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我的人生感悟

我的人生感悟

生活如此的不靠譜,那就讓自己靠譜些吧



我們會去看一部電影,無非是想從電影裡看到我們自己。比如《星空》,比如《失戀33天》,比如還沒上映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只是毫無例外地我們無法跟著電影裡的人物一起長大,你不是十三歲,你也不是十七歲,你失戀早就過了三十三天,你的身邊也沒能有個王小賤。回憶沒有變,離開的是我們自己。

前兩天看郵件還有人對我說,好像身邊能說話的人越來越少了。我想了想似乎真是這樣,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事情是我們無法掌握的,你不知道誰明天會離開,你不知道意外和你等的人誰先到。有些人你哪怕抓的再緊,即使你心裡完全不想放棄她,可是偏偏你們的距離越拉越遠,交集越來越少,最後變成了回憶角落裡的一張舊照片。

可最可怕的是因為怕失去而放棄擁有的權利。我們都會遇到很多人,會告別很多人,會繼續往前走,也許還會愛上那么幾個人,弄丟那么幾個人。關鍵在於,誰願意為你停下腳步?對於生命中每一個這樣的人,一千一萬個感激。

被忽略被遺忘,死黨變得疏遠直至陌生,那都是沒辦法的,我能把握的只有我自己。我們總不能老指望失戀的時候身邊有個王小賤,胃痛的時候家就在身邊,生活如此的不靠譜,我們只有把自己變靠譜。



其實感情和夢想都是特冷暖自知的事兒,你想要跟別人描述吧,還真不一定能描述的好,說不定你的一番苦悶在別人眼裡顯得莫名其妙。喜歡人家的是你又不是別人,別人再怎么出謀劃策,最後決策的不還是你;你的夢想是你自己的又不是別人的,可能在你眼裡看來意義重大,在他們眼裡無聊的根本不值一提。

大人的世界總是連說明書都厚厚一本,你會發現越來越多的事情都一樣會有個原因,踢球就一樣要進球,就連旅行都一定要發現自我。(人生感悟  )有些事情你很努力很努力做了也做不好,他們沒有看到你的努力只看到了結果。夢想這東西越發像斷線了的氣球,已經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

有的時候就在想啊,我們苦逼來苦逼去,到底是為了什麼,或者是為了那些我們不能放棄的,我們都放棄了一些什麼。為什麼要在圖書館裡背單詞,為什麼要在一個沒有歸屬感的地方生活,為什麼要離開家離開親人。

好像漸漸地找不到原因了。



可是有些事情偏偏是不需要原因的,比如天空的顏色,比如連你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會喜歡上的那個人,比如昨天擦肩而過的人變成了你今天的知己。夢想這東西,最美妙的在於你可以製造它,重溫它,看一本書,聽一首歌,去一個地方,夢想就能重新發芽,那個在你體內紮根的與生俱來的夢想。

你說你為什麼會喜歡那個人,誰知道,喜歡上就是喜歡上了。你說有的時候覺得生活很不靠譜吧,卻又能咬著牙走很遠很遠。有的時候覺得離開那個人就要過不下去了,可是卻還是過來了,或者說沉澱了,原來愛情沒想像中的那么重要。你不再成天把愛情掛在嘴上,你不再覺得寂寞那么可怕了,沒錯你現在是一個人,可是誰說這樣的你不強大而又瀟灑呢?

我常常鼓勵大家要去實現夢想,孤獨是你的必修課里這么說,沒有到不了的明天裡這么說,願有人陪你顛沛流離里也這么說。是因為我們唯一能把握的事情是成為最好的自己,我們可以不成功,但是我們不能不成長,沒有什麼比自己背叛自己更可怕。

你唯一能把握的是變成最好的自己。

也許你最後也沒能牽到那個女生的手,但是你付出了就不會有遺憾;也許最後你也只是默默無聞,但你曾經為了將來努力奮鬥了一把;也許你最後也沒能環遊世界,可是你卻在實現夢想的途中找到了自己。那是能夠為了一個目標默默努力的自己,不去抱怨,不浮躁,不害怕孤單,能很好的處理寂寞,沉默卻又努力的你自己。說不定你想要苦苦追尋的夢想,已經握在你手中了。



我們會覺得焦慮,無非是因為現在的我們,跟想像中的自己,很有距離。不喜歡現在的自己,只有拚命地想辦法去改變,只有馬上行動起來,因為這個事情只有你自己能做,只有你自己能找到出口。不要害怕改變,那些真正愛你的人,會理解你,會包容你的缺點接受你的改變祝福你的將來。而那些說你變了的人,不用理會他們,那只是因為你不再按照他們想要的軌跡生活而已。記住那些一直陪著你懂你沉默的人,忘記那些說你變了遠離你的人。

事實上,你不會發現到自己有多強大,直到有一天你發現你身邊的支點都倒下了,你也沒有倒下。沒有人能打倒你,除了你自己,你要學會捂上自己的耳朵,不去聽那些熙熙攘攘的聲音。這個世界上沒有不苦逼的人,真正能治癒自己的,只有你自己。

記住什麼都失去的時候,未來還在,好嗎?挫折一再來臨的時候,接受它,然後撐過去。誰不難過孤單過呢,誰不失落苦逼過呢,誰年輕的時候沒愛錯幾個人呢,誰沒被幾個人拉近黑名單過呢?那些傷不是都慢慢的癒合了么,你不是已經撐過來了么。

你已經變成更好的你了,那么繼續勇敢地追尋下去,等下去,等待對的人,等待陽光找到你夢想的那天。總有一天我們都老了,不會遺憾就ok了。

總有一天,我們都能強大到什麼都無法擾亂我們內心的平和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