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人生感悟:你若無情我便休,往事如昨易白頭

她倚窗而望,他洞察一切,他送了她一副畫,她把自己送給他。

她和他都發現真正的生活並不像想像的那么美好,心靈在沒有得到追求的激情不甘心,和假如放棄一段感情的不捨之間糾結。

他沒有抵住誘惑,終日不回家,傷心的她斷然訣別,年輕氣盛的他折斷定情之筆,斷然而去。她受人蠱惑,紅杏出牆。

他終日流連在享受上,她也找到了一個自以為很愛她的人。問題卻在於感情中真的有誘惑,關鍵是看人是否經得起誘惑,與能力無關,與道德有關。各種各樣的誘惑會以最為偽善的面容來示人,一頭狼有時比衣冠禽獸還衣冠,而得到想要的東西後,卻比衣冠禽獸還禽獸。它的藉口:與愛情有關,與道德無關。只有傷過的人才能了解。

這個故事卻沒有像生活中大多數段子那樣就此結束,因為那不是真愛。他遭人陷害,她不顧一切地去救他。她被人傷害,他不離不棄。兩人都慘遭折磨,患難中,終於體會到,原來,都是那么深愛著彼此,其實,愛是相互的。

她說:當年,我一時氣憤寫下休書,才知道離開你的日子並沒有想像中的好過。

他說:我最幸福的事就是當年與你一見鍾情,還記得嗎?妙手寫徽真,水翦雙眸點絳唇,娘子,我終日躺在人肉蒲團上,所參悟到的人間極樂不是感官的享受,而是真情可貴啊!

她說:今後的日子我只要知道你是愛我的,就已經是最大的滿足了。

在危機關頭,他們先想到的是對方,而不是自己,有付出,才是真愛。這就是《3D肉蒲團》里的鐵玉香和未央生。

患難中方見真情可貴,於事他們相伴到老,即使放棄原本相信最為重要的“極樂”。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欲望。在生活中與愛人相處,真的沒有多少轟轟烈烈的大事,只是平時的一點一滴。有時候,你需要一個人,就像墜機時需要降落傘一樣,如果此時不在,以後也就沒有必要在了。說什麼不重要,做什麼才重要,真正愛你的人,會在你需要的時候,在你身邊,說什麼已經不重要了。

在愛情中沒有絕對的權威。什麼是愛情?我問了不同的人,得到了不同的答案,沒法研究,因為沒法試驗,不可重複。沒有一個人能說清愛到底是什麼。難道只是一種感覺?不,建立在感覺這個基礎上的愛情太沒有穩定性了。於事,我們在尋找愛情的同時也在問自己,愛情是什麼?(人生感悟 )證明了一圈,發現只是盲人摸象,管中窺豹。於事,不妨用用反證法,證明愛情不是什麼。它不是肉體欲望的滿足,不是價值交易,不是虛榮心的攀比,不是條件的互補,不是泛濫感情的施捨,更不是兩顆寂寞的心靈相互取暖。他什麼都不是,也許都有,但都不是本質。我的愛情觀是:證明我不是因為這樣,也不是因為那樣,卻還想和你在一起的話,那才是真正的愛。

愛情剛開始都是美好的,但中間也會有誤會,會有波折,有誘惑,有彎路,只有心中有愛,才能相伴到白頭。如果有人問我愛情中什麼最重要,我還是那句話:長相守。

我到現在也沒有弄清為什麼最後用了個“你若無情我便休,往事如昨易白頭。”來點題。本是一段經歷了考驗的感情,讓這詞一提,好像是要分手時的絕情。但是我也明白,一個人的愛情不叫愛情,愛是一種容易疲憊的感情,愛是相互的。付出了,有回應才會再付出,人嘴上說的再無私,都是自私的,區別只在於度的把握。

分手不是結果,而是過程,對一個人來講是尋找真愛的過程,沒有絕情的分手,就不可能有下一段純真的愛情。

想起一句話:如果你渴望得到某樣東西,那么,讓它自由:如果它回來,那么,它就是你的;如果她不回來,那么,你從來沒有真正擁有過它。

你若無情我便休,海誓山盟終不留。

寂寞銀箏弦斷處,傷心玉燭淚清流。

月影寒光照小樓,你若無情我便休。

鴛鴦尚懂纏綿意,浪子爭知別離愁。

落葉輕薄逐水浪,楊花隨處寄溫柔。

從來只有新人笑,你若無情我便休。

你若無情我便休,往事如昨易白頭。

把酒千杯平日月,吟詩百首度春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