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台詞

大明宮詞經典台詞

大明宮詞經典台詞

1、長安細雨,沐浴著太平;大明宮景,多少宿命。回首遙望蒼穹下,世事浮沉,無常無情;終我一生,難尋太平。

2、一連數月的大雨將大明宮浸泡得仿佛失去了根基,甚至連人們的表情也因為多日未見陽光而日顯蒼涼傷感。綿綿細雨周密而仔細地覆蓋住這座精緻皇家小院中的每一個角落,通往禁閉著房門的主廳的磚紅通道兩側,兩排衛士縱向一字排開,雨水沿著他們鐵灰色的冰冷頭盔亮晶晶地滑下。透過雨霧,檐下橫向站著一隊神色黯淡的侍從,瞪著空洞木然的眼睛懶懶地注視著眼前鋪天蓋地的雨霧。風悄悄地鼓動著他們輕盈的痲制官服,於是,那瑟瑟抖動的寬大衣袖,就成為了此時死氣沉沉的潮濕空氣中惟一的一線自由。

3、武則天:皇后的使命是管理繁雜紛亂的後宮,給皇帝以最清明的生活,使他遠離妖媚的女人;遠離傾軋的家庭紛爭;遠離隨時都會出現的墮落的引誘。當皇帝暴怒的時候,皇后要幫他恢復理智;當皇帝怯懦的時候,要幫他恢復勇氣;當皇帝意志消沉的時候,要時刻提醒他一個英君明主應盡的職責。一個皇后所做的一切都不是為自己,而是為了一個偉大帝國的事業;為了一個天賜皇族的萬世榮光。造就另一個賢君明主,這是上蒼賜予我的使命,只不過完成這使命會更艱難,更費周折,但只要能夠完成它,不論做什麼,我都在所不惜!

4、光線成為風景的主角,庭院中的花匠們,各自擁抱著屬於自己的一份陽光,步履輕盈地來回奔走,他們身體那被陽光強調的明快線條,賦予了朝陽某種更快樂和生動的形式。他們悟人的說笑,那聲音仿佛是雨後盛行於長安的季風,遙遠而乾爽。

5、不知為什麼,貓是母親最恐懼的動物,自從母親被立為皇后,貓也就在宮裡沒了蹤跡。這條不成文的忌諱,直到你奶奶仙逝那年才被解了禁。母親常說:貓的目光貪婪陰險,卻長著一副笑臉,牙齒犀利尖刻,卻長著一嘴迷惑人的誠善鬍鬚……

6、兩棵樹之間多了一張吊床,風一吹,便輕靈地左右搖擺,把夏日濃鬱熱情的景色點綴得很悠閒。

7、她全身著黑,被同樣黑暗的夜隱去了身形,只一張臉清晰可見,如夜的面容。

8、無辜的青春被毒液般的孤寂與絕望銷蝕,美麗的面龐正被條條早衰的皺紋嘶咬。

9、魏國夫人的寢宮是她年輕而熱烈的內心生活在空間上的表情。房間原本通俗易懂的格局被巧置於房中的許多面鏡子演繹得仿佛一座晶瑩剔透的迷宮,就像所有情竇初開的少女在第一次輕易地墜入愛情時,都喜好用情調將明白無誤的幸福支解得傷感而滄桑。

