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電影

勵志電影《當幸福來敲門》觀後感

勵志電影《當幸福來敲門》觀後感

《當幸福來敲門》講述了美國著名的股票經紀人克里斯的故事。克里斯和他的妻子一起經歷創業的艱辛,開辦了一家公司,向各家醫院和醫生推銷骨質密度檢測儀,卻發現他們永遠都無法支付完他們的房租、稅單、和各種生活的賬單。他們在維持艱難的生存中,妻子終於離他而去。他帶著他的兒子一起繼續追趕他想要的幸福生活。他在他最艱難的時刻對他的兒子說:如果你有夢想,就要去捍衛!永遠都不要讓別人說你不行!他在激勵他自己,也在激勵他的兒子。他年幼的兒子似懂非懂地點頭。他帶著他的兒子有時在街頭露宿,有時去救濟站排隊等住的地方,無論怎樣的艱辛,他都不放棄他想要過幸福生活的夢想!他一邊靠推銷他剩餘的儀器維持基本的生存,一邊去贏得一個被錄用的機會。他最終通過了股票經紀人最殘酷和激烈的選拔,脫穎而出,成為美國最著名的股票經紀公司的一員。並且最終創辦了他自己的經紀公司!

我記住了他的兩次流淚。第一次,他因為無法支付房租,而被趕出汽車旅館。他帶著兒子在捷運的長椅上發獃,但他最終選擇了樂觀地面對。他跟兒子玩一個時光機器的遊戲,假裝他們回到遠古時代,為躲避恐龍的襲擊,所以逃到他們的山洞裡去住宿。( )而那個山洞其實是捷運的一個廁所,當兒子枕著他的手臂睡去時,而此時有人敲門上廁所,他多希望那敲門聲停止,不要驚擾兒子的美夢。那時他默默流下淚水,我知道他在內心裡發誓:我要更加地努力,因為我要跟我的兒子一起過上幸福的生活。

第二次流淚:他經過6個月的考驗期,成為20個精英里唯一被留下的那個勝出者。當主考官對他說:“一切似乎看起來不是那么容易,是嗎?”他的眼眶濕了,他說“喔,不是。”是的,他摸到了成功和幸福的手了!他的淚水是喜悅和幸福的!他狂奔而去,跟他的兒子去分享這份喜悅!

克里斯的成功在於他永遠以樂觀積極的態度去面對一切,他從不去抱怨生活的艱辛,不抱怨愛人的不理解,也不抱怨他卑微的出身和學歷。他永遠只說和做他想要的!他堅信微笑掛在臉上,好運才會看見你!

當他從推銷儀器轉到股票經紀人這個行業時,他其實已經從生存邁向了生活這個廣闊的天地。而最重要的不是那個選擇,而是他的誠實、他的勤奮、他對理想執著的追求、他對兒子那份真愛,在他的信念系統里只有一個簡單而堅定的方向“追逐夢想和他想要的幸福。

所以當機會來臨時,當我們選擇了一個方向時,我們就要像克里斯一樣緊緊抓住機會的手,無畏艱難險阻,堅持不懈。來捍衛和實現自己的夢想!並堅信我們一定可以成功!一定可以追逐到我們想要的幸福!

站長推薦:[勵志電影觀後感:阿凡達的教育意義] [經典勵志電影:《當幸福來敲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