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飛屋環遊記讀後感

飛屋環遊記讀後感(一)

沒錯,飛屋環遊記的主基調是悲傷的,就如同我曾看到的文章里說飛屋環遊記明明是鮮艷的色彩卻不同於機器人瓦力,機器人瓦力主要的色彩風格是表現一種機器人的金屬色澤,卻展現了浪漫主義,而飛屋卻給人一種殘酷的感覺,現實的殘酷。他還表示,他很震撼,震撼於其中的道理,現實的殘酷讓本來追求夢的人放棄了夢想,代表永恆的手勢也隨心愛人的逝去而化為永恆的傷疤,但還有一方面他沒有看到,是積極的一面,那就是最後一幕屋子停在了瀑布,它代表著卡爾和艾莉的曾經,也包括他們的夢想,實際上是永恆的停留在瀑布天堂的,代表著曾經的夢想他們已經實現,而卡爾也放下了他對過去的追憶,回到了現在的生活中,去享受他的將來!

這樣想是不是更好些呢?

還有,飛屋的父親皮卡斯在創造它時製造了一個有一個的矛盾,吸引了觀眾的眼光,他真正做到控制了故事發展的節奏,為動畫的豐富性增添了色彩,這也是他為什麽受歡迎的原因,但同時故事情節的急速轉換也確實使觀看者一直提著心,為老卡爾的遭遇感到悲傷,雖然結局卡爾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但人生就是這樣,不是嗎?歷經風雨,會遇彩虹,但彩虹終究要消失,我們要淡然以對,收拾包裹去直面下一段新的旅程,帶著我們曾經的美好,卻不要讓他們成為我們追求下一站夢想或新生活的牽絆或累贅,也就是說當我們開始新一段生活時要果斷放下我們曾經的生活與美好,積極面對!

我想這也是飛屋要告訴我們的更深一層的道理!

飛屋環遊記讀後感(二)

這學期的美術老師在給我們上了最後一節課時,放了迪斯尼皮克斯的電影(也不能算是最新的吧)《飛屋環遊記》給我們看。其實對這部影片,我之前是有著一面之交,那還是在舅舅一次給我看他的開心網時看到的。是個別著四條槓的小男孩,非常可愛,圓圓胖胖的,一副冒險者的打扮!

今天在家終於把這部電影看完了,也就於此簡單地寫一些影評吧!

其實,在看到影片開頭時,我就被小羅、艾莉與卡爾對於「spirit of adventure」(冒險精神)所感動。他們雖當時年齡甚小,可是卻那麼的執著,開朗。我甚至可以感覺得到他們談起「冒險」時,血液的沸騰,情緒的高漲!能夠那麼執著的專注於某一事物,應該也是一種幸福吧!寫到這裡,我不禁感覺有些仰止他們的這種境界,感慨自己整日忙忙碌碌的生活、學習,應該對於自己真正喜歡的一門學科再加把勁,加點油了!

迪斯尼公司的影片之所以那麼的紅火,我想其中一個必不可少的成功因素就是對於細節的刻畫了。舉個簡單的例子,不知各位看過的朋友們注意到了沒有,小羅肩膀上是一個四條槓的標誌。原來外國人也知道中國的幹部制度啊!看來我們今天的學生真的要像小羅那樣大膽的想像,學習還有探險!還有就是,在卡爾翻動那本記錄冊時,手上的老年斑,真的讓觀者覺得非常的真實,()更能深入到那個場景里去!所以從我個人的角度來說,這部影片細節的刻畫非常成功!文化、文學、音樂應該都是相通的。平時自己寫作文,老師都會反反覆覆地叮囑一定要注意細節的刻畫與描寫。當時自己還不以為然,因為我覺得寫作就是內心的流露,根本就不會刻意去造一些什麼東西,可自己手中的作品卻往往只能被自己讀懂,沒有感染性,換句話說就是不成功。但是現在才發現,只要我們獨具慧眼,去發現生活中的愛,就會提煉出精華,寫出好文!

影片情節跌宕起伏,特別是讓飛屋飛起來的的那一大束五顏六色的氣球。卡爾先生真的好聰明,他就是一個充滿想像力的孩子,大膽地做了一些別人不敢做的事,他的生活很輕鬆,他活得很充實、有趣。當然他也有柔情的一面:他和艾莉二人精心布置的飛屋多麼精緻、溫暖……我可以感受得到的他深情凝視牆上艾莉的照片時,心中難以表達的滋味……

飛屋環遊記,讓我們將夢想與情感放飛吧!

飛屋環遊記讀後感(三)

昨天是周六,央視電影頻道的佳片有約經常有好看的電影。時間指到晚上10點,電視機遙控器頻道一個個地打過去,竟然發現在放《飛屋環遊記》。

自從肉包出生後,小紅就沒去電影院看過電影,有些電影在電腦上看的,也是匆匆忙忙的。飛屋環遊記是去年就聽說的,本想買碟片,被大樹以省錢為理由給制止了。沒想到央視在放這麼新的電影,又是肉包愛看的卡通片,自然全家被吸引,一口氣看到12點。電視機關掉後,肉包躺下,小紅都沒哄,5分鐘後就自己睡著了。

迪斯尼的片子,製作精細、畫片漂亮,又很溫情。製作精細,是說每個細節都做得很到位。比如,費迪遜在到了目的地幾天以後,白鬍子都長出來了,而之前是沒有的,體現了旅程的艱辛,沒空刮鬍子。這種細節讓人忍俊不禁。

片子的整個讓人感覺很溫馨。後半部分費迪遜的所有工作都是為了實現妻子年少時、也是後面他們結婚後共同的夢想。而前半部分,流暢的筆觸闡述了他們夫妻兩的幸福生活。他們沒有孩子,費迪遜安慰妻子,他們找到了新的目標:將家安在峽谷旁,並燃起了生活的希望。妻子溫柔的手在給丈夫打領帶,領帶換了一根又一根,他們由青年變成了白髮蒼蒼的老年人。妻子去世後,費迪遜孑然一身,孤苦伶仃。一幕一幕,夫妻情深,讓人唏噓不已。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人生漫漫,真正白頭到老的又有幾個。小紅常對大樹說,將來我一定要走在你前面,因為走在前面的人最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