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議論文精彩語段

1、理想是什麼?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不滅之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之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理想是航船,它承載著我們的憧憬與夢想,駛向幸福的彼岸。

2、如果人生是一條河流,我們把急流險灘比作痛苦,把平寬和緩的流水比作幸福,正是由這一個個急流險灘的痛苦與和緩流水的幸福才讓江河顯得綺麗壯觀,才讓江河顯得的一泄千里氣勢磅礴!

3、寬容是一種責任,在學是生活中,批評他人,會讓他人感到不服;辱罵他人,會對他人感到難過;欺辱他人,會讓他人感到疼痛;威脅他人,會讓他人感到害怕。只有寬容能來解決,不但能讓他人感到安慰,也能讓自己感到欣慰。

4、寬容是什麼?有人說,寬容是一束陽光,可消融彼此間猜疑的積雪;有人說,寬容是一座橋樑,連線著兩顆充斥抱怨的心;也有人說,寬容是一泓清泉,可以滋潤人乾涸的心田。不知道大家又沒有想過,我覺得,寬容是首詩。

5、就是這支鋼筆,讓我思索到了一條弧線,一道彩虹,一座崩潰的橋。就是這支鋼筆,讓我思索到了,在目標將要完成時,迎面走來的往往是徹徹底底地失敗。所以,我明白了,目標將要完成時,並不等於已經完成了目標,真正的友誼並不是那樣好建立的。

6、李白,出生在一個平凡的家庭,身幼好學的他,不負眾望的成為了唐代史中的一顆璀璨的明珠,當我徜徉在他的詩句中時,心中有莫名的動力,愁眉苦臉幹什麼?給誰看啊,現在的我,衣食無憂,幹嘛呢?何必呢?明明沒什麼可愁的。好,李白那個讓我舒展眉頭綻放笑容的李白。

7、理想,就是我們的那盞燈!點燃理想之燈,我們便有了前進的方向和勇氣。再大的風,再大的雨,我們都能迎著風雨前行。在漫漫人生的旅途中,我們會丟失很多的東西,但是我始終緊緊地把理想抱在懷裡,貼在心炊。有了它我便不再孤獨,不再寂寞,不再彷徨。理想想是浩瀚海洋中一座燈塔,指明著人生方向!理想是茫茫沙漠中的一片綠洲,給你生的希望,不放棄的勇氣!

8、寬容是一種大度、是高尚情操的表現。寬容之中蘊含著一份做人的謙虛和真誠,蘊含著一種對他人的容納與尊重。學會寬容,心靈上就會獲得寧靜和安詳。學會寬容,就能心胸開闊的生活。很多時候,寬容會給人帶來一種良好的人生感覺,使我們感到愉悅和溫暖,生活中就會少些怨氣和煩惱,就能感覺到生活中「快樂」的豐富,而不是缺少。

9、舉世聞名的命運交響曲,令人震撼,令人折服,耳聾的貝多芬創作了它,有誰會想到他坎坷的人生歷程呢,他一生未婚,亦是沒有得到過真愛,我,被愛包圍著,細膩的母愛,深沉的父愛,嚴厲的師愛,深厚的友愛,好,貝多芬讓我重拾信心,在求學之路繼續信心滿滿的走下去。

10、如果人生是一座高山,我們把懸崖峭壁比作痛苦,把蒼松綠蔭比作幸福,那麼這些懸崖峭壁的痛苦和蒼松綠蔭的幸福,才構成了高山的雄奇壯觀才顯得高山那永恆的偉岸!

11、創造靠智慧,處世靠經驗;有經驗而無智慧,謂之平庸,有智慧而無經驗,謂之笨拙。智慧是一切力量中最強大的力量,也是世界上唯一自覺培養、挖掘、運用的巨大力量。

12、「人人為我,我為人人。」是一句我們在生活中時常聽到的。「人人為我」是說讓別人為我著想,為我服務。「我為人人」是說每個人心中有社會責任感,用實際行動為他人著想,為社會儘自己的義務。

13、理想這個詞,是我們最熟悉而又最陌生不過的。從幼稚園開始,理想便天天被我們掛在嘴邊。然而,白駒過隙的一瞬,我已然成為了一名中學生。當我自豪的解開胸前稚氣的紅領巾時,理想,卻被我淡忘了。()

14、果我們心裡只想別人為自己服務,都想著「人人為我」,而自己卻不去服務別人,你會變的自私、自利、貪婪;那麼這個社會將變的黑暗;整個國家、民族將會衰敗,這是多麼可怕的事情!

15、不知從什麼時候起,說真話成了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當面直陳他人的缺點和錯誤,因為說真話,可能會招來他人的不滿和報復;有時我們坦言自己的不足和過失,因為說真話,得到大家的理解和寬容。有時說真話會帶來傷害,有時說真話能獲到尊重。那麼,我們究竟要不要說真話呢?

16、誠然,有時善意的謊言能讓一個患有絕症的患者絕處逢生,能給予別人一絲絲的希望。善意的謊言讓人重拾自信,有時還能救活一個即將精神崩潰的人。有時,真實的言語會帶來不必要的痲煩。因此,說真話,我們更要學會說真話,除了需要勇氣、需要技巧,更需要具備必須的條件,這樣,說真話,就會在社會中,朋友間,家庭內,起到團結安定,尊重開心,共同進步的作用,既不傷害他人,也不傷害自己。

17、等待,能換取太多太多了。不管是精神上的,還是物質上的。只有付出了努力再加上等待,才會有好的結果。記住,等待就好比暴風雨,是漫長的,但是,請相信,暴風雨過後終會出現美麗無瑕的彩虹……

18、理想是永遠的力量!理想是激情,是碰撞,是寒夜裡前行,風雨中追尋的方向;理想是夢境中縈繞,心底處糾纏的嚮往;理想是困境裡咬牙,孤獨中堅持的倔強;理想是烈火中放歌,雷鳴里翱翔的狂放;理想是孤獨時忍耐,流淚時微笑的堅強……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相信,我的理想終會實現!

19、當你追逐陽光奔跑時,當你在海中一次次搏擊海浪時,時而晴天霹靂,時而風雨交加,時而狂風大作,在你一次次重重地摔倒,任憑風雨蹂躪時,朋友,何不考慮停下來,休息一會兒,瀏覽身邊的美好?

20、如果,我們是海鷗。那麼,人生便是我們在大海上的自由翱翔,挫折便是我們在大海上的一次次的搏擊。我們飛翔在高空,鳥瞰那茫茫的海面,等待著我們的將是驚濤駭浪……人生道路上的每一次失敗,都是命運對我們的一次考驗,它常常使得我們經常遍體鱗傷。現在想想,與其一直艱難地前行,不如偶爾停下來,欣賞曾經因為匆忙趕路而錯過的美麗風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