界,並不偉大,一個人能征服自己,才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170、做事不必與俗同,亦不宜與俗異。做事不必令人喜,亦不可令人憎。

171、絆腳石乃是進身之階。

172、世上有兩件事不能等:一、孝順。二、行善。

173、男人在結婚前覺得適合自己的女人很少,結婚後覺得適合自己的女人很多!

174、毀滅人只要一句話,培植一個人卻要千句話,請你多口下留情。

175、屈己者,能處眾,好勝者,必遇敵。

176、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177、創造機會的人是勇者。等待機會的人是愚者。

178、如果害怕失去你就放棄擁有的權利,那么人生也就失去了它的意義。

179、對什麼都不順眼的人,疲勞的不一定僅僅只是眼睛。

180、不要在你的智慧中夾雜著傲慢。不要使你的謙虛心缺乏智慧。

181、如果你準備結婚的話,告訴你一句非常重要的哲學名言,你一定要忍耐包容對方的缺點。

182、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別人也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因為你自己的內心,你放不下。

183、把自己的欲望降到最低點,把自己的理性升華到最高點,就是聖人。

184、常常責備自己的人,往往能得到他人的諒解。

185、真正的布施,是把煩惱、憂慮、分別、執著、通通放下。

186、永遠不要浪費你的一分一秒,去想任何你不喜歡的人。

187、每一個繁花似錦,都是經歷了暗濤洶湧;每一個鮮艷奪目,都是經歷了風雨無阻;每一個風光無限,都是經歷了黯然傷神。所有的一切,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更懂得背後的力量。

188、生命有如鐵砧,越被敲打,愈能發出火花。

189、大肚能容,斷卻許多煩惱障,笑容可掬,結成無量歡喜緣。

190、萬事得成於忍,與其能辯,不如能忍。

191、只因某人不如你所願愛你,並不意味著你不被別人所愛。

192、不妄求,則心安,不妄做,則身安。

193、根本不必回頭去看咒罵你的人是誰?如果有一條瘋狗咬你一口,難道你也要趴下去反咬他一口嗎?

194、多一分心力去注意別人,就少一分心力反省自己,你懂嗎?

195、堅持每天做一件相同的事,很能鍛鍊我們,試試便知。

196、當你知道迷惑時,並不可憐;當你不知道迷惑時,才是最可憐的。

197、不要常常覺得自己很不幸,世界上比我們痛苦的人還要多。

198、最有效的資本是我們的信譽,它小時不停為我們工作。

199、當你眼淚忍不住要流出來的時候,睜大眼睛,千萬別眨眼!你會看到世界由清晰變模糊的全過程,心會在你淚水落下的那一刻變得清澈明晰……

200、多少次又多少次,回憶把生活劃成一個圈,而我們在原地轉了無數次,無法解脫。總是希望回到最初相識的地點,如果能夠再一次選擇的話,以為可以愛得更單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