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讀書的好詞佳句

1、讀書向來是為歷代人所仰慕的事情。培根曾深有感觸的說:“書籍是在時代的浪濤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貴的貨物送給一代又一代。”理想的書籍也是智慧的鑰匙,讀書越多,精神就會越健壯而勇敢。

2、書都是一樣,不管是哪一類書,都可以為我們帶來知識。

3、書,都是好的,記住吧,讀書只會讓自己更上一層樓,讓我們一起翱翔在書的海洋中!

4、讀書能醫愚,讀書能治窮,讀書能療病,讀書能礪志,讀書能致遠,讀書能練達,讀書能聰慧。

5、我讀書!讀書讓我知道了什麼是酸?什麼是甜?什麼是苦?什麼是辣?讀書讓我知道了怎么為人處事?讀書給我的最大東西是:知識。它豐富了我的大腦,增長了我的見識。

6、朋友,趁自己青春年少,珍惜時間,品味讀書,為你的人生添上一片光彩吧!

7、在讀書中,我們肯定會為書中搞笑的情節而哈哈大笑,也會為了一些淒涼,悲慘的情節,而默默流淚。在讀書時,我們的表情是千變萬化的。

8、讀書,可以使一個人得到精神上的充實和愉悅,並孜孜不倦地去追求。是讀書,幫你埋下成功的種子;是讀書,助你孕育成功的果實。

9、詩禮之家、詩禮人家

10、讀書不僅是創造智慧的源泉,而且是精神享受的渴望。齊奧爾斯夫雖然耳聾,但他通過自覺學習,樂於讀書,取得了星際航行理論研究的巨大成果,被人們尊稱為“宇宙之父”,他告訴我們:“書籍是我的老師。”

12、讀書讓我們心情愉快,讓我們進入一個情感世界,有時我們仿佛隨書進入茫茫宇宙,去探索外星人的訊息,有時我們將進入大沙漠中旅行,有時我們進入海底探索寶藏,有時來到天山,感受那天山帶來的涼爽。

13、書真是個好東西。你高興時,它能讓你更愉快;你傷心時,它能讓你喜笑顏開;你氣憤時,它能讓你心平氣和。反正不論什麼心情,什麼地點,什麼情況,你都可以捧上一本書,悉心閱讀。如果有時間,在夕陽微垂的午後,品味一本好書,品味一泓清茶,那是何等愜意呀!

14、多書讀,讀好書,書就給你好處,給你不讀書人所享受不到的快樂資本。

15、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知識的源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書是人生中指路的明燈,永不熄滅。讀書能陶冶人的心靈,如同鍛鍊身體一般。

16、鑿壁偷光、臧穀亡羊、臧穀亡羊、源頭活水、映月讀書、映雪讀書、引錐刺股

17、徒讀父書、孫康映雪、宿學舊儒、碩學通儒、書香門第、書通二酉、書聲朗朗

18、俗話說的好“讀書需用意,一字值千金”是的讀書必須要用心,要用平常心對待讀書,切勿無用的讀書,所謂無用的讀書是,不切實際的讀書,讀死書。“書中有路勤為勁,學海無涯苦作舟”這是吾之座右銘,只要肯學習,無論何時都不晚,有人曾說“吾生也有涯,吾學也無涯”真是一篇難得可貴的佳句啊!

20、書聲琅琅、書讀五車、世代書香、士農工商、十行俱下、十年寒窗、十年窗下

21、讀書,是為了讓我們增加知識量,是為了讓我們學到課本之外學不到的東西,擴充我們對其他知識的補充,而讀書,也是有技巧的,在現在的書店裡,琳琅滿目,讓你看的眼花繚亂。( 名人名言

22、枕經籍書、枕籍經史、枕典席文、折節讀書、照螢映雪、招賢納士、摘句尋章

23、雪窗螢几、學富五車、五行俱下、五行並下、五行並下、五車腹笥、韋編三絕

24、讀書可供消遣,可供裝飾,也可供增長才幹。為消遣而讀書,常見於獨處退居之時;為裝飾而讀書,多用於高談闊論之中;為增長才幹而讀書,主要在於對事物的判斷和處理。

25、讀書費時太多是怠惰,過分的藻飾裝潢是矯情,全按書本條文而段事是十足的學究氣。讀書使天然得以完善,又需靠經驗以補其不足,因為天生的才能猶如天然的樹木,要靠後來的學習來修剪整枝,而書本上的道理如不用經驗加以制約,往往是泛泛而不著邊際的。

26、讀書給了我知識,讀書給了我樂趣,讀書更給了我力量。

27、一介書生、一簞一瓢、搖頭擺腦、洋洋盈耳、燕頷儒生、尋章摘句、雪天螢席

28、隨著社會的加速發展,人們對書的要求也是越來越高。而我對書卻沒有什麼要求,只要適合我的年齡段,只要我喜歡,還有就是只要書中的字型不要太小就行。

29、人總是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苦苦地尋找著自己精神的樂園。每一次的新發現,都會帶來無限的感激與驚喜。

  1. 關於讀書的好詞好句
  2. 讀書類名人名言
  3. 讀書好學的名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