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有關智慧的句子

1、幽默是多么艷麗的服飾,又是何等忠誠的衛士!它永遠勝過詩人和作家的智慧;它本身就是才華,它能杜絕愚昧。

2、真正高明的人,就是能夠藉助別人的智慧,來使自己不受蒙蔽的人。

3、心裡放不過自己,是沒有智慧;心裡放不過別人,是沒有慈悲。

4、創造靠智慧,處世靠常識;有常識而無智慧,謂之平庸,有智慧而無常識,謂之笨拙。智慧是一切力量中最強大的力量,是世界上唯一自覺活著力量。

5、所謂智,便是指人們的聰明智慧,所謂謀,便是指人們對問題的計議和對事情策劃。智是謀之本,有智才有謀,所以智比謀更重要。

7、智慧最後的結論是:生活也好,自由也好,都要天天去贏取,這才有資格去享有它。

8、智慧不僅是創造文化、獲得幸福的原動力,同時也切不可忘記它又是產生破壞、把人推向悲慘和苦惱的深淵的原動力。

9、為明天做準備的最好方法就是集中你所有智慧,所有的熱忱,把今天的工作做得盡善盡美,這就是你能應付未來的唯一方法。

10、我們在客觀事物面前,只有好好地嘆息一番,只有好好地感慨一番,只有好好地暗自表白一番,生命真的珍貴,不能任由生命從手裡流走,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好好地過,好好地過完每一天,不後悔就可以了,智慧地生活就是不要放棄對生命的敬重。()

11、每一個人都擁有生命,但並非每個人都懂得生命,乃至於珍惜生命。不了解生命的人,生命對他來說,是一種懲罰。

12、一個常常看別人缺點的人,自己本身就不夠好,因為他沒有時間檢討他自己。

13、你要包容那些意見跟你不同的人,這樣子日子比較好過。你要是一直想改變他,那樣子你會很痛苦。要學學怎樣忍受他才是。你要學學怎樣包容他才是。

14、在文學上,年輕人常常從擔任法官開始他們的生涯,只有當智慧與經驗到來時,他們才終於獲得了受審的尊嚴。

15、非凡的單純,非凡的明確——這是天才的智慧的最可驚人的品質。

16、低調做人也是一種智慧:山不解釋自己的高度,並不影響它的聳立雲端;海不解釋自己的深度,並不影響它容納百川;地不解釋自己的厚度,但沒有誰能取代她萬物之本的地位。低調做人,就是用平和的心態來看待世間的一切。修煉到此種境界,為人便能善始善終。所謂三年不鳴,一鳴驚人!

18、用別人的智慧充實自己,不用別人的智慧貶低自己;用別人的成功激勵自己,不用別人的成功折磨自己;用別人的錯誤提醒自己,不用別人的錯誤娛樂自己。

19、我們必須運用我們的機智;否則,不管我們以什麼方式贏得了人們的好感,我們都有在不知不覺中以同樣方式失去這種好感的危險。

20、快樂是懂得放棄。放棄也是一種智慧,懂得放棄你也能尋獲另一種釋然的快樂。人生有時就是如此,你不能背負著你所有想要的東西走完人生的全程。所以如果想要達成目標,就必須有所捨棄。把與內心無關的,紛亂的雜念和欲望捨棄,眼中只有你想要達成的目標,這樣才容易成功。

21、“勞動是創新的動力,智慧是文明的象徵”,勞動創造了智慧,是普通的真理,無法否認。

22、戀愛不是慈善事業,不能隨便施捨的。感情是沒有公式,沒有原則,沒有道理可循的。可是人們至死都還在執著與追求。

23、人生就是一個不停放棄的過程。放棄童年的無憂,成全長大的期望;放棄青春的美麗,換取成熟的智慧;放棄愛情的甜蜜,換取家庭的安穩;放棄掌聲的動聽,換取心靈的平靜。

24、是非天天有,不聽自然無,是非天天有,不聽還是有,是非天天有,看你怎么辦?

26、智慧用在騙人害人上邊,雖然能得到眼前的小利,卻不會長久,你害我,我反過來也會害你,這樣下去道德就沒了,民族素質就沒了,我們驕傲的幾千年文化就打折了。沒必要指望誰來管理好這個世界,我們要自己管好自己,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以誠相待,不欺人害人,把我們的智用在發展上邊,我們就會好過一些,就會少許多埋怨,少許多煩惱,更會少許多的被迫害。

27、真正有大智慧和大才華的人,必定是低調的人。他們行走在塵世間,眼神是慈祥的,臉色是和藹的,腰身是謙恭的,心底是平和的,靈魂是寧靜的。正所謂,大智慧大智若愚,大才華樸實無華。低調,不濃,不烈,不急,不躁,不悲,不喜,不爭,不浮,是低到塵埃里的素顏,是高擎靈魂飛翔的風骨。

28、做一件事情的方法有很多種,如果一個辦法行不通,可以試試另一種。這不,在我小時侯就遇到過一些困難,也是憑藉著智慧解決的。

29、人生有兩種境界:一是痛而不言,二是笑而不語。痛而不言是一種智慧,笑而不語是一種豁達。

30、光有外表的美是不夠的……言談、智慧、表演、甜蜜的笑語都勝過自然創造的單純的美。一切藝術手段都是美的調料。

31、女人真正的美麗源於心靈的智慧,而閱讀的力量即在於充實我們女人的精神空間,滋養我們的心靈,給我們帶來圓融的生命智慧,是對女人生命永久的化裝。

32、痛而不言是一種智慧。人生在世,往往會因這樣或那樣的傷害而心痛不已。羅素說過,累累傷痕是生命給你的最好禮物。笑而不語是一種豁達。朋友間的戲虐,遭人誤解後的無奈,過多的言辭申辯反讓人覺得華而不實,莫不如留下一抹微笑,任他人作評,有時一個微笑可讓兩個宿怨之人冰釋前嫌。

33、早在十八世紀,達爾文就提出了“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優勝劣汰”的觀點。從生物學的角度說,這句話向我們提出了進化論,從哲學的角度說,這句話告訴我們人要學會擁有生存的智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