10、他的心情一如他臉上的神色,陰沉晦暗得仿佛一件被銹跡啃噬的前朝鐵器,痳木沉默地應付著眼前流逝的時光。

11、什麼是好女人?能進你夢裡的就是好女人,就是你命中注定的女人。

12、母親給我的最珍貴的禮物就是把我生到這個世上來,而我能回報給母親的就是把自己交還給她。

13、有很長一段時間,賀蘭氏對於我代表著尚顯生疏的整個女性世界全部誘人的內涵。那風鈴般的歌聲,蝶一般輕盈的舞步曾使她成為大明宮所有熱切眼神捕捉的尤物,她的存在間隙性地使我父親臉上多了一種陶陶然微熏的神采。她深知贏得天下男人寵愛最直接的本錢就是自己年輕妖嬈的身體及鮮活大膽的欲望。瀰漫於宮中的男女私情催育了她與生俱來的對於風流韻事的敏感,從而提早使她對於性感有了成熟的領悟。(  )自然,愛情與權力相伴而生正是帝國後宮情愛生活的恆久範式,這令她同時具有了一顆與年齡不相符的危險而隱秘的野心。她運用處於青春期的乖巧而輕浮的智慧締造了這一場景,指望自己聲勢浩大的愛情能像鏡中折射的那樣從四面八方打擊這個氣弱體虛的中年男人疲憊的心靈,她期望自己的花容月貌能夠永遠就這樣塞滿他模糊的視覺,並最終占據他同樣模糊的頭腦。

14、賀蘭的美麗是我們全家的敵人。母親常說:一個女人,如果生得美若天仙,就要時刻準備為此付出代價。它可以成為你的財富,但同時也可以成為一切災禍的源泉。一個女人的天生麗質從一生下來就已經離她遠去,被上蒼判給了男人。現在想來,賀蘭那天軟弱的哭聲似乎已經提前為她多災的命運敲響了喪鐘!

15、他內心蘊藏著的豐富連綿的愛意,永遠表現得頑固笨拙、不合時宜,由此最終蛻變為一件武器,在傷害他人的同時,也結束了自己的命運。

16、艷麗衣裙像百合一樣盛開,頭髮飄散,仿佛夢境中才能降臨的女神,美艷而不祥。魏國夫人如綻放的百合一般緩緩下沉,魔幻的身影突然之間具有了向上的活力。她輕輕擺動著雙臂,由於衣袖的寬大,看上去像是一隻美人魚正在舞動著柔軟的鰭。她突然睜開眼睛,依然光彩照人,她說話時縷縷氣泡緩緩上升,仿佛特意為她造的聲勢。她的聲音由於水的阻力而渾濁不清。

17、我寧可選擇孤獨,而不願與愧疚共眠。

18、本來生動的臉頰由於極度悲傷而失去了顏色和內容,只一雙眼依然炯炯有神。他走得沉穩莊重,全然不顧時緩時急的雨水打擊。

19、太子的鮮血沾滿了前襟,比狂風中即將凋殘的牡丹還要哀愁。太子的面孔無比蒼白,似乎世事的冷酷無常令他內心失望而徹底冰冷。太子的眼睛正視蒼天,好像有無窮的請問。悲涼與冤情要訴諸神明,太子的雙手劇烈地抽搐、掙扎,把我的胳膊抓出條條淤血,仿佛在抓住那能挽救生命的稻草,又似乎要抓住暗中施暴的黑手…

20、權力,我平生第一次直覺地感受到權力,那君臨千萬眾之上的迷人感覺……我凝視著廣場上凱旋的戰士們那一張張還隱隱浮動著戰爭煙雲的剛強面孔,聆聽著自己嘹亮的喉音如展翅騰飛的雲雀刺穿頭頂瓦藍的天空。我終於開始領悟到我的哥哥,父親,包括我的母親那永遠晦疑莫測的表情之後深刻的背景,開始理解這讓世人前仆後繼,寧可捨去生命親情也要奪取的絕對幸福。權力,這是你我生命中的永恆主題,是隱藏在你高貴血統之中揮之不去的神的印記!

21、我凝視著那絲似乎永遠掛在母親唇邊的混沌笑意,第一次感覺到徹骨的寒冷。母親,我不可思議的母親,為什麼總能在別人遭受滅頂之災時充當那次劫難沉默的見證人?

22、我生平第一次有意疏遠母親。確切地講,有意疏遠宮裡的一切人。我突然覺得自己應該作為一個秘密存在,那仿佛在一夜之間突然具有的豐富纏綿的想像和夢境,賦予了我身體發育上每一種令人不安的尷尬和多愁善感的形式。我必須遠離眾人,我需要時間來發掘與成長相伴而來的略嫌恐懼的神秘。我嘗遍了幾乎所有形式的噩夢,終日誠惶誠恐地站在鏡前,回味著昨夜那令人膽戰心驚的情節。一個女人的成熟往往是侷促而慌張的,她由於最浪漫的期待和害怕心愿落空的疑懼而終日被噩夢纏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