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呼蘭河傳讀後感300字

呼蘭河傳讀後感300字(一)

每當我一拿起《呼蘭河傳》,就再也放不下了。它像磁石一樣吸引著我,讓我融入"呼蘭河"的世界。

書中講了"我"從小出生在呼蘭河。因為父母和祖母對我的十分冷淡,所以我從小就喜歡跟祖父在一起,直至祖父去世。

當我讀到"以上我寫的並沒有什麼優美的故事,只因他們充滿我我幼年的記憶,忘卻不了,難以忘卻,就記在這裡了。"不由得使"我"想起我的童年的魂牽夢繞,在童年美好的記憶中還包含著幾絲對祖父的去世的傷心,還有一些牽掛。

當我讀到"至於那還沒有被拉去的,就風霜雨雪任舊在人間被吹打著。"我十分同情他們,那時候科技不好,取暖工具沒有。有很多人凍死在路邊。而我們的衣服多得一個衣櫃都裝不下了,還要每個季節都買好幾套新衣服。

呼蘭河傳讀後感300字(二)

這個寒假,我讀了一本好書,它的名字叫《呼蘭河傳》,書里講述了好多的祖父和"我"的故事。如果你想知道我的收穫,你就往下看吧。

在東二道上有個大泥坑,六七尺深,無論是人還是家畜,不管是晴天還是雨天,都會有災難存在。淹死過小豬,用泥巴悶死過狗,悶死過貓,雞和鴨也常常死在這裡。人們有的讓拆牆,有的要種樹,就是沒有人呢讓把大坑給填平了。這是從文章中的第一章出現的。它讓我感觸到,那時候的人是多么愚昧啊,在他們的心目中就應該順應社會,順應天意。

在作者的描述中,她的童年時快樂的,但也是寂寞的,她的活動就是在後院的花園裡,同他的祖父一起玩耍,一起幹活,童年裡充滿了樂趣,不由地想到了現在的我,相比之下,我更幸福,我可以更加無憂無慮的天南海北的游耍。

我感覺到作者非常懷念自己的家鄉和童年。

呼蘭河傳讀後感300字(三)

這個暑假,我看了一本蕭紅寫的《呼蘭河傳》,便沉醉在這本書中了,把我帶到了二十世紀初的小城------呼蘭河。

灰色的世界,平凡的時代,單純的人們,落後的生活現狀,愚昧的精神狀態……這一個個慘澹的景象就是整個呼蘭河小鎮

呼蘭河並不繁華,但在單調中卻蘊含著生機,夾雜著悲涼。這裡有東二道街十字街上拔牙的洋醫生,有被當地愚昧和無知的人折磨而死的小團圓媳婦,有胡同里賣麻花、粉房裡掛粉條的生意人,有性情古怪的二伯,有勤懇老實的馮歪嘴子,有潔癖的祖母,更有"我"跟著祖父學唐詩、學下地。

這一幕幕、一件件,作者都用詼諧幽默充滿童趣、童真的語言描繪得淋漓盡致。()尤其是作者和祖父的故事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腦海,不自覺地我拿自己的童年和作者的童年去比。童年在作者的筆下是快樂的,也是寂寞的。在作者蕭紅看來,這些故事並不美。可在我們看來,讀了《呼蘭河傳》,更讓我們感受到自己童年的快樂與幸運,從而更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呼蘭河傳讀後感300字(四)

一個名符其實的淘氣包蕭紅的童年,都記在了這本《呼蘭河傳》里了,它帶給我們她美好的童年記憶。年僅33歲。蕭紅的一生實在是不幸,最美好的也就是童年了。小的時候的她總是讓人有操不完的心,在童年生長的地方最痛愛她的只有她的祖父,她整天跟祖父在園子裡奔跑、種地、搞惡作劇、來消磨時間。我讀了這本書後,懷念起了自己的童年,現在學習越來越不容易,我逝去的童年也逐漸隨時間忘卻。沒有時間再留念。而這本是卻奇蹟般的讓我想起了我的童年,兩個童年的比較、更是兩個年代和兩個社會的比較讓我鼻子發酸。我也能體會到作者寫這本書時的悲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