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成長勵志故事

成長勵志故事

《所有的花兒都是美麗的》

讓傑西永遠也忘不了的,是她上三年級時的一次午餐時間,學校排戲時,她被選來扮演劇中的公主。接連幾周,母親都煞費苦心的跟他一道練習台詞。可是無論她在家裡表達的多麼自如,一站到舞台上,他頭腦里的詞句全都無影無蹤了。

最後,老師只好叫傑西卡靠邊站。她解釋說,他為這齣戲補寫了一個道白者的角色,請他調換一個角色。雖然他的話挺親切婉轉,但還是深深地刺痛了傑西—-尤其是看到自己的角色讓給了另一個女孩的時候。

那天回家吃午飯時,傑西沒把發生的事情告訴母親。然而,母親卻察覺到了他的不安,沒有再提議他們連台詞,而是問他是否想到院子裡走走。

那是一個明媚的春日,棚架上的薔薇藤正泛出亮麗的新綠。傑西無意中瞥見母親在一棵蒲公英前彎下腰。「我想我得把這些雜草統統拔掉。」她說著,用力將它連根拔起。「從現在起,咱們這庭院裡就只有薔薇了。」

「可我喜歡蒲公英」傑西抗議道,「所有的花兒都是美麗的,哪怕是蒲公英!」

母親表情嚴肅的打量著她。「對呀,每一朵花兒都以自己的風姿給人愉悅,不是嗎?」他若有所思地說。

傑西點點頭,為自己戰勝了母親而高興。

「對人來說也是如此。」母親又補充道,「不可能人人都當公主,但那並不值得羞愧。」

傑西知道母親才到了自己的痛苦,他一邊告訴母親發生了什麼事,一邊失聲哭泣起來。母親聽後釋然一笑,「但是,你將成為一個出色的道白者。」(  )母親說,並提醒傑西是如何愛朗讀故事給自己聽的。「道白者的角色跟公主的角色一樣重要。」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事情等著我們去做,有宏偉的大事業,也有細微的小事情,但只要對成功有益,我們都要努力去做。

萬物構成這個完整的世界,每個部分都是不可缺少的。假如你在生活中做不了太陽,那就做一顆小星星吧!假如你不能成為一棵參天的大樹,那就做樹下的一棵小草吧!不可能每個人都能成為船長,那就當一個合格的水手吧!其實問題不在於你在幹什麼,從事何種職業,而在於你是否能夠做一個最好的你,並出色地完成本職工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