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歌舞青春讀後感

歌舞青春讀後感(一)

《歌舞青春》是一部類似於音樂劇的作品,音樂從頭至尾一直貫穿其中,並形成自己獨特的風格。2006年出品了第一部,2007年出品了第二部,據說2008年將出品第三部,影片是由迪斯尼公司出品的。

《歌舞青春I》講述了一群EAST HIGH(東部高中)的一群年輕人之間發生的故事。Troy是學校的籃球隊長,父親是籃球教練;蓋比是新來的轉校生,是個科學怪才;Evans小姐和Evans先生是姐弟,並且連續17次包攬學校的歌劇演出。在一次新年聚會上,troy和蓋比認識了,並且意識到了自己的唱歌天分。當學校貼出公告要召集歌劇演出的人員時,troy和蓋比都想去報名,但是他們各自的社團卻認為這會影響到自己的社團活動,不理解他們。於是他們通過各種方式去勸說,並造成了troy和蓋比之間的誤會。雖然他們的目的是達成了,但是卻各自影響到了troy和蓋比在社團中的正常發揮,他們突然意識到,既然是朋友,就應該支持朋友的想法,而不是打擊他。這個時候的Evans姐弟為了怕輸掉演出的機會,故意製造了麻煩,把演出的試鏡時間改在和籃球決賽、學術比賽的同一個時段。通過troy和蓋比朋友們的幫助,troy和蓋比得以參加了試鏡,並贏得了角色……

影片以歌舞的形式,用詼諧、幽默、誇張的表演手法,很好地再現了年輕人的活力、青春、朋友之間的誤會及如何消除誤會這么一個現實生活。影片告訴我們:要不斷的嘗試新的事物,也許會發現自己意想不到的才能;而身為好友,應支持他們,給他們鼓勵和信心,這才是真正的朋友。

《歌舞青春II》則講述了他們在暑假打工的經歷……

總的來說,《歌舞青春》是一部具有勵志意義的影片,片中的音樂和非常的美,把這部影片推薦給大家,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歌舞青春讀後感(二)

夜深人靜了,宿舍里的大部分人都已經睡了,本來在等待著欣賞世界盃英格蘭對陣美國的那場比賽,可是,我錯過了,原因很簡單,我被《歌舞青春》深深地打動,情不自禁,我看完了三部!

《歌舞青春》美妙的旋律一直在片中舞動,歡快的舞蹈一直在片中飄揚,那么愉快的音樂,那么動感的旋律,為什麼卻讓我一次次濕了眼眶?看完了三部影片,外面的天也變得灰濛濛,大地也即將活動起來,人們又開始了一天的忙碌。凌晨四點的人們,應該大部分沉浸在夢鄉里吧?可是為什麼我沒有絲毫的睡意?為什麼凌晨四點站在陽台,心中是如此的不平靜,難以抑制的東西似乎渴望掙脫我的束縛,衝出來,那是什麼?它又為什麼又如此的不安?

裸著上身,早晨的風有點涼,還有點濕,打在身上很舒服。慢慢地,涼涼的風壓下了我心中的躁動,冷靜的,我開始了我的思考!

我為什麼會被《歌舞青春》打動?我為什麼在美妙的音樂中也會流淚?因為它觸動了我心中說不清道不明的東西,這些東西是我想表現卻無法呈現的。“我不認識我自己”“我的將來是什麼,我會成為什麼樣的人”,片中人物對自己的一次次叩問,也是對我自己的一次次警策。每天的我們忙碌著,學習著,在學校這個所謂的象牙塔內過著日子,看似豐富多彩的大學生活,為什麼感覺透著空虛!每天出去學習,偶爾做份工作,然後談談戀愛,在一個虛無的房屋下進行著未來美麗的幻想!這就是很多大學生的生活,這就是很多大學生四年在學校的日子!聽著片中人物的迷茫,想著自己的生活,淚看似為影片而流,還不如說是為自己的不知所措,為自己的茫然,為自己浪費的大學生活流淚!

三部影片,簡簡單單的故事情節,簡簡單單的人物對話,簡簡單單,什麼都是簡簡單單,可是簡簡單單的背後蘊著太多的複雜!片中,每個人在最後都找到了自己的將來,每個人都最後都是笑中有淚,因為他們付出了,也收穫了,迷茫過後找到了自己想要進行的路。可是,現實中呢,有多少人能輕易的走出困惑自己的迷茫,有多少人能走出自己心中的荊棘草莽。或許,很多人都試圖走過,可是,荊棘能夠刺痛人,草莽能讓人再次迷失,自己就是在一次次的嘗試與掙扎中弱了氣勢,慢慢地自己也就鈍化了。這讓我想起了我演講時的一句話:青春的我,是一把剛鑄好的刀,我不能眼睜睜地看著它氧化,失去光澤,最後成為一塊廢鐵!我應該告訴自己,不管心中多么的不知所措,不管現實中有多少不如意,()只要心中有闖勁,失敗也會是成功!面對現實中的不如意,我願意一笑而過,在它上面浪費時間,就是對生命的不尊重!

