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周杰倫的故事:太陽的背後不是光

有一個年輕人自小父母離異,在母親含辛茹苦的撫養下長大。

國小時,年輕人對音樂情有獨鍾,表現出了驚人的天賦。望子成龍的母親日積月累,湊前為他買了一架鋼琴。“玩”者琴,年輕人挖掘著潛力,慢慢積聚著自己的音樂“資本”。

高中畢業後,年輕人沒有考上大學,只能到餐館當服務生,被老闆暴罵過,剋扣過薪水。

後來,一個偶然的機會,年輕人被台灣樂壇老大吳宗憲看上,進入吳的公司做音樂製片助理。期間,他不停的寫歌,結果都被吳宗憲擱置一旁,有的甚至當面扔進垃圾桶。

年輕人沒有泄氣,吳被其努力感動了,答應找歌手唱他的歌。但是,許多著名歌手都不願意一展歌喉,因為他寫的歌太稀奇古怪。年輕人只得一如既往、默默地進行著自己的創作。

有一天,吳宗憲拋給年輕人一個機會:10天,寫50首歌,然後自己挑選10首,自己唱,出專輯。這樣,年輕人廢寢忘食,沒日沒夜,絞盡腦汁,拚命寫歌。()終於,他的第一張專輯問世了,立即轟動歌壇。接著第二張專輯《范特西》又流行音樂界。

大家都知道這就是我們的生命:周杰倫——兩岸三地最受歡迎的歌手。

冰心有首小詩:成功的花/人們只敬慕它顯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周杰倫的成名之旅,不正是這首詩滋生懂得詮譯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