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斑羚飛渡讀後感300字

斑羚飛渡讀後感300字(一)

故事讀完後,我感動地淚流滿面:動物們在生死攸關的時刻,竟然能夠為了種族延續,老年斑羚從容地用生命做橋墩、為年輕斑羚墊起了生的橋樑;而鐮刀頭羊站到死的隊伍里,它的無私無畏的精神帶動著別的斑羚,兩個隊伍終於秩序井然地維持到了數量平衡,這分明是用生命奉獻的平衡呀!也許正是鐮刀頭羊的公平無畏,老年斑羚才可以最好地發揮跳躍、為年輕斑羚搭起了一個個完美的橋墩吧!最後鐮刀頭羊中槍後走向虛幻的彩虹橋、墜下山崖!它冷靜、甘於奉獻、勇於犧牲,使軟弱的斑羚有了凝聚力,團結一致使自己的種族得到了存活的機會,它是一隻當之無愧的頭羊,它的精神值得我們尊敬!

動物也有豐富的感情,在大難臨頭時,會團結一心共度難關,它們無私、無畏、團結、頑強、執著……許多可貴品質值得我們學習。動物也是大自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們應該是我們親密的朋友,我們要愛護動物、善待動物、與動物和諧共處!

斑羚飛渡讀後感300字(二)

當我讀完這本書——【斑羚飛渡】之後,我感慨萬千,有千言萬語要對老公羚羊們說!

這篇文章主要講:有一群獵人要捕捉一群年輕健壯的斑羚,把斑羚群逼到了傷心崖上。斑羚的立定跳遠的技術是我們人的三倍。可是傷心崖就像一線天,中間的間隔至少五米。如果斑羚門採用這種方法,就是一隻一隻使出平生最大的力氣去跳的話,那麼只能說是笨到極點了。可是斑羚們出乎了作者的意料,用犧牲一半,挽救一半的方法,拯救了年輕的斑羚們。

在這篇文章里,最讓我敬佩感動的就是老斑羚們了。他們為了挽救下一代,不顧自己的安危,也不怕犧牲,用自己的生命搭起了一座「橋」,讓年輕的班領「走過去」。老斑羚們變成了「墊腳石」,讓班羚們踩著他們的身體踏過去。

它們讓我想到很多很多,如果上公車不急,遵守秩序,那就不會發生生命危險。如果下樓梯不跑不急慢慢走,也就不會發生踩踏事故!

它們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深深的打動了我!

斑羚飛渡讀後感300字(三)

在《斑羚飛渡》中的老斑羚與年輕斑羚恰恰扮演了付出與回報這兩個相反的角色,老斑羚用自己生命的付出讓年輕的斑羚得到了回報,這是多麼偉大的一次付出啊,是的,是有一大半斑羚跳過了懸崖,可又有一半老斑羚失去了生命。每一隻年輕的斑羚成功飛渡,都意味著有一隻老斑羚摔得粉身碎骨。

老斑羚們心甘情願的付出是為了年輕斑羚能夠繼續活下去,因為它們也知道,自己畢竟是老了,就算有別的斑羚把它們渡過去,也活不了多久了,與其讓別的斑羚為了自己喪失生命,倒不如用自己的生命去換別的年青的生命。可是,在生命的盡頭,那些老斑羚難道對生命就一點兒也不留戀嗎?不會!絕對不會!哪怕它們是馬上要死去的斑羚,也會對生命有所渴望,有所留戀,但是,為了下一代能活下去,它們不得不犧牲自己了。

這群偉大的老斑羚用行動告訴了我,不論多大的回報,一定是要有先付出的。

斑羚飛渡讀後感300字(四)

昨天,我讀完了一本名叫(斑羚飛渡)的書。這本書是沈石溪寫的,他主要寫了大林莽動物世界的生死傳奇,故事寫的可精彩了如:災之犬、離間的雙熊、大青猴等等,真是讓我回味無窮啊!

由其是(斑羚飛渡)這一片故事,我讀過之後很讓我感動。()這是為什麼呢?聽一聽你就知道了,故事大概是這樣的:沈石溪和一些獵人分為幾組,把一些斑羚逼到傷心崖上,斑羚們如果向後跑的話獵人包圍著它們,如果向前跑的話就會掉下傷心崖,怎麽辦呢?斑羚們馬上就要成獵人們的口中之食了,就在斑羚們萬分焦急的時候,一隻老斑羚想出了一個辦法,是什麼辦法呢?辦法是這樣的:一老一小一組老的先跑,小的緊追著老的跑到懸崖中間時小的踩著老的的背,就這樣一對一對的跳,犧牲了老的,救活了小的,獵人們看了都非驚訝,眼睜睜的看著到口的美食就這樣沒了。

這篇故事真的很感人,我真的想不到它們居然能想出這樣的辦法,它們太聰明了,它們的精神永遠記在我心中。這本書寫得很好,我看了還想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