聽著片中男主角TROY說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誰的時候,我暫停了影片的播放,完全是下意識的,但眼淚卻沒有暫停。往後一靠,倚在牆上,閉上眼睛,大腦一片空白,我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把影片暫停,我什麼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被打傷了,內傷!現在的我也想認清自己,心中想的總是和現實想牴觸,所做的似乎又不合人心意,想做好我自己,真的很難,想真實的表現自己,真的不容易。“一個現實的舞台,每個人都是表演者”,既然是表演,那么很多人都是戴著面具的,我也是!我想摘下自己的面具好好的看看自己到底是什麼樣了,可是每個人卻戴著不僅一個面具,當拿下一個面具的時候,發現新的面孔下仍然是一張面具,想對自己說那是我真實的自己,真的好難、好難!

可是,我們不能否認,我們戴著面具的生活要比真實的生活看起來更容易相處。或許,戴著面具生活真的是累,卻讓我們感到都心安。雖然是在生活中表演,但我們卻感覺到那很真實。《紅樓夢》里的一句話或許可以解釋,那就是“假做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不管怎么樣,生活仍然在繼續,我們仍然要存活,我們仍然要相處,所以,我要儘快揭掉心中蒙蓋的面紗,儘量展示真實的自己,追求的活著!明白的活著!輕鬆的活著!

歌舞青春讀後感(三)

《歌舞青春》的好看就在於青春二字,一切為此展開。高中的校園生活,充滿活力的俊男美女,魅力四射的載歌載舞,簡單而流暢的故事情節,點綴著愛情、友情、夢想的佐料,加上小誤會、小煩惱,就像是夏日裡點綴著鮮紅草莓的一客冰激凌,冒著絲絲的涼意,挑逗人觀賞的腸胃。好萊塢實在是造夢的工廠,迪士尼也深通簡單的就是美好的道理,把個簡單的故事拍了個活色生香、有滋有味。其實好看的電影大體可分兩類,一類簡單的,明白如話;一類深刻的,引人沉思,但無論簡單的快樂還是深沉的思考都是好電影,都能給人以藝術地享受,讓人產生觀影的愉悅。而怕就怕在,畫虎不成反類犬,拍深刻的,卻有玩深刻,故弄玄虛之嫌;拍簡單的卻流於膚淺和做作,讓人產生裝嫩的感覺。而好多國產片,正是如此這般不尷不尬,上不著天,下不著地的兩頭不靠譜,自詡深刻的屢屢笑場;打著簡單招牌的卻又笑比哭難看,這實在是值得我們思考的事情!

充滿活力的body,真摯的友情,珍貴的親情,令人忍俊不禁的小聰明,熱烈的舞蹈,動人的歌聲,還有關於嫉妒關於代溝。年輕的一切都在展現。有著美好而可以預料的沒有任何驚喜的結局。我們的青春,本就該這么明亮。不是嗎? 這是一部美國電影,講述的是美國高中生的生活。美國的學生和我們中國的學生有很大的不同。他們會用很高的積極性面對生活,並且他們課外的活動豐富多彩。 女主角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女孩叫蓋碧瑞拉,最初她對唱歌並不是很有信心。但是一個男孩告訴她她唱的非常棒。之後他們在一起快樂的歌唱。 我認為只要你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嘗試,不論你失敗與否,你將永遠不後悔。我們必須永遠相信自己。這部影片,看似只是青春逼人再加上好聽的音樂,其實卻有讓人蠢蠢欲動的超能力。 我們都是平凡人,但是,即使這樣,我們還是有理由相信,每個人都是一顆鑽石,都有許許多多的面,只是,我們因為不自信或者太在意別人的眼光,而隱卻了許多光芒。 簡單、熱鬧、活力,不需要晦澀的語言和畫面,有時候一切就可以那么純粹,青春不會是灰暗的、無望的,只要我們願意,青春可以是彩色的,可以唱歌、可以跳舞,一切的一切都值得我們去讚頌。 我們的青春,就只有這么短短的一瞬間,為何不抓住她,做我們想做的事呢。 就是這一秒吧 Gabriella,這個普通的女孩在放聲高歌時閃耀得如此自信。 Troy,被寄託厚望的籃球隊隊長,終在理想和現實之間尋到了自己的夢。 至於Ryan和Sharpy,一點點小壞也是那么可愛的。

我們或者不是會對青春感到無奈與窒息,但是我們更多時候或從青春中得到無盡的力量,因為青春總是如此的令人神往,當我們年老的時候,我們應該可以自豪地對自己和子孫說出一句——我的青春很快樂,也很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