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排比句子

1、人生一世,總是在追尋。尋山間鳥語,見花落花開;尋琴音樂語,感撩撥心弦;尋卷中乾坤,嘆如夢人生。——(南京中考滿分文《尋》)

2、擁有上進心的人,永不會原地踏步,因為他們要追求前路的無限風光;擁有上進心的人,不會在順境中頹廢,在逆境中低頭,因為他們嚮往更上一層樓;擁有上進心的人,不會後悔,因為他們在拼搏的同時,也獲得了最豐富的人生。——(甘肅省金昌市中考滿分文《有這樣一種聲音》)

3、回眸是一劑良藥,讓我在苦熬中奮起;回眸是一枚郵票,伴我飛向新的航程;回眸是一種智慧,讓我調整方向,走上人生正軌,渡向成功的彼岸。——(徐州通中考滿分文《成長回眸》)

4、如果說人生是一首優美的樂曲,那么痛苦則是一個不可缺少的音符。如果說人生是一望無際的大海,那么挫折則是其中一朵驟然翻起的浪花。如果說人生是湛藍的天空,那么失意則是天際一朵漂浮的白雲。

5、謊言是一隻心靈的蛀蟲,將人的心蛀得面目全非;謊言是一個深深的泥潭,讓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謊言是一個無盡的黑洞,讓人墜入罪惡的深淵萬劫不復。

6、翻開歷史長卷,無數綠色深一筆,淺一筆,濃一筆,淡一筆,描畫著友誼,描畫著愛情,描畫著凌雲壯志,描畫著落拓不羈的生命。——(上海市中考滿分文《我眼中的色彩》)

7、四季輕柔淌過窗外,有冷暖的顯現,有草葉的枯榮,有風雨的起伏,有清風的盈虧。當冬蟲新透窗紗時,感受到的是春潮的萌動;當細雨敲點窗欞時,感覺到的是夏意的濕潤;當桂香滲浸窗楣時,感觸到的是秋光的充盈;當香雪堆砌窗台時,感動到的是冬日的純清。——(廣州市中考滿分文《又見枝頭吐新芽》)

8、音樂,尋的是一份韻律與灑脫。那是高山流水的一聲輕嘆,一泄千里;那是梁祝化蝶的淒哀婉轉,柔情永恆;那是二泉映月的兩種甘苦;那是英雄的交響曲,命運的歡樂頌……——(南京中考滿分文《尋》)

9、自私是一面鏡子,鏡子裡永遠只看得到自己;自私是一塊布匹,蒙住了自己的眼睛,看不見別人的痛楚;自私是一層玻璃,看上去透明,卻始終隔開了彼此的距離。

10、屋後的山巒,形狀各異,有的好象金字塔佇立著,有的好象守山大神威武不屈,有的好象仙女一樣阿娜多姿。

11、這種態度,這層思考能使人欣賞到樸實的田野、健壯的山崖、深沉的溝壑、樂觀的流水;體味到蝴蝶的翩躚、燕子的呢喃、黃鶯的婉轉、百靈的歌唱;感觸到如水的輕風、如風的流雲、如雲的松濤、如濤的輕陰;領會到心情的平穩、心境的和美、心態的特定、心力的溫情。——(廣州市中考滿分文《又見枝頭吐新芽》)

12、心靈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一個繽紛的世界。

13、如果你是一棵大樹,就撒下一片陰涼;如果你是一泓清泉,就滋潤一方土地;如果你是一棵小草,就增添一分綠意。如果你是一朵鮮花,就點綴一角夜空。如果你是一片白雲,就裝扮一方晴空。如果你是一隻蜜蜂,就釀造一份甜蜜;如果你是一縷陽光,就照亮所有黑暗。如果你是一絲清風,就吹走世間的塵埃。如果你是一陣春風,就吹綠田野的莊稼。

