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當幸福來敲門讀後感

當幸福來敲門讀後感(一)

幸福是一種感覺,是一種內心滿滿的豐富,我們每天都在追趕幸福的腳步,我們窮盡所能想要得到的東西叫做幸福,可是當幸福來敲門的時候,我們是否有足夠的勇氣來迎接它,它或許在我們春風得意的時候而至,或許在我們窮困潦倒,一無所有是叩門。

一場失敗的投資耗盡了他所有的財產,換回來的卻是那一台台價錢昂貴卻不實用的掃瞄器,他疲於奔波的推銷著他的產品,但沒有一個客人願意接受。

繁華的美國街道上形形色色的人,來來往往,一個個步伐輕盈,神采飛揚,他提著一台笨重的掃瞄器神情疲憊的站在其中,形成了一個鮮明的冷色調,他不明白為什麼每個人都那麼開心,但他知道他手中的這台掃瞄器如果賣不出去的話,他們三個月沒交的房租還是沒有著落。他默默地站著,默默的……

在與一個富人的談話中他了解到,如果一個人有聰明的數字頭腦,能處理好人際關係,就可以像他一樣,做證券生意,他似乎隱約中找到了目標,但他得到的卻是妻子的嘲諷和冷笑,他沒有放棄,而是努力著開始。

他的妻子忍受不了貧困 ,離他而去,而他想要的僅僅是他的兒子,他唯一僅有的希望和依靠,貧貧如洗的他帶著自己的兒子,懷著自己的夢想開始了他六個月漫長而又無工資的實習生涯,他要和命運堵一把,輸了什麼都沒有,贏了就可以有一份好的工作,在那個競爭極其慘烈的社會裡,他樂觀而又頑強的存活著。

他因無力支付房租被房東掃地出門,那個可以讓他和兒子睡個安穩覺的地方也消失了,父子兩個茫然著不知到哪裡去。最後流浪到捷運站里,父親為了讓兒子開心,開始玩遊戲,假裝玩時空遊戲回到了恐龍時代,他們到處找洞穴,來到一個破舊的衛生間裡藏身,反鎖著門,他抱著兒子躺在牆角里,兒子安詳的睡了。這時有人上衛生間,打不開門,拚命地踢了起來,一直不停的踢。父親沉默著,聽著這一聲比一聲急的撞擊聲,撫摸著兒子的頭,眼淚順著鼻子流了下來,默默的,默默的……

之後為了能讓兒子有一頓果腹的晚餐和一個安心的睡眠,他每天下班去教堂的救濟院排隊,也就有了一老一小在馬路上奔跑的場景。他為了14美圓與人打架,為了「逃車」擠掉了掃瞄器,為了搶回那台掃瞄器差點被汽車撞死,為了……最後他竟然去賣血,還好他一直在拚命的堅持著。

是的,正如我們所料,他成功了,從20名競賽者中獲勝,他激動的無話可說,也許這才是對他所經歷的種種最好的回報,他又回到了那條繁華的街道上,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此刻他也許明白了為什麼別人都那麼開心,明白了幸福的含義。

我帶著眼淚和笑看完的 這部電影,被主人公的堅持和努力感動著,我們雖然被生活而煩惱著,但我們從來沒有為了生存而擔憂。我們所經歷的那一點點的困難和挫折此時顯得那麼的微不足道,他可以在如此糟糕的現實面前創造自己的精彩,我們也一定可以。正如他所說的:「不要讓任何人告訴你你不可以,如果你有夢想保護他,實現他。」

當幸福來敲門讀後感(二)

當看完《當幸福來敲門 》這部電影,使我感覺到,在這個世界上如果沒有錢,將會是多麼困苦。克瑞特·嘎登的妻子離他而去、因沒錢交房租而無家可歸併帶著兒子睡在廁所的時候,他哭了,他覺得自己好無能、好無助,竟然落魄到睡廁所的境地。他對自己的兒子說:「兒子,你是最棒的,要堅持自己的夢想,無論是誰也不能左右你的夢想,就算是你的父親也不能。」在他的身上我看到,就算再落魄,他也穿著非常乾淨的西裝。因為他知道,只有專業,才能吸引更多客戶的到來。他為了多打一通電話,不掛話機。為了多打一通電話,甚至不喝水,這樣就不用去廁所。而且還隨時當著小弟的角色,為經理泡茶、為經理買外賣。但是就算是這樣,他仍然很樂觀,因為雖然妻子離他而去,但兒子還在,兒子就是他的主心骨,為了兒子能過上好的生活,受到好的教育,自己受點委屈、受點累又算的了什麼呢?

