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電影

創業者年終必看十大勵志電影

創業者年終必看十大勵志電影

NO1、奔騰年代(Seabiscuit)
襟抱堂感悟:一個不甘寂寞的商人,從腳踏車配件維修、到銷售汽車、再到經營馬匹,本身他就是一個創業者奮鬥的縮影、一個努力不息的英雄,自身的經歷成為他演講有力的支持與鼓勵
NO2、阿甘正傳(Forrest Gump)                                  
襟抱堂感悟: 在踏上這個充滿競爭與排擠的社會之前,《阿甘正傳》教給你處世方的不是與世無爭、息事寧人,而是為目標默默奮鬥、樂天知命。看了《阿甘正傳》,創業者內心能多一份平靜,少一份浮躁,就已經很寶貴了。
NO3、百萬美元寶貝(Million Dollar Baby)
襟抱堂感悟:正如導演伊斯特伍德所說的,"這不是一個關於拳擊的故事,是關於希望、夢想和愛的故事",創業者能從中認識到,金錢不是最重要的,希望+夢想+愛才是我們持之以恆奮鬥的原因。NO4、畢業生(The Graduate)
襟抱堂感悟:達斯汀.霍夫曼對未知世界的彷徨和嚮往,以及那個洋溢著激情和衝動的結尾,都一絲不差地契合了畢業生的心情。從畢業生走上創業之路,正是擺脫彷徨,揮發激情的康莊大道。NO5、當幸福來敲門(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襟抱堂感悟:你剛剛拿到大學文憑,雄心勃勃,希望在事業上大展身手,可是找工作的過程漸漸泯滅了你的雄心,四處碰壁後該怎麼辦?這時候,看這部片子,總能自我安慰一下:再怎麼樣,我也比主角幸運!至少我在創業,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NO6、 律政俏佳人(Legally Blonde)
襟抱堂感悟:這不僅是一部給美國年輕一代尤其是年輕女性的勵志電影,更象是一部告訴年輕女性們該如何去維護自己的權利的影片。The law is reason,Free from passion。自由與權利,是創業者們最基本的訴求,女性創業者同樣需要以此自勵。
NO7、喜劇之王(King Of Comedy)
襟抱堂感悟:所有周星馳的影片中,最喜歡的一部。小人物的辛酸歷程,周星馳自己的真實的寫照。 「如果人活著沒有理想,那和鹹魚有什麼分別?」
NO8、心靈捕手(Good Will Hun ting )
襟抱堂感悟:一部好電影總能在不經意間打動你。桑恩教授與威爾從最初的略顯敵對到慢慢了解,直至幫助他找尋到了自己人生目標。正如一杯濃郁的黑咖啡,細細品嘗,方能享受到其中濃香!
NO9、穿普拉達的女王(The Devil Wears Prada)
襟抱堂感悟:安德麗婭剛剛離開校園便找到了一份萬千女孩夢寐以求的工作--時尚雜誌主編助理。雖能近距離接觸名流和時尚,但被老闆壓迫的滋味同樣讓其飽受折磨。或許,只有創業才是離夢想最近的狀態?……
NO10、美麗心靈(A Beautiful Mind)
襟抱堂感悟:一個80歲時憑自己20歲的理論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的人。一個偉大的學者,一個生活的強者,一輩子都在和自己嚴重的幻想症做鬥爭。創業比獲得諾貝爾獎要容易的多——所以,年齡不是問題,心態最重要。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十大經典勵志電影:肖申克的救贖] [人生必看的十大經典勵志電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