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黔之驢讀後感200字

黔之驢讀後感200字(一)

故事是這樣的:本來貴州沒有驢,但有一個好事者把驢遷到了貴州的深林里。老虎看到了這個龐然大物,心裡很害怕。過了幾天,老虎碰了它一下,驢叫了一聲,又過了幾天,老虎又碰了它一下,驢踢踢腿。老虎發現驢光會叫和踢腿,別的什麼本事都沒有,於是把它吃了。

這個故事有三層意思:從驢的角度來看,不能逞能,過早的暴露自己,這樣才能安全。從老虎的角度來看,只要知道自己,了解敵人,就會勝利。從我們的角度看,龐然大物並不可怕,只要善於觀察,勤于思考,就會百戰百勝。

黔之驢讀後感200字(二)

在現實社會中,也有許多像驢這樣虛有其表,無真才實學卻到處招搖的人。許多大學教授的論文曾獲過學術界的大獎,但多年後人們得知,那所謂的高水平的論文,竟是一片片借來的。

相信他們在人們面前無限風光的時候,心裡一定不是心安理得的。那一片空虛讓他們恐懼,也許可以掩飾,但終究逃不過被人揭穿的噩運。

黔之驢讀後感200字(三)

其實,黔驢的無能,黔驢的命運,也不能全怪他自己,那個所謂“好事者”也應當負一定的責任。如果“好事者”不把他運到貴州,驢可能還在原地過著拉車,磨麵等自己平淡的生活,為主人貢獻自己的力量。再退一步說,就算“好事者”把驢運到貴州,如果“好事者”能多為驢想想危險,多教育他生存技能,如何保護自己免受傷害。我想也不會有這種下場。

黔之驢讀後感200字(四)

在學完這篇《黔之驢》的文言文後,讓我深有感觸。這是因為這篇文言文內蘊涵著生活中的實際中的啟示。

而我對《黔之驢》這篇文章,有了重大的認識,著和了解和啟示。()也讓我不斷的從生活中獲得人生的哲理和遇到困難,不屑一顧的克服。

文章里寫了一頭驢和一隻老虎,前面寫了一頭驢來到一到一座山下,老虎看見了它,就一步步的去了解它。孫染老虎在不了解他的時候有些害怕。但是,到了最後老虎好事依然的,把那頭看似身體龐大的驢給吃掉了。

著則語言給我一個生活中的道理:“只要有信心、勇氣和部位艱險的心,就可以戰勝比自己更為強大的人或困難的事情。

黔之驢讀後感200字(五)

我想,柳宗元先生是要通過好事者告誡統治者們不要不識才,而是要用人之長。所謂“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每一個人都有他擅長的事情。只有讓每一個人都去做他擅長的事情,才是人盡其才。

話又說回來,這好事者就是要將驢放到有老虎的山下,也應該事先將保護自己的技能傳授給驢,使驢不會落入老虎的利爪,成為老虎的食物。不然的話,驢也不會因為“技窮”成為千古笑談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