14、我忘不了,忘不了羅馬鮮花廣場上,面對熊熊烈火,布魯諾自若的神情;我忘不了,忘不了硝煙瀰漫的戰場,高舉手臂時,董存瑞嘴角的微笑。我忘不了,忘不了卡斯楚在法庭上高昂的頭顱。我忘不了,忘不了江姐在刑場上整齊的鬢髮。我忘不了,忘不了德國總理在猶太人目前長久的跪拜。我忘不了,忘不了特里薩修女同饑寒交迫的平民緊握的雙手。我忘不了。

15、風,從水中掠過,留下粼粼波紋;陽光,從雲中穿過,留下絲絲溫暖;歲月,從樹林中走過,留下圈圈年輪那么朋友,我們從時代的大舞台上走過,又該留下點什麼呢?我們應當留下青春的驕傲,尋夢的足跡;我們應當留下真我的風采與個性的張揚,我們應當留下無悔的演繹和星光的燦爛!

16、朋友是快樂日子裡的一把吉它,盡情地為你彈奏生活的愉悅;朋友是憂傷日子裡的一股春風,輕輕地為你拂去心中的愁雲。朋友是成功道路上的一位良師,熱情的將你引向陽光的地帶;朋友是失敗苦悶中的一盞明燈,默默地為你驅趕心靈的陰霾。

17、有的人在擁有時並不珍惜……這或許是因為擁有太多而麻木的緣故,那么失去後的感覺會使你明白擁有的寶貴。當你在黑暗中勾勒黎明的天空時,才明白已從眼前過去的東方朝霞有多美;當你人過中年時,才明白年輕時代荒廢了多少光陰;當你默數渾渾噩噩的往日時,才明白該乾而沒幹的太多太多;當你踽踽獨行在人生路上時,才明白曾經同行的幸福。

18、親情是什麼?親情是朔風呼嘯的冬夜,母親手中飛翻的針線;是烈日炎炎的夏日,父親手中驅蚊的芭蕉扇;是久別重逢後,親人的一句平淡的問話“回來了”;是父親暴怒時的一頓拳腳……

19、有了堅定的志向,才能瀟灑地滿足於簞食瓢飲的艱苦環境;有了廣博的才智,才能瀟灑地運籌帷幄,決勝千里;有了過人的膽識,才能瀟灑地力挽狂瀾,臨危不亂。我眼中的瀟灑,決不是旦夕就可成就的。它是需要歲月積澱方可釀成的美酒,它是需要沙石琢磨才可以磨圓的珍珠,那一份醇美和圓潤是永遠建立在漫長甚至是痛苦的積累之上的。

20、當手指跳躍,風兒便不再悲傷;當黑白流淌,思緒便將痛苦遺忘;當旋律激揚,天地便只在我的心泉徜徉。

21、在開滿鮮花的小道上,一群群活蹦亂跳的少年追逐嬉戲是幸福的;在鋪滿黃葉的公園裡,一對對銀髮夫婦相攜漫步也上幸福的。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一個個天真可愛的學生刻苦學習是幸福的;在寬廣肥沃的田野上,一群群勤勞樸實的農民辛勤勞作也上幸福的。

22、尋覓書間,我聽見僵臥孤村的陸放翁“鐵馬冰河入夢來”的豪氣,予我愛國情;我聽見飽經滄桑的聾子貝多芬 “扼住命運咽喉”的吶喊,予我不屈意;我看見愛迪生的電燈,愛因斯坦的相對論,霍金的宇宙,予我崇高理想。——(南京中考滿分文《尋》)

23、既然不能像雄鷹一樣一飛沖天,那就像蝸牛一樣步步為營;既然不能像瀑布一樣一瀉千里,那就像溪流一樣涓涓細淌;既然不能像太陽一樣光芒四射,那就像星星一樣柔和的散發光和熱。——(南京中考滿分文《尋》)

24、歷史是鐵馬嘶鳴、彎弓映月的豪邁;歷史是“匈奴未滅,何以家為”的氣概;歷史是天下大治,四海昇平的祥和;歷史是“宮闕萬間都作了土”的悲壯。——(山東濟寧中考滿分文《歷史?成長》)

