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議論文素材摘抄

1、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是民族的未來,是即將綻放的鮮花,我們學習了廉潔文化,懂得謙讓、懂的勤奮、懂的堅強不屈、不貪贓、講道德、不打架鬥毆、不相互欺騙,就是為祖國的未來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2、也許,也許你是一顆無人問津的小草,是一匹沒有精美花紋的布料,是一張平凡普通的白紙,是人生長河中的匆匆過客……不會吸引別人的驚訝與讚嘆的目光,但你也應伸出雙手為自己鼓掌!

3、當前的改革開放,也像摘帶刺的玫瑰花一樣。隨著先進的科學技術和經驗進入我們的國家,西方一些腐朽的思想和生活方式也像毒刺一樣危害我們。我們不能像小姑娘那樣,因為有刺就放棄採摘鮮花。我們應不怕困難,吸取先進的東西,抵制落後的東西,朝著既定的目標前進。

4、廉潔思想是國家下一代建設者的立身之本,中華民族興國安邦之源。廉潔思想受教育者是青少年,是成長中的新一代,擔負著民族振興的重任。廉潔文化進校園,是時代的呼喚,是歷史的重任。廉潔教育納入學校德育體系,和思想道德教育,將我們這一帶青少年帶入時代的高峰。

5、我認為,歸根結底是因為中國漢字,它使中華民族沒有向日寇投降;使中國這個巨人得依永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我們現在覺得英語很難學;可是我們是否想過中國的漢字才是最難學的。英語只是一些簡單的語法、音標;中國漢字一個字就代表很多意思,一個字在不同環境、不同詞語、句子……表達的意思都截然不同。比如「人」這個字就表達了好多意思(好人、壞人……)。

6、夢想是我抵禦誘惑的有力盾牌。早晨被窩是誘惑;上課搗蛋鬼是誘惑;中午籃球足球是誘惑;放學後電視,電腦是誘惑;晚上被窩又成了誘惑。我有我的夢想,我的夢想是抵禦這世界種種誘惑的盾牌。我們要不斷追求更高的理想,許多人都滿足現狀,說理想已經實現,則他們是沒有理想的。詩曰:「學海無涯苦作舟。」學無止境,需尋思如何攀登更高的高峰,正可謂「強中自有強中手,一山更比一山高。」

7、摘花如此,幹事業何嘗不如此?它需要艱辛的勞動和痛苦的代價。因為在通向成功的路上鋪滿了荊棘。有的人被重重困難唬住,面對成功望而卻步。這種人一生只能平淡而過,庸庸碌碌。而另一種人,他們和那個小姑娘一樣,為成功做出了努力,但也因被刺破手指終於沒有成功。還有一種人,他們忍受著被刺的痛苦,在困難中艱苦地前進。諾貝爾為了發明炸藥,做了一次次的實驗,從不害怕失敗,最後,他鮮血淋漓地從炸得粉碎的實驗室里跳出來,狂吼著「我成功了!」他終於摘到了那帶刺的玫瑰。成功屬於有志者!

8、夢想是動力,夢想是克服苦難的法寶。學習中,我們總會遇到各科的難題,這時有許多學生會厭煩,而去其他同學那裡抄抄答案完事。實際上,這是對自己不負責任的表現。遇到難題時,我們應先獨立思考,然後再看書本,實在不會做時再請教老師,直至把題搞懂。子曰:「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應該實事求是,才能腳踏實地學習。不會寫的作文,背不出的古詩文,當我一想到我的夢想時,努力思考與背誦,困難們就是繳械投降。古人云:「為則易,不為則不易,言必行,行必果。」只要我們發揚這樣的精神,學習困難就會迎刃而解了。

9、快樂在不同人眼中有不同的詮釋。在學者眼中,學問就是快樂;在科學家眼中,科研成果就是快樂;在作家眼中,寫出受歡迎的作品就是快樂;在貪官眼中,金錢就是快樂;在學生眼中,考出高分就是快樂……

10、也許你是一塊聳立山間,終日承受日曬風吹的頑石,凹凸不平的外表平淡無奇而又醜陋不堪,在滄桑變遷中,你被長久的遺忘在這深山;但你同樣應該為自己而自豪,因為長久的屹立不倒,便是你永恆的驕傲,你應該為自己鼓掌。

