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經典勵志故事:無數的選擇操之在我

經典勵志故事:無數的選擇操之在我

人生擁有的是不斷的抉擇,看您是用什麼態度,去看待這些有賴您決定的無數機會。

能夠縱觀每件事情、每個問題的正反兩面,您將發現,內心最深沉的恐懼,也在所有狀況明朗了解之後,將會自行化為烏有。

有個年輕人,正逢服兵役的年齡,抽籤的結果是最艱苦的兵種----海軍陸戰隊。

年輕人整天憂心忡忡,幾乎到了茶不思飯不想的地步。深具智慧的祖父,見到自己的孫子這樣,便尋思要好好的開導他——老祖父:「孩子啊,沒什麼好擔心的。當了海軍陸戰隊,到部隊中還有兩個機會,一個是內勤職務,另一個是外勤職務。如果你分到內勤單位,也就沒有什麼好擔心的了!」

年輕人問道:「那要是分到外勤單位呢?」

老祖父:「那還有兩個機會,一個是留在本島,另一個是分配在外島,如果你分配在本島也不用擔心哪!」

年輕人又問:「那若是分配到外島呢?」

老祖父:「那還有兩個機會,一個是後方,一個是分配到最前線,如果你留在外島的後方單位也是很輕鬆的!」

年輕人再問:「那若是分配到最前線呢?」

老祖父:「那還有兩個機會,一個是站站衛兵,平安退伍。另一個是遇上意外事故。如果你能平安退伍,又有什麼好怕的!」

年輕人問:「那麼,若遇上意外事故呢?」

老祖父:「那還有兩機會,一個是受輕傷,可能送回本島,另一個是受了重傷,可能不治。如果你受了輕傷,送回本島,也不用擔心哪!」

年輕人最恐懼的部分來了,他顫聲問:「那……若是遇上後者呢?」

老祖父大笑:「若是遇上那樣情況,你人都死了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倒是我要擔心,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苦場面,可不是好玩的喔!」(勵志小故事

  1. 經典勵志小故事
  2. 經典勵志故事:男孩和蘋果樹
  3. 中外名人勵志故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