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腰門讀後感

腰門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完了彭學軍寫的《腰門》,這本書裡有許多個小故事。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其中一篇小故事:《不會說話的水孩子》。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裡,沙吉(本書的主人公)被一個聲音叫醒了,她仔細聽,聽見有人在喊:「水哎------」她馬上跳下床跑到腰門前向外看,看見有個小孩在賣水。雲婆婆說:「這孩子是個啞巴,只會說水,所以大家都叫他水。」這時雲婆婆把腰門打開讓水進來,水把他的水倒進一個大水缸里,雲婆婆給了他幾分錢,他就走了。第二天,水又來賣水,可雲婆婆不在,家裡又沒水了,沙吉還是買了水,可是沙吉沒有錢,但水沒有要錢而是轉身走了,沙吉連忙說:「我們成為朋友好嗎?」沒說話,就輕輕地在我額頭上彈了一下,沙吉明白他答應了。從此他們每天都在一起玩,成了好朋友。

這個故事感動了我,它給我們講了孩子之間也有關愛和友誼。這本書還有很多感人的故事,我就不一一介紹了。如果你想看這本好看的書的話,就快來看吧!《腰門》會帶給你一個個精彩的小故事!

腰門讀後感(二)

當時間老人匆匆地從我身邊走過,讓青春的風箏帶走了我的童真。我的童年也就此與我告別,風哥哥和花姐姐也被記憶的漩渦捲走,在遠方的某一隅等待著我。我只得含淚微笑,品讀《腰門》一書,從中感受著逝去的溫暖,撫摸著記憶的傷痕。

讀《腰門》,看著沙吉被父母寄宿在好心的雲婆婆家,認識了善良的水、羞澀的青榴、愛說話的巧巧和俊俏的哥,但時間如白駒過隙,他們一個個消失在了沙吉的視線中,像渴望自由的鳥兒,一個個去追求自己的生活。沙吉的童年也在這腰門的開啟和關閉之間一點點溜走,最後,沙吉也走了,去追求七色花般的幸福。

讀《腰門》,在我的記憶的海灘上拚命地跑啊跑,渴望著那份獨一無二的幸福。在尋尋覓覓中,我懂得了幸福的真諦,正如那句話——人之幸福全在於心之幸福。其實幸福就在身邊——悠然地沉浸在甜蜜之中,那是幸福在環繞;迷惘的徘徊在痛苦的邊緣,那是幸福在等待。即使你擁有許多金錢,你也未必幸福,因為幸福是物質所不能帶來的,而精神卻可以產生幸福——在歲月的沉澱中積累而成。也許,最甜蜜的幸福就是珍惜眼前所擁有的。在痛苦時,不要忘記看看自己所擁有的,也許幸福的花環正在你的頭上,只因忙碌於追求幸福,你從未發現:幸福遠在天邊,卻近在眼前。

童年是幸福花叢中最明艷的一朵,但它卻如曇花一現,轉眼間就會凋零、枯萎、所以我們更應該把握童年裡的每一分鐘,()用心靈去感悟童年的珍貴,定格童年的美好。即使童年已逝,也不必傷心,因為童年進僅是幸福沙灘諸多貝殼中的一枚,不必為此而倍感思慮和憂傷。正所謂「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必會為你打開一扇窗。」只要心中有一點兒承載童年的空間,你將永遠會感到幸福,就讓陽光在我們臉上舞動奇蹟吧!

腰門讀後感(三)

放假前兩天,老師就推薦我們看兩本書,一本是《腰門》,另一本則是《我從西藏走來》。我挑選的是《腰門》,因為它的名字具有神秘感,我看完才知道,這本書的內容和書名一樣神秘。

書裡說了一個叫沙吉的小女孩,因為父母要修鐵路被寄養在雲婆婆家時的事。這一段離奇的故事,讓我看了以後,嘆為觀止。

沙吉的原名叫做「沙莎」,因為碰到了一個不尋常的人,所以把原先那個普通的名字,改成了沙吉。在雲婆婆的家鄉,還沒有自來水,全靠一個不會說話的小男孩「水」來賣水;在雲婆婆的家鄉,每家每戶,都有一扇高大的腰門。雲婆婆每天早上都要出去走走,而水又總是每天早上來賣水,沒辦法,雲婆婆就每天在水缸上放一些買水的錢,讓沙吉替她買水。然後每天清晨,路過雲婆婆家的水就會幫沙吉把纏住腰門的繩子解開,再賣一點水給沙吉。天有不測風雲,明明知道水只能靠賣水來養活自己的老天,卻讓科技變得發達,讓這個鎮子有了自來水,水為了報復,去挖水管子,卻因此進了監獄。後來,沙吉上學啦——,在學校她認識了很多好朋友:長了兔子嘴卻唱歌很好聽的李青榴,有著雄心壯志的銅鑼……還有一天,認識了一隻心裡充滿怨恨,會勾人魂魄的白貓,沙吉的魂就差點兒讓它勾走,還好有帶著爸爸對自己的牽掛的木蟬把沙吉拉了回來……

看了這個故事,我想,這個故事可能是捏造的,但是我們誰年幼時不是這樣年少無知而又無所畏懼的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