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城南舊事讀後感100字

城南舊事中有許多個小節,而我最喜歡的是主人公英子在安惠館裡認識的那個瘋子的那個小節。作者寫出了童年難忘的趣事。抒發了一種回憶,留戀童年的心情。這個小節使我想到了小時候發生的事:只要一到六日,我就會到幾個同齡的小孩兒家去玩,一玩就是半天,可開心了!童年時是多么美好呀!

城南舊事讀後感100字(二)

今天我終於把城南舊事斷斷續續的讀完了,文中,主人公英子,以自己孩子的雙眼,看出了大人們的喜怒哀樂、複雜的感情,從而展示出了20世紀的北京城南的風光。

真羨慕裡面的英子啊,她聰明善良,連別人都認為是“小偷”的人,她還可以跟她真誠的做朋友,這就表現出了英子的善良,可以用一顆真誠的心和任何人去交朋友。

我以後也要向主人公英子多多學習,做一個善良、聰明、乖巧的孩子。

城南舊事讀後感100字(三)

城南舊事是文壇名家林海音女士獨步文壇30多年的經典作品。林海音以她超逸的文字風格,饒具魔力的文筆,通過主角——英子的雙眼觀看大人世界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一種說不出來的天真,道盡人事複雜的情感,將英子眼中北京南城風光恰切地融入字裡行間為讀者架設一個明晰的時空背景。

全書在淡淡的憂傷中飄浮著一股濃濃的詩意。

城南舊事讀後感100字(四)

我一讀完城南舊事這一本書,讓我很受感動,英子是一個十分善良的小姑娘,他曾幫助過妞兒母女重逢還把媽媽的手鐲給他們做盤纏,讓他們脫離苦海,她深深的感動著我。

看了這本書,我們要向英子學習,()做一個善良有愛心的人。我們要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的生活,我一定好好學習,要對得起爸爸媽媽和老師。

城南舊事讀後感100字(五)

《城南舊事》是講小英子在城南經歷了許多的故事,也交到了許多朋友。小英子用“神筆”寫下了舊北京,寫到了自己在那個幸福的家庭中生活,媽媽也生下了很多孩子,身為大姐,就應該讓著弟妹。

13歲那一年,小英子的父親病倒而死,從此,小英子的美好童年就從那時破碎了,開始分擔母親的家務,承擔起家庭的責任。結尾:“爸爸的花兒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讓我知道,小英子是多么喜歡和爸爸在一起的美好時光啊!可惜,人的生命只有一次……

城南舊事讀後感100字(六)

最近我讀了城南舊事。淡淡的文字,靜靜地流露,不刻意雕飾,緩緩地流淌成一首未寫完的詩。我看到了二十年代的老北京,看到了老北京的的那個小胡同,看到了小胡同里那雙充滿童真的大眼睛,那雙眼睛足以裝下這個世界所有的好奇與疑問。英子,這個善良真誠的小女孩,在爸爸的花兒落了的時候告別了童年,而童年卻像一個謎,未解開,已隨著一些人與事的逝去留在了她那個單純的世界裡。

她是個悲慘的女孩,許多她的朋友與親人,都一個一個離開了她,哎!

  1. 城南舊事讀後感50字
  2. 《城南舊事》讀後感
  3. 城南舊事讀後感200字
返回頂部