25、青春是一種令人羨慕的資本。憑著健壯的體魄,你可以支撐起一方蔚藍的天空;憑著頑強的毅力,你可以攀登上一座魏峨的高山。憑著旺盛的精力,你可以開墾出一片肥沃的地;憑著超人的智慧,你可以描繪出一幅精美的畫卷。憑著洋溢的熱情,你可以遨遊一片汪洋大海;憑著樂觀的精神,你可以走過一叢繁茂的荊棘。憑著無盡的好奇,你可以遊覽一方神奇的土地。

26、一粒種子,可以無聲無息地在泥土裡腐爛掉,也可以長成參天的大樹。一塊鈾塊,可以平庸無奇地在石頭裡沉睡下去,也可以產生驚天動地的力量。一個人,可以碌碌無為地在世上廝混日子,也可以讓生命發出耀眼的光芒。

27、謊言是一隻心靈的蛀蟲,將人的心蛀得面目全非; 謊言是一個深深的泥潭,讓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謊言是一個無盡的黑洞,讓人墜入罪惡的深淵萬劫不復。

28、沒有落日般的瑰麗,沒有流雲般的飄逸,但可以有水晶般的清純與透明;沒有大山般的巍峨,沒有湖水般的輕柔,但可以有岩石般的堅毅與穩重;沒有大海般的浩瀚,沒有瀑布般的飛瀉,但可以有泥土般的樸素與隨和。

29、我是一隻蜜蜂,在祖國的花園裡,飛來飛去,不知疲倦地為祖國釀製甘甜的蜂蜜;我是一隻紫燕,在祖國的藍天上,穿越千家萬戶,向祖國向人民報告春的信息;我是一滴雨點,在祖國的原野上,從天而降,滋潤乾渴的禾苗;我是一株青松,在祖國的邊疆,傲然屹立,顯示出莊嚴的身姿。

30、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對一切挫折;痛苦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痛苦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中的惡魔。

31、一個人不能貪圖安逸,一個民族不能貪圖安逸,一個國家不能貪圖安逸。貪圖安逸的人注定是玩物喪志、無所作為的;貪圖安逸的民族注定是沒落的,沒有活力和創造力的;貪圖安逸的國家在國際競爭日趨激烈的形勢下勢必被淘汰被拋棄。

32、靜物是凝固的美,動景是流動的美;直線是流暢的美,曲線是婉轉的美;喧鬧的城市是繁華的美,寧靜的村莊是淡雅的美。生活中處處都有美,只要你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有一顆感悟美的心靈。

33、人需要祝福,需要快樂,需要思念。如果一滴水代表一個祝福,我送你一個東海;如果一顆星代表一份快樂,我送你一條銀河;如果一棵樹代表一縷思念,我送你一片森林。

34、一粒種子,可以無聲無息地在泥土裡腐爛掉,也可以長成參天的大樹;一塊鈾塊,可以平庸無奇地在石頭裡沉睡下去,也可以產生驚天動地的力量;一個人,可以碌碌無為地在世上廝混日子,也可以讓生命發出耀眼的光芒。

35、當三閭大夫抱著石頭與江水相擁,當西楚霸王自刎時的鮮血染紅了整片夕陽,當普羅米修斯裸著身體被巨鷹啄食,當拉奧孔扭曲著身體仍想保衛自己的兒子,歷史的悲風中發出陣陣悲鳴,但他們生命的結尾卻那么響亮有力,數千年來仍叩擊著人們的心靈,播放出永不低沉的生命絕唱!

