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城南舊事讀後感200字

今天我讀了由當代最享盛譽的作家林海音寫的《城南舊事》。

林海音,生於日本,長於北京,就與台灣。在她豐富多彩的文學事業中寫下了不少的書籍,如:《冬青樹》、

《寫在風中》等,《城南舊事》這本書裡的第一篇文章就是我們的一篇課文冬陽童年駱駝隊。這本書非常有意思這本書裡有很多人如:宋媽、林英子、秀貞、蘭姨娘等很多人。

城南舊事讀後感200字(二)

我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城南舊事。讀過後我深受感動,受益匪淺。

它總共有六個故事。他們分別講的是東陽,童年,駱駝隊,惠安館,我們看海去,蘭姨娘,驢打滾兒,爸爸的花兒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了。

城南舊事這本書我看完後便被主人公小英子所感動。從為秀珍,妞兒到最後他都一直以自己的天真,爛漫來觀看老北京。

作者因懷念童年,而寫了這本城南舊事。國小六年級語文課本上的那篇東陽。駱駝隊。童年這篇課文就是城南舊事的前言。城南舊事被拍成電影很受歡迎。由此可見城南舊事這本書寫的很好。

城南舊事讀後感200字(三)

上個星期,我們召開了《城南舊事》讀書交流會。在課堂上,()老師給我們提了3個問題:秀貞到底瘋不瘋?草叢裡的青年是壞是好?宋媽愛不愛自己的孩子?

對此,我有我自己的觀念:1.秀貞不瘋,她是因為失去孩子精神受挫才精神恍惚的。2.那個青年即好即壞。他偷東西了,他就是壞人;他偷東西是因為他的弟弟,他是好人。3.宋媽愛自己的孩子。雖然她在外打工,但她心裡想的還是自己的孩子,當得知自己的孩子去世時,心裡是多麽傷心,自責呀!

我愛《城南舊事》!愛林海英奶奶的真實流感,自由自在的童年!我愛讀書!

城南舊事讀後感200字(四)

看完《城南舊事》之後,我覺得片中英子非常膽大,喜歡與別人交往,最後成了好朋友,比如:那個「傻姐姐」、妞兒和那個為了供弟弟上學而去偷東西的人。我一直想為英子回答那個小偷問她的問題:我是好人還是壞人?我覺得他是個好人,因為他沒有錢,為了供弟弟上好學,只好去偷別人家的佛像,英子發現之後他也沒有去綁架之類的活動,只是笑呵呵與英子談話,等到被警察抓到之後也沒有怨英子。

英子在這樣的處境裡我為他難過,剛交了朋友沒過幾天就散了,最後連爸爸都病死了,英子真可憐!

城南舊事讀後感200字(五)

翻開《城南舊事》這本書,我看見了冬陽下的駱駝隊走過來,聽見緩緩悅耳的鈴聲,我回到了林海音的童年時代,北京城南的那些景色和人物出現在了我的眼前。

英子的世界是純真的。被人們認為是「瘋子」的秀貞,在英子眼裡卻是一個和她玩「過家家」的夥伴,最後在秀貞講小桂子的故事的情況下,英子幫助秀貞找到了小桂子(妞兒)。被人們稱為是小偷的人,在英子眼裡卻是一個和她許過承諾,給她講過故事的朋友。就這樣,不知不覺的,英子長大了,在她12歲的時候,她畢業了,她的爸爸卻不幸病死了,她已經是大孩子了。

讀完這本書,我通過英子天真無邪的目光,看到了一個充滿著幸福和悲傷的社會,我是多麼慶幸我生活在現在的社會啊!

城南舊事讀後感200字(六)

《城南舊事》這本書,是作者林海音寫的自己童年在北京城南發生的一些趣事,讓我們看出了林海音小時候的那番童趣、天真、可愛的那一面,也讓我們回味起了童年的那份快樂。

在這本書中,「我」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小女孩,用一個孩子的視野,來看成人世界的各種悲歡離合,各種喜怒哀樂。

這本書讀著讀著,你會發現,這裡面的內容,好像不是寫出來的,好像就是用了一個電影的方式演出來的一樣。而那些「演出來」的「電影」,中的「畫面」總是讓你記憶猶新,難以忘懷。因為,這本書好像是像一個小女孩兒再給我們講故事,而且每一句,都是用的十分精煉的語言來描述出來的。讓你十分清楚地想像出這個畫面。一句話一個畫面;十句話一個片段;一本書一個電影,就展現在你的眼前!

  1. 城南舊事讀後感100字
  2. 城南舊事讀後感50字
  3. 《城南舊事》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