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楊志買刀讀後感

楊志買刀讀後感(一)

今天,我在家拿起了一本「水滸傳」看了起來其中有一章讓我流連忘返,那就是《汴京城楊志賣刀》。

主要寫的是:楊志武藝高強,可是窮困潦倒,沒有錢花,只好把一口祖傳下來的寶刀賣掉。這時,被稱為「老虎」的牛二走來了,許多人嚇得驚慌失措,跑走了。而楊志不明就裡,仍繼續站在那兒,向牛二展示他那口寶刀:第一,這口寶刀十分鋒利,一下子就能把錢幣一切兩半,第二,它能把頭髮絲切成兩半,第三,殺人後刀上一點血都不沾。可是,牛二看中了這口寶刀,想要這口刀,卻不肯付三千貫錢,而是想要把它搶走。從這裡讓我對牛二十分憎恨。於是他倆鬥了起來,最後武功高強的楊志一刀把他殺死了,為當地老百姓除了害。可楊志並沒有一走了之,而是自己主動到官府里自首。從這裡讓我對楊志十分敬佩,別人打死惡霸應該受當地人嘉獎,而楊志卻到官府認罪。府尹依然讓他坐牢,然後把他發配到北京。到了北京以後,他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留守司梁中書,梁中書大喜,於是免了他的刑,讓他在府中幹活。梁中書十分看中他,一直想提拔他,於是讓楊志和周謹比武,經過緊張激烈的比武,結果揚志贏了,做了軍中副牌。從這裡使我對楊志的武藝十分佩服。

這一章讓我對牛兒的舉動感到可恥,對楊志的行為感到敬佩。

楊志買刀讀後感(二)

《水滸傳》是我國第一部以農民起義為題材的長篇小說。作者施耐庵刻畫了許多栩栩如生的人物,有足智多謀的及時雨宋江,有景陽岡打虎的行者武松,有武藝高強的豹子頭林沖,有力大無比的花和尚魯志深,還有青面獸楊志……

我最喜歡的一篇故事是《汴京城楊志賣寶刀》,楊志雖然武藝高強,但因為丟了生辰岡流落到汴京,由於身無分文,衣食無著,不得已只好沿街叫賣隨身寶刀。波皮牛二一眼看上了那口寶刀,又想不花錢占有,奪刀時被一時興起的楊志殺了。楊志殺了牛二本是為民除害,又有自首的情節,最後被發配充軍到大名府。大名府留守梁中書看中楊志一身武藝又耿直豪爽,()就把他留在軍中做了副牌。

讀了這篇故事,我感到做為一個學生,一定要好好學習,做學習上「武藝高強」者,同時還要敢於擔當,犯了錯誤要勇於承認,勇於改正。

楊志買刀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汴梁城楊志賣寶刀》這篇故事,我為楊志的不幸經歷感到不平,也為自己生活在這個時代而高興。

這篇故事主要講的是:楊志為高俅押解花石綱,路上遇到大風浪,使花石綱落入河中,自己好容易撿了條性命,還被高俅趕出了殿師府。盤纏也用光了,只好要把心愛的寶刀賣了。遇上無賴牛二故意找事,他失手把牛二給殺了。後來遇到了魯智深、晁蓋和曹正等好漢,他們一起趕走了二龍山的頭領鄧龍。從此,魯智深、楊志便做了二龍山的頭領。故事使我懂得了也許生活中經常會遇到一些不幸的事,只要勇敢面對,多做好事,就會得到好報。我覺得楊志是一個為民除害、身手不凡做事勤快的人;晁蓋是一個仗義疏財、武藝過人、善交朋友的人;曹正是一個聰明才智、有勇有謀的人;他們幾個我都非常喜歡,我們應該學習他們,做一個既有本領又善良的人。

楊志生活在那個不太平的時代,使他生活中多了很多磨難。我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做好自己的事情,爭取為祖國增添一份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