36、雲散了,因為風醒了;月升起,因為太陽下山了;我哭了,因為我懂了。我懂了姥姥的對快樂的渴望,懂了親情的珍貴,懂了家是人生的港灣,那道風景線將伴我一生。——(南通中考滿分文《一道風景線》)

37、靜物是凝固的美,動景是流動的美;直線是流暢的美,曲線是婉轉的美;喧鬧的城市是繁華的美,寧靜的村莊是淡雅的美。生活中處處都有美,只要你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有一顆感悟美的心靈。

38、書籍,尋的是一份智慧與人生。跟隨余秋雨,我也曾一同踏上那段通往敦煌的風沙之路,看那幾千年盛開的燦爛文化之花;跟隨三毛,我也曾一起行走在荒無人煙的撒哈拉,放不羈的風箏乘上自由的翅膀;踩著沈從文的腳印,我看到那山腰上採茶苗女身上有一種光彩叫民俗;撐上余光中的船,我遠望南海一灣淺淺的海峽蕩漾著一種思念叫鄉愁。——(南京中考滿分文《尋》)

39、泉水叮咚,在他聽來是大自然奏出的美妙和諧的音樂;天上的白雲,在他看來是大自然鋪就的最美最好的圖畫,忙碌的人們,在他看來是大自然中最能代表的榮耀!

40、青春是一首歌,她撥動著我們年輕的心弦; 青春是一團火,她點燃了我們沸騰的熱血;青春是一面旗幟,她召喚著我們勇敢前行;()青春是一本教科書,她啟迪著我們的智慧和心靈。

41、如果忘記是春天裡消逝的冰層,那么銘記就是灼灼其華的桃花;如果忘記是夏季里落英繽紛的桃瓣,那么銘記就是映日別樣紅的荷花;如果忘記是秋季里已無挈雨蓋的荷花,那么銘記就是猶有傲霜枝的金菊。如果忘記是冬季里比西風更瘦的殘菊,那么銘記就是傲雪獨立、猶有暗香的雪梅!

42、愚蠢是一種天生的無奈,是一種後天的懶惰,是一顆自己種下的惡果,是一條好果實中的蛀蟲。

43、“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是我們在攀登中留下腳印後的欣喜;“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是我們歷經磨難後的自信豪邁;“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是我們不斷“充電”後的收穫;“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是我們在自然中行走觀賞到的和諧……——(山東濟寧中考滿分文《留下成長的腳印》)

44、陰險,是一條披著羊皮的狼,幹著不見天日的勾當;陰險是善良的公敵,嫉妒的朋友;陰險是一座心靈的冰山,讓人透過清澈感到的是陣陣的寒意。

45、每一汪水塘里,都有海洋的氣息;每一棵嫩葉上,都有春天的芬芳;每一棵綠樹上,都有森林的蒼翠;每一滴露珠上,都有太陽的光輝。所以詩人才說:一株三葉草,再加上我的想像,便是一片廣闊的草原。

46、綠葉的堅持,使秋日用最美的姿態飄零;微風的堅持,把歌聲送到思念的地址:郵政的堅持,是用星星拼出人們微笑的樣子,用愛作為每一個生命的開始。(上海市中考滿分文《我眼中的色彩》)

47、有的人希望成為中國愛迪生式的發明大王,卻又畏懼鑽研科學知識之難;有的人想成為中國的莫泊桑,卻懾於常年練筆之艱辛;有的人想一鳴驚人成為音樂巨匠,卻又惰於在五線譜的田地上耕耘。如此心懷鴻鵠而志,而身屬燕雀之行,連一條小小的魚都抓不到,更何況那恢宏的大志呢?

48、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泓出現在沙漠裡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一首飄蕩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

49、向前,向前,向前,是愚公子孫無愧的執著努力,是于謙大敵當前的淡定從容,是曾國藩屢敗屢戰的無所畏懼。——(北京市中考滿分文《向前!向前!向前!》)

50、愛讀書,是一種美德。世界上有大成就的人,對人類有特殊貢獻的人,幾乎都是愛讀書的人。讀書,使人思維活躍,聰穎智慧;讀書,使人胸襟開闊,豁達曉暢;讀書,使人目光遠大,志存高遠;讀書,使入思想插上翅膀,感情綻開花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