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武松的故事情節

讀了《水滸傳》之後,我非常喜歡武松這個人。下面我就講講武松打虎這件事吧!

武松和宋江分別以後,他便踏上了回家的行程。在路上行了幾日,肚中饑渴。看離家還遠,又看前面有一家酒店,挑著一面旗,上面寫著「三碗不過崗」。於是便進去,叫道:「主人家,快拿酒來吃」!只見主人拿了三隻碗,一雙筷子,一碟熱菜。武松喝了三碗酒後,又想再喝幾碗。但是店家卻說:「我們是三碗不過崗,就是你喝了三碗之後,就過不了前面的那個山崗了。」武松說:「少廢話,又不是不給你錢,再給我打幾碗。」店家無奈,前後武松共吃了十五碗。吃完後,武松問:「幹什麼,又不少你酒錢!」店家道:「如今景陽岡前面有一條大老虎,它已經傷了二三十條大漢的性命,你不如今晚在我店裡歇了,明天等人多的時候一起過崗子。」武松聽了,說:「你如果半夜圖我的錢財,害我性命。就是有老虎,我也不怕!」於是便上了路。

天色晚了,武松走著走著酒力發作了,便在路邊休息。突然,從大青石後面撲上來一隻大老虎。武松心道:啊呀!真的有老虎。武松使出全身的精神和力氣和老虎打在一起,終於把老虎按在了地下,使出吃奶的力氣使勁打,打了五六十下,老虎終於一動不動了,死了。這時打虎的獵戶發現武松和死老虎。大家都為武松的英勇感到佩服和欽佩。

通過武松打虎這個故事,武松的勇敢被天下人所知。我也非常喜歡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