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他終於找到了一位大客戶,為了接近他,克瑞特·嘎登陪著這位大客戶去看球賽,這位大客戶在球賽上為他介紹了不少客戶,按這位大客戶的話說:「短時間內,我不會讓你們管我的錢,但我很欣賞你的人,所以我願意交你這個朋友,經過了100天的努力,克瑞特·嘎登終於順利通過了考核,他得了業績第一,他成了唯一一個被證券公司錄取的人。當克瑞特·嘎登進入主管辦公室,三位證券公司高層告知他,()你已經成為一個正式的證券代理人時,他的內心無比的激動,他的眼淚在眼中打轉,除了向三位高層重複說著謝謝,他竟然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他想到了他和他的兒子以後不用再睡廁所,不用再住教堂救濟院,他忍不住流出了眼淚,這是幸福的淚水。他想到以後能給兒子最好的生活,最好的教育,他擦掉眼淚,並露出了一絲幸福的微笑,他狂奔到兒子的學校,一家中國人開設的供窮人孩子學習的學校,緊緊摟住兒子,心裡想著:」兒子,爸爸以後能讓你過上好的生活,受到好的教育了!「到2005年,克瑞特·嘎登成為年收入百萬美元的銀行家 。

這就是《當幸福來敲門 》,幸福不會自己來敲我們的門,我們要自己去爭取,只要堅持不懈 、努力拚搏、百折不撓,幸福就會來敲我們的門。

當幸福來敲門讀後感(三)

電影裡沒有漂亮的演員,沒有花哨的剪輯,也沒有精彩的配樂……但是卻有一個很好的故事,一個足以令我坐在電腦面前看完並為之感動的好故事。電影留給我的不僅是震撼和眼淚,還有深深的思考。生活中的我們自己是什麼樣?對人生的態度是個什麼樣子?或許生活的壓力讓我們疲於奔命,但是只要你留心生活的細節,你就會發現,瑣碎的小事中也能折射出生活的亮點。只要你心懷一顆感恩的心,永不言敗,永不言棄,幸福會對你不離不棄,始終伴隨在你的周圍。

影片中,主人翁顛沛流離的混亂生活讓人嘆息,但不論命運如何捉弄,也不能磨滅他對美好未來的嚮往。故事的結局告訴人們,幸福不管在什麼時候突然來臨,都不算太晚。其實,每個人的生活中都不缺少幸福,缺少的只是一雙善於發現幸福的眼睛。找一個愛的人或做喜歡做的事情,或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幸福就是這麼簡單。當然,幸福也不是隨便敲開任何一家大門,幸福只敲擊勤奮聰明人家的門。當幸福來敲門,立於門後的人才有機會打開大門,和幸福擁抱。

幸福與夢想是不可分離的,除了現實中我們擁有的一切,有時,幸福還是深藏在每個人內心的守候:為人生的約定,為事業的夢想,為一個擦肩而過的愛情。只要我們還有氣力去追逐,我們也有了實現夢想的祈望。就像克里斯·加德納始終相信的那樣,」Everything will be Ok(一切都會好的)「,這也是他取得成功的不可或缺的因素。海明威說的好,」人生來不是為了被打敗的,人能夠被毀滅,但是不能夠被打敗。「我們要正確看待自己的實力和目前的形勢,保持一個平穩的心態,心中始終有信念,就能使自己進步更快,更容易實現自己的目標。只要永不言敗、不懈追求,沒有什麼困難是無法解決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