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給世界的請柬讀後感600字

給世界的請柬讀後感600字(一)

「過去的一頁,能不翻就不翻,翻落了灰塵會迷了雙眼。」人生到底是什麼樣的呢?

——題記

人生如一顆顆糖果,味道是酸酸甜甜的;人生如一個個貝殼,故事是引人入勝的;人生如一滴滴水珠,性格是調皮可愛的……

暑假偶然接觸到了《給世界的請柬》一書。這本書它引領我重新遨遊了所經歷的人生,感慨人生的那份真、善、美。讓我的思想不免在昨天、今天和明天之間徘徊。

人生的童年是夢境

隨著我的記憶飛速的迴轉:那年榕樹上的知了在聲聲叫著夏天的炎熱,這無疑為等候在手術室外的父親增添了急躁。但伴隨著一聲聲刺耳的啼哭聲,一切浮躁都變成了喜悅,就這樣無知的我如夢境般來到了這個世界上,眼中充滿著對這個世界的好奇。與大多數人的童年一樣,放風箏、過家家、捉迷藏、丟手絹這些普普通通的事就成為了我兒時最快樂的事。聽媽媽說,有時一個小小的知了都會讓我高興好幾天呢!

每個人的童年都有著許多不同的回憶,這些回憶或是歡樂的紅色,或是悲傷的灰色,但它們都是短暫而又珍惜的。

人生的童年是一場天真爛漫的夢,人生的青春是基石。

大人們常說:「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人,青春時的一切都在為將來而準備!」的卻如此,每一個孩子在自己的求學路上都不忍心落後於他人,都不想在將來一事無成,因此我們都在努力的學習,因為我們明白:「活到老學到老」的道理和「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悔恨。可就是這份「基石」讓原本快樂的我們沉寂在書的海洋中,接受著知識的洗禮。

青春是一場永無止境的奠基路,只有努力的學習才會獲得那一點點屬於自己的光明。這就意味著我們要失去那份屬於我們的頑皮嗎?

人生的青春是一場與時間競爭的比賽……

未來的人生

讀了這本書最讓我不能忘懷的還是《魚》,通過這篇文章我明白了人與人之間的那份信任是一種自然的情感,這也正是建立人際關係的前提,是托起我們這個世界的力量。在這個現實的社會中,人們只是為了對金錢和地位的欲望去競爭,並不明白這是進步還是貪婪。他們以為擁有財富和地位自己就成功了,但他們並不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而這恰恰使人際間少了那份純真的信任。

我們的人生就像是無數個交叉路口,需要面臨著無數個抉擇。而我們就需要坦然的面對自己的人生:人生有許多選擇容不得我們做出退讓,逃避更不是辦法——該面對的總要面對。只有當我們做出正確的選擇時,我們才能走過風雨,沐浴在陽光下,見到那座屬於自己的天空。

人生又像是一趟單程的列車,當我們上錯了車時我們無法重頭再來。有時我們急於成功,但結果卻是背道而馳,與夢想愈行愈遠。請記住:我們的人生經歷不同,但我們都經歷過失敗與成功、貧窮與富有、悲傷和歡樂……

在我認為我所經歷的人生中:童年是雨,澆灌著未來;青春是一座離開童年的橋,一座通向未來的虹。而人生就像是一朵開得絢麗的花;是一篇需要我們用心譜寫的篇章。

給世界的請柬讀後感600字(二)

一封請柬,代表著我對你的愛,即使你再累、再苦,但你還是堅持著為我們帶來了無盡的溫暖和邊緣的關愛。美好的世界,正是因為你,才讓這簡單的生活變得如此光華燦爛!

這個世界是美好的,它閃爍著人性的善良、真誠的光輝。《橋在水上》講述了「我」來到科克市應邀參加一個會議,卻不想在橋上看到了令人溫馨的一幕:橋下,兩個純真的孩子在為一個蓬頭垢面、鬍子拉碴的流浪男子準備早餐,不僅一起和他聊天,並陪伴著他度過了美好的一天。縱使孩子不是流浪男子的親人,但是世界的力量卻驅使著兩個孩子去關愛這個男人。

善良和愛不僅僅是一個遙遠的傳說,它就在我們的身邊,正等待著你去發現它閃爍而又璀璨的光芒。

每一個孩子都擁有自己的情感世界:渴望、希望、願望,無一不牽動著他們那顆活靈活現的心。()《盼》講述了媽媽送給了「我」一套新雨衣,這時候,「我」就天天盼望著下雨,還為此撒起了謊言,可當穿著自己的新雨衣,看到冒雨走在路上的張伯伯和他的孫女時,卻不由自主的跑到了一邊。但最終經過激烈的心理鬥爭,「我」還是將自己的新雨衣脫給了張伯伯。

作者憑自己的行動為別人帶來了幫助,儘管自己多麼盼望這一雨天。我們心底里都有一盞明亮的燈,它不是在我們的心底默默的照耀,而是等待去照亮那些需要我們幫助的人!

在同一個世界中,有你,有我,還有它們,從不孤獨。曾經有一團小小的泥巴阿泥在泥人柳的幫助下變成了真正的人,但阿泥只有一個月的生命,如果真的想成為一個真正的人,必須找一個女孩和她拉十次手。便可實現阿泥的願望,但女孩卻會成為一團不起眼的泥巴。這時,在阿泥的生活中出現了一個重要的人,采藍。采藍帶她去聽蟋蟀的叫聲,去看天空的顏色。阿泥很高興能夠交到這樣一位好朋友,終究不捨得讓采藍犧牲而救活自己,最終還是變回了一團泥巴。這就是《阿泥》的故事。

有一句話說得好:「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是啊,這世界間最重要的何嘗不是友情啊,本來阿泥是可以得到新生命的,但是為了友情,她還是選擇了讓自己犧牲。友情,它在你成長時滋潤你;在你的坎坷時扶持你;在你明亮時襯托你。友情,是應該去用心維護的。

感謝你,這世界,讓我明白了生活中那些最重要的東西,我會不停的走,即使有再大的風雨,我也會堅持我的初衷,不回頭,一直勇敢的走下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