11、真正的快樂是正視人生的堅定的成熟,是從容踏過坎坷後的微笑,是絞盡腦汁做出一道奧數題後的快樂是無處不在的。和好朋友在一個和風日麗的日子裡去郊外踏青,我快樂;與對手因為一道題而在唇槍舌戰,我快樂;在一個朦朧薄霧的早晨披著晨曦漫步於校園,我快樂;約上一個好朋友在書的海洋里遨遊,我快樂;當月光透過玻璃帶來柔和的光圈,星星眨巴著眼睛聽我訴說心事時,我快樂……

12、奧斯特洛夫曾經說過:「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到島嶼與暗礁,就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我們只有迎擊風險,駕馭風險,才能通過勇敢的馳騁為獲取成功的果實而登上希望的絕頂。

13、作為學生的我們,雖然還沒到盡贍養老人義務的年齡,但為老人們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也是義不容辭的,為老人洗一次腳、捶一次背、梳一次頭、買一次菜、做一頓飯……也許這些對我們來說只是輕而易舉的小事情,不過不管我們做什麼,只要我們用心去做,相信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一定會眉開眼笑的。

14、也許你是一朵低矮屋檐下的無名小花,嬌小的花瓣,瘦削的莖葉,沒有蜂蝶的殷勤,沒有鳥的歌唱,在旱季初至的時刻,你微小的生命也將隨之逝去,但你仍要為自己喝彩,真實而勇敢地生活,活出真正的自我,這便是你引以自豪的資本,你同樣應該為自己鼓掌。

15、生活中處處有掌聲,掌聲是對人的一種激勵是一種真摯熱情的鼓勵。每一次掌聲的響起給人的感受是不一樣的,掌聲是給人的巨大源泉,讓絕望的人見到希望的曙光。所以,請給別人一次掌聲吧!

16、世界是一個絢麗的舞台,每個人都演繹著自己的故事,或許,你的故事並不是很精彩,你也不是每個人都演繹著不盡相同的故事,也許你的故事很不起眼,儘管你演繹的人生不是燦爛奪目的,但請記得為自己鼓掌。成功不是偶然,失敗更不是終結,請為自己鼓掌,為自己的勇氣、夢想、執著留下掌聲,為演繹更美好的明天留下掌聲。主角,但請記得為自己鼓掌。()

17、也許你是一隻燃燒失敗,一出世就遭人冷落的瓷器,沒有凝脂樣的釉色,沒有細膩精緻的花紋;可當你摒棄了雜質,由一堆不起眼的泥胚變成有形的器物時,你的生命已在烈火與高溫中變得灼人而亮麗,你應該為此而欣慰,你應該為自己鼓掌。

18、夢想是我繼續前進的源動力。我能戰勝困難——我在進步;我能抵禦誘惑——我在進步。過去的我,總愛往下比,說:「比我差的人多著呢!」而現在,我總往上比,說:「比我好的人還多,我要比他們更好!」當然,我也要和自己比,超越自我,樹立自己的自信心。我是精緻的一環,我不能推卸我應有的責任和神聖的允諾。現在處於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我,要意識到我是「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19、廉潔文化的重要性在於:如果校園不充滿廉潔文化的芳芬,那麼我們的校園就會被那些辦事不公道、貪污、不講道德、打架鬥毆、相互欺詐等歪風邪氣所占領。那時我們就不能健康成長,學校就不能為國家培養合格的人才。要讓「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言必行,行必果」等名言警句來與學生進行心靈的碰撞。

20、從古到今,中國古代有許多尊老敬老的故事,如子路負米孝雙親、岳飛敬師孝母、鄧小平幾十年如一日贍養父母……這些都是我們耳熟能詳的經典故事。而我們的同齡人黃香更是對父母孝敬有加,他九歲時,已經懂得了孝敬父母的道理,每當炎炎夏日來臨之時,他就給父母的蚊帳扇風,讓枕頭和蓆子更加涼快清爽,把蒼蠅和蚊子扇走,讓父母安心入睡;到了寒冷的冬天,黃香就用自己的體溫將父母的床焐熱,讓父母睡得舒服。後來他的事跡流傳了京城,號稱「天下無雙,江夏黃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