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振臂一呼造句

1、大地在嚴冬下飽經風霜昏睡,春雷振臂一呼把萬物喚醒——啊,春天來了。

2、這樣的教師講述,才會達到“振臂一呼,應者雲集”的現場感染效應!

3、鄭和振臂一呼,激情慷慨陳詞,呼籲眾將士下西洋,為祖國立下汗馬功勞,他自己也南征北戰,最後客死他鄉。

4、我振臂一呼:“令出如山,不可更改,向前進發!”於是大軍浩浩蕩蕩朝著敵占區開進。

5、漢·李陵《答蘇武書》:“然陵振臂一呼,創病皆起。”

6、振臂一呼的近義詞是大聲疾呼。

7、那山大王一看不妙,振臂一呼道:“弟兄們撤。”頓時山賊開始潰逃。

8、董存瑞振臂一呼,中國萬歲!

9、我們恩重如山的老師的命令如同聖旨,只要老師振臂一呼就令出如山,誰都不敢違抗。

10、他振臂一呼,船隊立馬浩浩蕩蕩地出發了。()

11、此話甚有道理。目前百姓生活於水深火熱之中,朝不保夕,只要有人振臂一呼,誰不揭竿而起。

12、現在才知道,老美振臂一呼,小弟們十分捧場。

13、這位將軍振臂一呼,敵寇嚇得調頭就跑。

14、振臂一呼,揮動手臂呼喊。

15、振臂一呼,大聲號召,多用在號召人員。

16、西漢時期,李陵率5000步兵進攻匈奴,把匈奴3萬人打敗。單于只好下令撤退,不久他集結8萬騎兵進攻漢軍,把漢軍圍得水泄不通,李陵振臂一呼,漢軍不論傷病都英勇殺敵,但因寡不敵眾,終於經過兩天拼殺,李陵兵敗投降了匈奴。

17、雖然,我們沒有振臂一呼而應者雲集的權力,也沒有腰纏萬貫的榮耀。

18、四年後蓋茨振臂一呼,在十年里瘧疾死亡率降低了20%,推動抗瘧疾的熱潮達到頂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