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關於讀書的格言警句

1、看文字須大段精彩看,聳起精神,豎起筋骨,不要困,如有刀劍在後一般。就一段中須要透,擊其首則尾應,擊其尾則首應,方始是。不可按冊子便在,掩了冊子便忘。

2、性痴,則其志凝:故書痴者文必工,藝痴者技必良。

3、書籍是生活的加速器。

4、書是這一代對下一代精神上的遺訓。

5、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6、精神能補物質的不足。

7、無所不能的人實在一無所能,無所不專的專家實在是一無所專。

8、在所閱讀的書本中找出可以把自己引到深處的東西,把其他一切統統拋掉,就是拋掉使頭腦負擔過重和會把自己誘離要點的一切。

9、知識好像砂石下的泉水,掘得越深,泉水越清。

10、年輕時讀書就像迎著朝陽走路。

11、優秀的書籍是撫育傑出人才的珍貴乳汁,它作為人類財富保存下來,並為人類生活的進一步發展服務。

12、如果知識不是每天在增加,就會不斷地減少。

13、在學習中取得知識,在戰鬥中取得勇敢。

14、世界上最壯麗的宮殿是藏書最多的圖書館。

15、書籍是屹立在時間的汪洋大海中的燈塔。

16、讀書也像開礦一樣,“沙裡淘金”。()

17、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心不在此,則眼看不仔細,心眼既不專一,卻只漫誦浪讀,決不能記,久也不能久也。三到之中,心到最急,心既到矣,眼口豈不到乎?

18、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

19、最淡的墨水也勝過最強的記憶。

20、書富如入海,百貨皆有。人之精力,不能兼收盡取,但得春所欲求者爾。故願學者每次作一意求之。書籍是培育我們的良師,無需鞭笞和棍打,不用言語和訓斥,不收學費,也不拘形式。書籍是人類的編年史,它將整個人類積累的無數豐富的經驗,世世代代傳下去。

21、學貴精不貴博。知得十件而都不到地,不如知得一件卻到地也。

22、加緊學習,抓住中心,寧精勿雜,寧專勿多。

23、重要的不是知識的數量,而是知識的質量,有些人知道很多很多,但卻不知道最有用的東西。

24、書房是文人精神的巢穴,生命的禪堂。

25、讀書以過目成誦為能,最是不濟事。

26、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27、勤動筆墨勤看書。

28、語言是心靈和文化教養的反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